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灯这样选 ,食欲才更好!

icon 2016-08-22 16:07:47
icon 0

摘要: 假如一个人活了80岁,他每天约用2个小时享受美食,那么一生中用于吃饭的时间是:2×365×80=58400小时≈6.67年。活到80岁,才只有近7年的时间享受美食。这点时间简直太宝(duan)贵(zan)了!所以我们必须每天吃好、喝好才能...

  假如一个人活了80岁,他每天约用2个小时享受美食,那么一生中用于吃饭的时间是:2×365×80=58400小时≈6.67年。活到80岁,才只有近7年的时间享受美食。这点时间简直太宝(duan)贵(zan)了!所以我们必须每天吃好、喝好才能对得起这短暂的吃货人生啊。

餐厅灯这样选 ,食欲才更好!

  那么问题来了,怎样才能让自己天天都有好食欲呢?答案是:你需要一盏好的餐厅灯!

餐厅灯这样选 ,食欲才更好!

  从食物的颜色角度来分析,暖色调会增加人们的食欲,就比如我们喜欢吃辣椒喜欢红橙色的汤水,一看就很有胃口。而冷色调则会抑制人们的食欲,如看到朋友圈里的食物晒图,那些被p成了蓝色紫色等冷色调的饭菜,会让人一看就兴致全无。

餐厅灯这样选 ,食欲才更好!

  灯光也是一样,所以餐厅灯光宜采用橙色等暖色调光,一是可以烘托气氛,二是可以促进胃口,尽量不选用像客厅吊灯那种白炽灯的颜色。

  如果为了符合整体家装的风格,则可以选择白色灯光,或者是选择不规则的灯光搭配,如一冷一暖高低不一的灯光。充分相结合,也会显得很有空间感。

餐厅灯这样选 ,食欲才更好!

  家里的餐厅灯,建议选择吊灯而不是射灯。因为吊灯的灯光相对比较平缓,显得温柔不刺眼。餐桌照明,光源适宜来自餐桌的正上方,这样一来就不需要倾斜,所以灯光在正中央是最好的。让温柔的吊灯灯光聚集在餐桌中间,还可以凝聚我们的视线和用餐情绪。

餐厅灯这样选 ,食欲才更好!

  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不选用射灯呢?因为射灯的灯光虽然也很不错,又柔和。但是射灯的灯光是光柱型的,可能射灯的灯光射向桌子,但别的地方却会显得很暗,有时候甚至连家人的脸都看不清。

餐厅灯这样选 ,食欲才更好!

       所以餐厅灯的选择可是很有讲究的哦,大家不妨多咨询一下家装设计师,然后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进行选择,这样才能为自己打造一个更美好的用餐环境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