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消间渗漏水 防水 材料是基础

icon 2016-04-22 14:49:15
icon 0

摘要: 食堂洗消间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严重的渗漏水现象,导致下层空间无法正常使用。由于食堂不能停止使用,防水施工工期较紧,需要采用特殊材料进行治理,选用的防水材料固化时间越短越好,同时还得选用多种材料综合治理,材料的相容性要符合相关规范要求。

  食堂洗消间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严重的渗漏水现象,导致下层空间无法正常使用。由于食堂不能停止使用,防水施工工期较紧,需要采用特殊材料进行治理,选用的防水材料固化时间越短越好,同时还得选用多种材料综合治理,材料的相容性要符合相关规范要求。

  食堂洗消间渗漏水的主要部位体现在过油池部位、地沟与平面结合的部位、地沟立面防水收口部位等。主要原因为防水层的选材和施工问题,厨房空间小但拐点转角较多,采用卷材进行防水处理不合适,卷材搭接口较多,是极易出现渗漏的隐患。另外,水通过楼板渗漏,腐蚀结构板内钢筋,裂缝越来越大,也需修复处理。具体情况如下:

洗消间渗漏水 防水 材料是基础

  维修过程

洗消间渗漏水 防水 材料是基础

  需要不间断连续施工

  1)移除洗消间地面设备等,拆除地面面砖、结合层、原防水层,移除预支排水槽,将铲除垃圾集中消纳处理。

  2)清理基层,采用防水堵漏宝修补处理基层,采用遇水膨胀止水条填充交接缝,并进行细部节点密封处理。

  3)基层及细部节点处理完毕后,涂刷一道吉仕涂100防水灰浆涂膜;涂膜固化后,在其上部再涂刷一道嘉仕涂100防水涂料。

  4)进行地面砖铺贴,并洒水养护;安装排水槽,并在排水槽与面砖结合部位填充密封膏进行密封处理。


洗消间渗漏水 防水 材料是基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