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防水攻略

icon 2016-04-22 15:17:29
icon 0

摘要:  现已阳春四月,北方即将进入雨季,而南方已然开始了连绵不绝的雨天,让不少业主饱尝了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的苦楚。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房屋漏水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现已阳春四月,北方即将进入雨季,而南方已然开始了连绵不绝的雨天,让不少业主饱尝了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的苦楚。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房屋漏水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1、屋顶漏水

  有业主反映自家住在顶层,现在墙面和棚顶都有漏水的现象,不知该怎样解决。这是屋顶结构不合理或防水出现问题,从而造成顶层业主房屋出现漏水,这类漏水问题靠室内装修是无法彻底解决和补救的。业主一旦发现屋顶有渗水现象,应该立即与物业联系,请其彻底整治,屋顶需要铲除原防护层重新铺改性沥青防水卷材、TPO防水卷材等,墙面也要铲除原防护层涂刷外墙防水涂料。

  2、墙面长霉

  还有一些老房业主会发现,虽然没有漏水的地方,但是墙体也会长毛。这是由于上世纪的老式楼房,外墙混凝土板拼接缝内材料老化破裂,导致雨后屋内出现渗水或墙体发霉。业主若想重新装修并杜绝这种现象,只能在内墙上刷防水涂料,将外部水汽隔绝,然后再刮腻子。但是这也是权宜之计,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到房屋的产权单位或开发商进行整治,从源头上杜绝渗水。

  3、窗户漏水

  窗户漏水是出现次数最多的,甚至一些新房也会出现落地窗漏水、造成屋内地面泛水的情况。排除窗户质量差、出现变形的原因后,外窗漏水也可能是窗框与窗口的缝隙是由砂浆及玻璃胶封合造成的。这些材料缺乏弹性,加上热胀冷缩的作用,一般过一个冬天材料就会开裂从而渗漏。要解决这一问题,可将原有材料剔出,并用伸缩性好的单组分发泡聚氨酯取代砂浆并在外层使用高质量的密封胶密封。但这样做成本比较高,如果要节省成本就要每年更换密封胶。还有就是最好等雨季过了,待窗框里的水汽排干之后再重新打胶。因为水汽不仅会影响施胶效果,也会影响胶的使用寿命。另外,外窗窗台上应该有外低内高的排水坡,如果没有,要重做排水坡,否则,雨水会倒灌。

撰稿人:马玉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