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 用工匠精神镌刻的家电图腾

icon 2016-05-13 14:31:01
icon 0

摘要:20世纪中期, 剑桥大学著名的科学史学家李约瑟,提出了一个世纪之问:“为什么中国没有诞生近代科学?”这问题直到今天还发人深思。几千年来儒家的“万般皆下品,唯有读 书高”真的造成了中国现代科技与高端制造的匮乏吗?

  20世纪中期, 剑桥大学著名的科学史学家李约瑟,提出了一个世纪之问:“为什么中国没有诞生近代科学?”这问题直到今天还发人深思。几千年来儒家的“万般皆下品,唯有读 书高”真的造成了中国现代科技与高端制造的匮乏吗?中国社会阶层的排位长期是“士农工商”,在“三教九流”中较低的社会地位,让工匠精神在中国因得不到足 够重视而泯灭了吗?其实也不尽然,中国过去从来不缺乏工匠精神,只是被崇仁尚礼的主流意识掩盖了光芒。应该说,工匠精神并未因社会地位而流失,只是因为政 治持续的动荡,国人的笔触很少愿意聚焦到《核舟记》这样的闲文细节。

创维 用工匠精神镌刻的家电图腾

  石 窟造像艺术,是佛教信仰的一种表现形式,从印度起源至中国。我国有包括龙门石窟、敦煌石窟、云冈石窟在内的很多石窟,虽饱经沧桑,留存有限,但作为历史文 化的宝贵艺术遗产,历来受到极高重视,参观者络绎不绝。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造型精美、内涵广博,其艺术造诣和雕刻技艺令人叹为观止。但很少有人知道这些 石窟是怎么来的,那是基于强大的精神信仰,父子、师徒、乃至数代人一凿一凿在悬崖峭壁上勾勒出的画卷,硬是将荒莽绝壁精雕细琢成名闻天下的艺术宝库。这是 信仰的力量,带动了工匠精神的升华。

创维 用工匠精神镌刻的家电图腾

  改 革开放三十年,从工业1.0飞奔到工业4.0,速度不可谓不快,进步不可谓不大。如此快速的发展,难免会造成急功近利的思维,遗失一些宝贵的精神财富,今 天工匠精神的缺失,很明显属于此类。但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是“荆棘丛中拔脚易,明月帘下转身难”,创维成长的28年,就是将工匠精神不断巩固、不断优化的 28年。这28年里,创维人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扛得住折磨,严守质量关,把产品创新和工艺创新都建立在质量第一的基础上,用最质朴的工匠精神奠定了 今天民营家电企业的龙头地位。企业用产品说话,S9300、酷开T55这些站在时代巅峰的优质产品,经得起细节推敲和用户检验。

创维 用工匠精神镌刻的家电图腾

  创维并不是一朝一夕就成为行业标杆和业界典范,正如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坦言,创维成功很大程度来源于农耕文明对制造业的影响:谨慎、坚守、踏实、深耕勤作……在创维工作得越久,这种品质感染得越深。

  李华现在是广州创维电视 机生产仪器信号领域最权威的技术人员,十几年前来到创维的时候,他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修理工,在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企业氛围里,他受到了极大感染,每当生 产检测有新技术、新仪器设备出现的时候,他绝对第一时间扑上去学习,认真研读使用说明书,不懂的地方会标记出来,去网上查询,或者直接电话给设计师或售后 工程师,决不允许对他自己负责的仪器设备有不清楚的地方。哪里出现过问题,如何维修,何时改点校正全都一清二楚,从无疏漏。

创维 用工匠精神镌刻的家电图腾

  中国的家电江湖,永远 是那么风云莫测、浪卷浮沉,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环境,创维能稳扎稳打,保持步步领先的局面实属不易。正是这样的企业文化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创维工匠, 他们把优秀的工匠传统凝练成工匠制度,再用制度培养工匠习惯,通过共同的努力制造出充满工匠精神和时代智慧的艺术级尖端产品。没有工匠精神的坚守,便没有 创维在用户心中图腾般的品牌价值。‍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