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城市质感丨汪尚海:住宅设计关注物质和精神享受

icon 2016-05-24 21:41:52
icon 0

摘要: 汪尚海,龙发装饰设计师,从事设计行业多年,曾在香港、深圳、上海等地从事家装及大型工装项目设计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把实用性放在第一位。

访谈


 Q:有没有一些理念或者原则贯穿于您的设计中?

  A:以人为本,随心所欲。

  所谓“以人为本”,就是把实用性放在第一位;而“随心所欲”是指设计的创意和写作是一样的,都是由感而发。所以设计在合理实用的同时还得有创意。


  Q: 您设计住宅空间时,最注重什么?

  A:我用两个词概况就是: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

  所谓物质需求就是把空间的实用性和功能性做到最理想,让人有“享受”之感。而精神需求相对比较抽象,就是整个空间产生的氛围及视觉上给人一种怎么样的感觉。


 Q:在您看来,好的住宅设计要具备什么要素?

  A:空间、比例、色彩、灯光、材质、软装等等。


  Q:您认为当下中国住宅空间设计普遍存在什么问题?

  A:当下中国住宅空间设计还不够规范,行业的恶性竞争导致设计师大部分时候沦落为营销型设计师;同时客户对设计价值不重视,总是想着免费设计,从而导致没有利润支撑的设计师无法去做创新而随意抄袭。以上两点足以使我们这个行业停滞不前。


 Q:目前,您在关注或思考住宅空间设计的什么方向?

  A:设计改变生活,科技改变未来。时代在飞速发展的同时环境也遭到破坏。所以未来住宅空间的设计我比较关注如何更有效地在解决环境污染的同时又能满足效率。这可能就得把设计与科技结合到一起,比较像3D打印技术。


  Q:好的设计要为生活服务,您怎么理解“质感生活”?

  A: 我始终坚信设计改变生活。所谓的“质感生活”也必须是建立在设计之上的,空间设计就是赋予空间灵魂。空间的色彩搭配、装饰以及风格就是“质感生活”的体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