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发红木谢国伟:做红木家具是传承文化

icon 2016-08-12 16:02:51
icon 0

摘要:红木家具是有文化的传承,要找专业的人把整个故事讲的很漂亮,而不是让年轻人看到这些感觉很古老、很土、不想看,所以要从视觉方面的享受、灵感的体验享受让消费者认可这个品牌。

  2016年8月11日-14日,为期四天的第36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在东莞厚街举行,本届展会布局有了较大调整:首先是举办时间提前到了8月,同时在9月新增了一场针对外销市场的“中国(广东)出口家具展览会”,东莞家具展格局从2016年正式进入三展联动时代。新浪家居记者采访到深发红木总经理谢国伟,谈谈本次展会的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深发红木谢国伟:做红木家具是传承文化

采访对象:深发总经理谢国伟

  新浪家居:谢总,您好,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深发。

  谢总:深发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最早的一家企业,本身是一家香港企业,从1979年开始投产,但1981年才算正式成立。我们董事长是一个木匠,1980年移民香港,1981年工厂开始投产一直到现在。深发是中国实名消费者企业、广东省实名商标,也是深圳老字号,我们董事长是深圳红木协会的会长、深圳的政协委员。

 新浪家居:一进来这个展厅,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古典时尚气息,跟传统的红木家具老气厚重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深发整体的风格今年是做了大的调整吗?

  谢总:今年深发的品牌已经全面升级,从传统非常古典的味道,转变到国际化的展示。整个设计氛围是围绕橘色和爱马仕的几个颜色,咖啡色、红色、灰色,以后我们的颜色都是统一的,所有店面的形象、设计、装修都是统一的,整体的设计感觉是大方、高雅、清爽、干净、舒服,重在饰品,不重装修。因为我们要融合现在时代的市场,那种土豪型的消费群体已经没有了,要开始走有内涵、有品位的、年薪大概两三百万的白领、银行家或者是艺术家的路线,他们是年轻有为的消费群体,也是我们的目标群体。

  新浪家居:能否简单介绍一下深发这个新展厅的情况。

  谢总:我们展厅比较小,后续在中山红木城有一个八百平方的展厅,还有一个历史文化录,讲述从300年前家具是怎样的,怎样演变到1980年改革开放到现在年轻社会群体的故事,从设计、雕刻、介绍等,慢慢把你带到现代。所以红木家具是有文化的传承,要找专业的人把整个故事讲的很漂亮,而不是让年轻人看到这些感觉很古老、很土、不想看,所以要从视觉方面的享受、灵感的体验享受让消费者认可这个品牌。

深发红木谢国伟:做红木家具是传承文化

深发红木新展厅开业

 新浪家居:产品研发方面,深发有哪些传承和创新?

  谢总:我们现在产品研发分两个板块,第一个是明星精品,就是我们的橱窗罗汉床,属于清式的古典家具,罗汉床从清朝到现在没有变过,很精致的一套家具,占我们研发比例的10%。高端定制的客户是属于小批量的消费群体,可能一年有十个、八个客户,但是那些都是暴利的产品。第二板块是明星古典,这一块从广州的明星时代传承到现在一直卖得很好,这部分占我们研发比例50%。我们在慢慢走向新时代,不能一下子走,这样反差很大,没有老的东西的话,就不能传承,也传承不了。所以好好去把整个板块分布出来。

深发红木谢国伟:做红木家具是传承文化

深发红木谢国伟:做红木家具是传承文化

深发红木谢国伟:做红木家具是传承文化

深发红木谢国伟:做红木家具是传承文化

深发红木谢国伟:做红木家具是传承文化

  新浪家居:家居行业目前“全屋定制”是比较热的关键词,您认为红木应该如何去做全屋定制?

  谢总:我们一直做定制,我们在未来半年时间,所有深发最新的家具,可以在五分钟到十分钟之内做好一个方案发给客人,而且是3D效果的,这个速度很快。我知道那些东西都不是真的,最关键、最重要的还是产品设计、体验,产品做不好的话还是没有吸引力。我觉得有一些企业太过于重视这些,你的设计本身的成分、大小、造型是否可以满足大众消费者的要求,未来的户型肯定是越来越小,跟香港一样,地越来越贵、房子越来越贵,家具也会越来越小。

 新浪家居:本届东莞家具展想要达到什么目标?

  谢总:必须做多十个加盟商,因为现在这个行业那么疲软,可以掏钱出来跟我们合作的肯定是非常用心的,你要珍惜他,他会更用心做好这个事情。

  新浪家居:深发红木未来有什么发展规划?

  谢总:深发未来肯定是从生产型企业转变到销售型企业,可能以后我们都不做生产了,就是包装品牌、包装家具、包装饰品,把整个体验国际化。为什么国外的美式、英式家具可以融入到中国人的家庭里面,但是中式家具永远进入不了老外的家庭?因为整个搭配太罗嗦了,老外不喜欢。如果你真的把品位做出来了,也许改天你的价值就销出去了。也让那些外国人可以欣赏我们,进入他们的家庭,这个肯定是可以做到的。发是未来一个国际的品牌,我希望在未来五年,英国、伦敦这些地方可以看到我们的店。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谢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