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眼看财报|上半年收入22亿 宜华生活“Y+生态系统”初成型

icon 2016-08-26 16:01:06
icon 0

摘要:8月25日晚,宜华生活发布2016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2.43亿元,同比增长10.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9亿元,同比增长15.2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06亿元,同比增长154.84%。

浪眼看财报|上半年收入22亿  宜华生活“Y+生态系统”初成型

  8月25日晚,宜华生活发布2016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2.43亿元,同比增长10.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9亿元,同比增长15.2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06亿元,同比增长154.84%。

浪眼看财报|上半年收入22亿  宜华生活“Y+生态系统”初成型

  2016年5月,宜华木业申请变更证券简称为“宜华生活”,以此体现向拓展生活住居一体化业务领域的战略转型规划。至今,它这几年着力构建的“Y+生态系统”已初步成型。

目前营收主要来自于外销、家具

浪眼看财报|上半年收入22亿  宜华生活“Y+生态系统”初成型

  宜华生活传统业务是以自有品牌出口实木家具为主。从上半年营收构成来看,家具及地板的生产与销售仍是主要支柱。上半年,宜华生活的家居行业收入22.37亿元,占营业收入99.73%,同比上年增长10.11%。其中,实木家具收入 19.17亿 元,软体沙发收入 1.89亿元,地板收入 1.31亿元。

浪眼看财报|上半年收入22亿  宜华生活“Y+生态系统”初成型

  从营收分地区情况来看,外销仍然是主要收入来源。其中,内销收入6.15亿元,同比增长7.47%;外销收入16.22亿元,同比增长11.15%。

自己种树、生产、销售,全产业链一体化初成

  2015年8月,“宜华Y+,生活+——Y+生态系统战略”发布,正式宣告构建“Y+生态系统”。其中一个整合方向是,向产业上下游纵向延伸,形成“造林—伐植—加工—研发—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一体化。

  目前,宜华生活自有或控制的国内外林木资源已超过 500 万亩,是国内家居制造行业中拥有林木资源最为丰富的公司之一,这将大幅提高公司木材原料的自给率,降低制造成本。此外,公司已经成为纵贯“人工造林、林地采伐、木材加工、产品研发、家具制造、销售网络”完整产业链型一体化经营模式企业。

  在下游领域,公司通过“家居体验中心+经销商”模式完善国内市场营销网络布局,公司已在全国两百多个大中城市拥有 400 多家经销商门店,并在汕头、广州、北京、南京等城市设立了 18 家家居体验中心。

18.3亿元收购华达, 生态布局再加码

  从 2014 年起,公司陆续投资参股家居电商、定制、工装、线下、金融、智能、设计和装修以及变形家具、软体家具和家居健康等领域的企业,已初步搭建大家居生活一体化的生态圈。

  2016上半年,宜华生活拟收购全资收购华达利,交易对价18.3 亿元,进军软装沙发领域,整合海外市场布局。华达利主要从事皮革沙发和皮革家具的生产和进出口业务,并销售及分销软垫家具及家居产品,是全球知名的皮革沙发制造运营商。公司股东承诺2016年——2018年,净利润2500 万美元,2750 万美元,3025 万美元。

  在此之前几年,宜华生活分别投资了沃棣家居涉足定制家具细分领域;投资多维尚书切入多功能家具;投资爱福窝引入线上3D 方案设计;投资有住网搭建互联网家装平台;投资海尔家居打造公装及精装领域集成家居平台;投资美乐乐涉足020 家居电商开放平台。 

                                   (文/新浪家居  黎娟杏)

  

延伸阅读: 2016上半年浪眼看财报系列

 浪眼看财报|恐怖!索菲亚上半年营收16.7亿,同比增44%

浪眼看财报 | 好莱客上半年净利润增40%,2016年将拐点向上?

浪眼看财报|从家具向家居转型后,曲美2016上半年净利润增90%

浪眼看财报|老板电器毛利率接近60%,厨电龙头如何赚钱?

浪眼看财报|帝王洁具营收、净利双降,上半年收入仅1.9亿

浪眼看财报|海鸥卫浴上半年净利增41%  着重布局定制整装卫浴

浪眼看财报|奥普上半年业绩上涨,然而股价低迷已提私有化

浪眼看财报|上半年忙收购忙互联网转型,东易日盛图什么

浪眼看财报|红星美凯龙距离实现1001战略目标有多远?

                   浪眼看财报|上半年收入22亿  宜华生活“Y+生态系统”初成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