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拓软件赵翔: 什么才是真正的互联网家装?

icon 2016-08-12 16:04:44
icon 0

摘要:8月20日,“春江水暖吾先知” 保利管道中国行暨浙江家装行业集体与未来对话高峰论坛在宁波华侨豪生大酒店成功举行,保利管道与浙江千名家装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家装行业的大数据时代、整装时代与大产业链时代等话题,致力于寻找出中小型家装企业的破冰之道...

  8月20日,“春江水暖吾先知” 保利管道中国行暨浙江家装行业集体与未来对话高峰论坛在宁波华侨豪生大酒店成功举行,保利管道与浙江千名家装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家装行业的大数据时代、整装时代与大产业链时代等话题,致力于寻找出中小型家装企业的破冰之道。活动当天,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精打细算专业装企行业软件开发商、精拓软件创始人赵翔。

  采访时间:8月20日

  采访地点:宁波华侨豪生大酒店

  采访嘉宾:精打细算专业装企行业软件开发商、精拓软件创始人赵翔

精拓软件赵翔: 什么才是真正的互联网家装?

  精打细算专业装企行业软件开发商、精拓软件创始人赵翔

  新浪家居:您今天来到保利管道的活动现场,对本次活动有什么寄语或者建议吗?

 赵翔: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形式非常好,对我们装修行业来说有一个促进的作用,大家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互相交流、学习。而从产品宣传的角度,也可以让保利在业主眼里和耳朵里更加耳熟能详,这次活动我感觉意义非常大。

  新浪家居:从您的角度看,现在传统家装企业想要转型应该怎么做呢?

  赵翔:我认为家装行业始终是要转型的,而互联网家装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通过互联网的工具去实现。比如说通过互联网接单、互联网工具管理。

  另外,现在的传统家装行业,也很着急,心里很浮躁。互联网家装一阵风过去之后,又来整装、全案,那我小公司该怎么办呢?现在有很多种方式,比如像几十个公司联合在一起搞个展厅,现在已经有客户在行动,这是一种方式。

  还有更加紧密整合当地材料商,但是材料商也有一个瓶颈,一个是价格没有优势或者产品没有优势。你要整合全部其实更难,你找的产品不一定是消费者需要的产品,你找的产品不一定适合市场,这是我认为装修企业,特别是中小型、小微型装修企业他们面临的问题。而如何转型,不是不要转型,而是怎么转。因为一不小心你就出局了,你要在行业里发展,你只能跟着这个趋势。

  当然无论你走什么趋势,你最主要还是把消费者、业主服务好,如果没有这一环你始终是死路一条,我是这样认为。

  新浪家居:去年互联网家装比较火爆,但今年就相对弱一点,这一现象您怎么看?

  赵翔:这可能是更理性了,不是说火与不火,互联网家装其实大家已经认清楚了它的关键点,互联网家装无非是原先的基装模式慢慢转化成整装模式、套餐模式。但其实套餐在十多年前已经很流行。我们在2002年、2003年去北方城市参观考察时,就有套餐了,1888、2888都有。

  不过以前的套餐模式做不好,那时候模式不成熟,大家心里把经济利益放在首位,而不把服务放在首位,所以做不起来,就像吹过一阵风,后来干干净净没有了。

  当然把失败的原因找到,并解决掉,大家就看到了现在互联网家装的成功。

  新浪家居:互联网家装发展到现在,您认为还有哪些问题存在吗?

  赵翔:互联网家装目前能够很好的适应这个市场,能够有效利用互联网工具。比如,我们原先传统的扫楼、地销,现在慢慢把重心放在网销,放到网络推广上面来。以前可能更注重像工地营销,把客户拉到工地去,现在是把我们工地展示在客户面前,就像VR产品也是一样,它前端把客户未来的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展示,让客户感官上有非常直观的感受。但如果一个装修公司仅仅使用了一款互联网软件,就能够叫互联网家装了,我是不认可的,这个是伪命题。

  因为真正的互联网家装,是能够依赖于各种渠道和各种互联网手段把家装干好、干活了,这叫互联网家装,无论从接单,哪怕招人和采购材料和商家合作,还有一个给业主的施工过程,哪怕是三五年之后,仍然能够把从毛坯房到入住的过程清晰地翻出来看,这就是互联网家装。

  新浪家居:那确实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赵翔:这个路其实技术层面已经没有什么问题,有很多技术能够提供这一服务。但是有一个,企业的接受度还很低,还在观望。我们有很多企业其实心里很急,但是又不敢盲目行动,当然谨慎一点也是对的,因为市场变得太快了。但今年,应该要踏踏实实把整装做起来了,慢慢通过的各种工具做熟市场,因为未来,互联网家装肯定是趋势所在了。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