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二代”杨帆的品牌梦:给中国人最与众不同的家居时装理念

icon 2016-06-16 15:35:29
icon 0

摘要:杨帆,中国墙纸第一家——特普丽墙纸传承人,与生俱来的身份让他拥有比别人更高的起点。杨帆有很多标签,但在所有的标签中,“创二代”应该是对他最准确的定位。

  提到二代,你会想到什么?娇生惯养、炫富、穿名牌、开跑车、逛夜店……我们会给他们贴上各种各样的标签,但怎么也不会把奋斗、责任、承担等正能量元素和他们联系起来。其实,有不少二代跟大众的印象相去甚远,他们极力想摆脱“二代”的标签,用自己的努力、付出、创新开辟着独特的发展道路,我们称之为“创二代”,而在这些人中,杨帆——银河家墙纸CEO就是鲜明的一例。

“创二代”杨帆的品牌梦:给中国人最与众不同的家居时装理念

  杨帆,中国墙纸第一家——特普丽墙纸传承人,与生俱来的身份让他拥有比别人更高的起点。杨帆有很多标签,但在所有的标签中,“创二代”应该是对他最准确的定位。

  他明明可以安稳生活,最终却选择了艰辛的创业之旅,创新性的开创了特普丽的中高端市场零售品牌——银河家墙纸。

“创二代”杨帆的品牌梦:给中国人最与众不同的家居时装理念

  自由|那些当航空技师的日子

  “接班”,并不是杨帆最初的想法。“上高中以后对社会了解很少,对未来也没有明确的规划,出于工科爱好和生存角度,就学了航空专业,而我们家没有一个人在航空业,我就是想到一个领域去感受一下社会,了解一下自己,当时没有想过要接班,什么都没有想过。”

  大学毕业后,杨帆顺利的进入了一家国企做航空技师,出色的技能让他工作起来得心应手,平常的生活状态可以简单概括为:吃喝玩乐,很是舒服自在。按说,杨帆若依照这样的方式继续生活下去,哪还需要什么奋斗,轻轻松松就可以过得很好。但是,生活总是充满了变数和戏剧性。

  做航空技师的那段时间,杨帆对自己的状态并不满意,也有些迷茫。他认为,既然有一副身躯和好脑子,那就应该去干更重要的事儿,如果把它浪费在混日子上面,能对得起谁?

“创二代”杨帆的品牌梦:给中国人最与众不同的家居时装理念

  奋斗|出国、当业务员,从头做起

  在杨帆迷茫的时候,父亲的一个电话,让他警醒,也从此改变了他的发展道路。

  离开国企后,杨帆专门到新西兰学习英语,为出国做准备,并且在学习语言、申请学校之余,还特地在特普丽做了一年多的出口业务员,在这之前,他从来没接触过特普丽的业务。“我刚出国的时候,还是没想过接班,当时的想法就是先学习、找找方向,但通过出口业务的接触,我觉得这企业还挺好的,而且行业也还可以发展。”杨帆说。

  然而,回国后是否要进入特普丽的问题,让杨帆非常纠结,他曾经也一度想摆脱父亲成功的“阴影”,打算开辟一个新的事业,取得更高的成就感。“后来我觉得其实这是自己的心魔。人类的智慧都是建立在前人的基础上的,所以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做得更好,这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儿,只不过你害怕你会做不好。”他说。

  但是,年龄的代沟、生活经验、工作经验以及思维方式的不同,导致父子俩在公司管理、经营、发展方向等多方面的想法非常不一致,也很难达成统一。杨帆的国外教育和生活经历让他拥有更开阔的思想和眼界,加上他本身就是一个很有主见和胆识的人,所以,他并没有按部就班的继承家族企业,而是在创造新的发展机会。

  “你没有什么那我就做什么,我做直营”。

“创二代”杨帆的品牌梦:给中国人最与众不同的家居时装理念

  落实|银河家墙纸——特普丽市场零售品牌正式发布

  特普丽之前就有做直营的想法,但一直没有落实,虽然经过40年的发展,特普丽已经是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墙纸生产企业,一直引领中国墙纸行业发展,但在品牌发展及市场开拓方面却一直没有突破。

  杨帆深知在消费者中建立品牌意识的重要性,也知道这方面的市场型人才很少,企业未来的发展可能比较艰难,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直营,开拓了特普丽的零售品牌渠道——银河家墙纸。杨帆的这一举措,无疑带动了整个企业的提升和变革。

  2016年5月18日,“银河家墙纸品牌发布会”在北京正式发布,而“银河家墙纸,源自特普丽”的宣传标语,也意味着银河家对特普丽逾40年匠心精神和创新精神的一脉相承。至今,银河家特普丽已然从第一卷墙纸诞生的1.0时代、合资引进的2.0时代、市场化体制确立的3.0时代,发展为“时尚产品+高性价比+一条龙服务+体验平台+社群”重度垂直的4.0时代。

  提升|做有灵魂、有价值的产品

  “我们的产品得到了很多国内外同行、设计界的认可和好评,我们真正把这个东西拿到国外去展览,他们觉得你们产品确实不错,但是不能让他们感到惊艳,因为这不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文化。”由此,杨帆萌生了做一款中式系列墙纸的想法,同时他也明白,代表中国传统文化和精髓的产品肯定不能只是中式元素的简单堆砌。

  很幸运,杨帆结识了国际著名设计师、新中式的领军人物——梁建国,当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给梁建国时,没想到与梁老师多年来的夙愿不谋而合,“这一定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我们一定要合作。”梁老师说。

  由此,双方合作开创了国内第一款、世界第一款国际中式风格墙纸——《梁》,这款产品既符合中国人审美,也符合国际审美,是真正属于中国人自己的产品,填补了国内及国外墙纸市场的空白,也为世界的墙纸发展史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希望在这个行业里,能做出一些有灵魂的产品,然后通过市场手段来放大它的价值,把这种价值真正传递到消费者面前,给客户物超所值的消费体验,这是我们想看到的一个良性的行业发展,我们并不崇尚一些急功近利的方式,而且我们的产品是面对世界,不只是面对中国。”

“创二代”杨帆的品牌梦:给中国人最与众不同的家居时装理念

  杨帆说:“希望继承前辈意志做有价值的事。父辈将墙纸企业发展到行业领先的水平,那我就是一个推动企业引领墙纸行业的墙纸人,并以墙纸人的能量去影响室内居住环境,为每一个中国人带来全新的家居时装理念。”

  他同时表示,“一个企业真正想达到变革,一定是从思想上到结构上都要改变。其实,我现在做的事是要完成我们整个企业的一个提升和变革。”

  杨帆,坚定的在“创二代”的路上越走越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