中国家居建材智库研究院正式成立

icon 2016-04-22 13:39:44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讯】2016年4月22日,中国首个家居建材智库研究院成立暨课题研讨会在贵州大厦隆重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首席专家、家居建材智库研究院院长刘志明,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喻国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

  【新浪家居讯】2016年4月22日,中国首个家居建材智库研究院成立暨课题研讨会在贵州大厦隆重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首席专家、家居建材智库研究院院长刘志明,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喻国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燕珉,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尹虹,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秘书长胡亚南等行业内的领导、专家共同出席了成立大会。

中国家居建材智库研究院正式成立

  中国社会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加速转型期,其变化的速度、广度、深度、难度均前所未有。在这样一个新常态的市场环境下,家居建材行业将进入充分竞争时代,传统的竞争方式已经不合时宜,只有详细精准的数据分析才能让企业回归营销本质,提升品牌价值,从而引导家居建材行业整体的健康发展。为此,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共同主办,联合家居建材领域的相关行业机构组建首个家居建材智库,旨在共同打造中国家居建材行业调查与研究的合作平台。智库通过建立全球调查网络、家居建材行业舆情传播效果评估体系,开展合作调研、共建平台、共同出版、学术交流、数据共享等方式,向政府部门、行业机构、企业等提供舆情监测、市场调研与数据分析、传播策略咨询及整合传播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

中国家居建材智库研究院正式成立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首席专家、家居建材智库研究院院长刘志明

  会上,首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首席专家、家居建材智库研究院院长刘志明致辞,刘老师介绍了家居建材智库目前的发展情况,并对智库今后的工作做出了规划和展望,随后家居建材智库向在所属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和突出贡献的行业专家颁发专家聘书,智库研究院专家团正式组建。最后与会领导与专家共同为智库发展献言献策,并就2016年智库的主要研究课题“建构家居建材消费景气指数”和“2017中国厨卫市场与消费趋势”展开研讨。

  今后,智库研究院的专家将在研发中国家居建材消费景气指数,建立和推广家居建材行业传播评估体系和标准,打造家居建材行业舆情传播咨询及服务平台等领域积极参与,努力贡献既有前瞻性、战略性,又有针对性、操作性的研究成果,成为服务行业企业决策的思想高地,形成有影响力的中国家居建材智库品牌。

  本次授牌的智库研究院专家名单:

中国家居建材智库研究院正式成立


  1、喻国明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

  中国传媒经济学会会长

  《中国传媒发展指数(蓝皮书)》主编

中国家居建材智库研究院正式成立

  2、周燕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

中国家居建材智库研究院正式成立

  3、尹虹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

  国家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年鉴》主编

  《中国陶瓷》执行主编

中国家居建材智库研究院正式成立

  4、来丰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公共关系系主任

中国家居建材智库研究院正式成立

  5、唐人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装饰建材委员会副会长

  中国家居家装电商研究院首席专家 

  6、刘晓红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副研究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7、倪宁

  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

中国家居建材智库研究院正式成立

  8、邹士年

  国家信息中心副研究员

中国家居建材智库研究院正式成立

  9、饶威祥

  中青舆情 行业总监

  培训中心主任

中国家居建材智库研究院正式成立

  10、袁国宝

  New Media 联盟发起人、资深媒体人、新媒体营销专家

  曾任移动 梦网新闻中心主编,搜狐微博名人战略总监,360新媒体公关营销总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