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下民营企业如何自强不息

icon 2016-05-13 14:26:27
icon 0

摘要:自从习主席在2014年APEC峰会上系统阐述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内涵后,如何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实现新的增长点已经历史地摆在了广大企业,特别是民营家居企业的面前。

  自从习主席在2014年APEC峰会上系统阐述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内涵后,如何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实现新的增长点已经历史地摆在了广大企业,特别是民营家居企业的面前。

  我国经济发展正处于增长速度换档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阶段。国家特别强调,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跨越“三期叠加”阶段的根本出路是改革创新,要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各项工作。改革开放30多年来,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中国企业总数中的90%以上,整个城镇就业的80%以上,工业增加值的70%以上,投资总量的60%以上,整个税收的50%以上都是非公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贡献的。

新常态下民营企业如何自强不息行动教育董事长兼CEO 李践 讲课中

  在这些数据的背后,是与我们民营企业家的拼搏奋斗是密不可分的。然而,2016年宏观经济形势,简单的说叫“三  去、三化”。三  去: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三化:国际化、智能化、差异化。 基于三  去三化和基本的经济运行轨迹,我国2016年的宏观经济环境仍将十分严峻,预期全年GDP增速有望保持在6.7%左右,在如此结构性的改革当中,必然会引起增速的下滑,同时将有大量的民营企业倒闭,破产。

  所以,“以负开始”其实是我们今天企业家的写照,我们的企业家面临“新常态”、新经济和技术变革。互联网经济的冲击,使得不少企业遭遇前所未有的打击。有的企业关停并转,有的濒临倒闭,还有的不得不借钱发薪、高额负债,举步维艰。我们的企业家已经在“负线”上,怎么绝地反弹?怎么逆势求存?

  自强,就是志存高远,修身自立,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这首先是经济发展大势使然。民营企业是在短缺经济条件下和体制的夹缝中成长起来的,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日臻完善特别是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客观上对民营企业家的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搏击商场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甚至慢进也是退。

  20年前我真的亲身体会到,从亿万富翁一下子到亿万负债,要举债发薪水,我不敢给员工讲,家里面的人更不敢讲。中国的中小民营企业家真的是太难了,各种宏观调控、经济政策、商业模式,真的是从0到1,从1到100,很可能马上一下又返回到0,全部清空。这就是中国民营企业家。

  因此,今天中国的民营企业家真正需要的不仅是工具、方法和能力,他更需要的是什么?“企业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就是拼搏!我们的企业家,要敢于拼,不怕吃苦,同困难拼搏,向不可能发起挑战。

  在今天如此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如果你没有“以负开始”的决心,如果你没有咬死目标,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冠军基因,如果你没有励精图治,自强不息的企业家精神。那你何谈“逆势求存”,何谈“报效祖国”,何以对得起“企业家”这个称谓?!唯有精神不倒,信念不倒,人在,梦在,信念在!

  而我们行动教育就是要去找那些拥有“企业家精神”的企业家,去寻找那些志存高远,修身自立,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的企业家,将他们培养成真正的“企业家”,帮助他,将他的企业打造成“一流的企业”。行动教育也就是要打造这么一所世界级的私立(民营)商学院,用“一米宽、一千米深”的实效课程,帮助中国的民营企业家去实现心中的企业梦,强国梦,中国梦。

  行动教育将会提供一系列企业管理课程,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生态区知识服务和智力支持,去实实在在的帮助企业家。首先就是“战略设计”。以用户的痛点;对手的弱点;自己的优点,去占领“第一”,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用“产品创新”帮助企业去产能,去库存,实现低库存,高效益。以批量复制人才,帮助企业打造企业的人才生产线,建立属于自己的企业商学院,解决人才青黄不接的问题。同时,通过实施客户战略帮助企业战略定位,实施大客户战略,实现逆袭。在目前市场一片红海中,我们的企业家有如何突出重围,杀出一条血路呢?唯有差异化!只有将差异化做到极致,行动教育将帮助企业实施成本领先战略以及小王战略,完成差异化战略,避免结构性产能过剩。

  做到以上这些,只能说企业活下来了。但仅仅做到这些就足够了么?行动教育不仅要帮助企业活下去,还要活得好,真正为地方经济,为国家做贡献,那我们需要努力的还有很多。企业如何实施预算管控?如何设定科学的绩效机制,?如何实施全员利润管理?同时,如何通过“利润设计”实现利润倍增?利用财务杠杆规避财务的七大杀手,实施大成本管控。

新常态下民营企业如何自强不息

新常态下民营企业如何自强不息

  行动教育就是用以上9大关键点,同时辅以50个实效工具,80个落地方法,帮助企业家不仅仅能活下来,而且活的很好。在这方面,行动教育是非常有自信与信心的。举例:

  合力泰科技(代码:002217)课前状况:江西合力泰微电子2007年销售额仅5千万左右;

  课程运用:自董事长文开福先生2007年参加第48期赢利模式学习后,先后派100多位高中基管理人员系统学习了行动教育全套系列课程,通过学习运用大客户战略、差异化经营、四眼看市场等系列策略工具,一举成为中国触控行业排行第一的龙头企业。目前,仍保持每年派送30名高管进修复训,并将行动教育的课程列为提拔高管必修的学习课程。增长数据:截止2014年,主营业务收入达29.88亿,并于2014年3月26日在深交所股票正式上市。目前总市值:222.6亿,主营业务利润4.578亿。

  大北农(代码:002385) 课前状况:2006年参训之前,大北农为年产值20亿元的成长型企业

  课程运用:2006年开始大北农先后累计派送368位高管参加行动教育的学习,并运用产品定位、聚焦尖刀、锁定高端、定价定天下、差异化战略等经营手段,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增长。增长数据:2010年成功上市,是中国农业行业市值最高的农牧企业之一,目前总市值:358.9亿。 2015年,其主营业务收入达68.2亿,主营利润14.9亿,拥有60多家生产基地和80多家子公司和2000多家养猪服务中心的农业科技企业集团。

  正宇面粉,课前状况:安徽正宇面粉为地处安徽北部的传统面粉加工企业,一度遇到了巨大的发展瓶颈。

  课程运用:年过6旬的老董事长曹云宇参加完行动教育学习后,彻底改变了传统的经营思维和家族管理方式,并亲自带领儿子、儿媳、孙子祖孙三代,集团高管以及核心骨干一起参加学习,重新打造尖刀产品、进行企业升级,变革突破。增长数据:截止2013年底,公司销售额已突破10亿,演绎了业内盛传的“面条”变“金条”的故事。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年产专用粉50万吨,年加工挂面15万吨,年加工面叶3万吨,原粮仓容22万吨,总资产已达3.8亿元。

  在行动教育这样用实效,实战、实用的课程辅导的帮助下,加上中国民营企业家自身创新创业、自强不息的信念,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的民营企业家们一定能够以自己的方式,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