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眼独具丨这届家具展究竟什么是热点?

icon 2016-09-09 22:25:37
icon 0

摘要:2016年9月7日,第三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如期举行。这届家具展记者也是逛了个遍,展会上各色家具也让小浪应接不暇,吉盛伟邦1200平的展区也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目光。那么这届展会上,究竟什么是热点呢,是备受关注的新...

  2016年9月7日,第三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如期举行。这届家具展记者也是逛了个遍,展会上各色家具也让小浪应接不暇,吉盛伟邦1200平的展区也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目光。那么这届展会上,究竟什么是热点呢,是备受关注的新中式家具,还是家居VR技术…跟着记者一起看看吧~

匠心赢心 新中式家具受关注 

  新中式家具在此次展会上可谓别具风采,融合东方美学又兼具时尚元素,不仅参展的企业众多,这种不再复杂繁琐、讲究线条流畅简单的新中式家具也让参展的观众格外感兴趣,不少展厅里都挤满了人。

  作为展会的分会场,吉盛伟邦国家家具村里也有不少新中式的元素,8号当天,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新中式馆隆重开幕,集合了云水檀心、东方荟、荣麟等多个品牌,以后挑选新中式就不用东奔西跑了。    

  新中式家具兼具中国古典美学与现代时尚,是现在不少年轻人的新宠。云水檀心就是其中的代表,杭州领尚美居家居有限公司南方大区经理赵颖超介绍说,云水檀心新中式家具集古美与时尚于一身,并且通过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将现代元素和传统元素结合在一起,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来打造富有传统韵味的事物,让传统艺术在当今社会得到合适的体现。

浪眼独具丨这届家具展究竟什么是热点?

  “提起中国传统家具,大家就会想到老的手工艺,我们觉得我们自己好的东西一定要传承,比如石墨结构,这些是中国人5000年文化积累下来的精髓部分,我们一定要把精髓部分传承”,杭州领尚美居家居有限公司南方大区经理赵颖超表示匠心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产品有传统的工艺,但也加入了很多新元素,我们是保留最原始中国最精髓的部分。这样的结合就是新意义上的中式家具,这样可以打开思维,将新中式的范围延伸出去。

个性品质 定制家具依然火热

  家具定制,在行业中不是一个新概念,随着个性化需求的不断提升,定制也越来越成为家具消费常态。定制家居既能最大程度的利用空间,又能增加设计感,从而成为对生活品质有追求消费者的宠儿。

  “定制早已不是一个新话题”,拉菲德堡德堡上海大区总经理刘骏告诉记者,定制其实是拉菲德堡的强项和未来的主推业务,未来拉菲德堡会提供包括软装、固装在内的全方位配套定制服务。“我们认为定制一定是未来趋势,高端客户群体随着生活条件、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他们的需求也会不断提升,所以我们会根据他们的需求,根据他们的喜好设计产品。我们会先了解客户,跟客户有情感上的交流,从而更好的了解并设计出最受他们喜欢的产品”!

  对于目前的定制家居,深圳迪奥利亚家居集团执行董事温天灵也发表了自己看法,他认为这应该回归到消费者审美观的问题,其实消费者在乎的不是资金问题,他在乎的是美感问题和时间问题。有时间怎么弄都可以,同时又希望自己的家别具一格,这样就需要定制了。

虚拟现实 VR或是未来趋势

  VR技术,又称虚拟现实技术,体现在家居方面,消费者可以选择不同家居风格进入虚拟现实场景。在这个场景里,消费者可自行选择厨房、客厅、卧室等空间的自由切换,还能一键切换家居产品、颜色以及风格,全面提升家具行业的消费体验。

浪眼独具丨这届家具展究竟什么是热点?

  对于这一流行技术,不少家具行业表示已经进入或即将进入该领域。刘骏表示这项技术是未来的发展趋势,目前拉菲德堡也在寻找这样的切入口,从而能够给客户更好的体验。

  东方荟赵颖超认为VR技术无外乎给顾客更直观的产品体验,但是目前来说,在正常体验时候的真实度还需要提升。现在VR技术虽然只是一个新概念,但还是会带给整个行业在终端体验上更直接、更直观的反馈。但是当下更多的还是停留在概念上,我们希望未来能看到更好的技术融入VR,企业能够开放更多的产品,这样体验才会越来越好,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才会越来越好。

  家具展精彩仍在继续,还没到现场的小伙伴们也应该去看看这一年度盛会,而小浪也会持续为您带来更多精彩播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宝庞华:当消费主流转向90后00后 产品创新也需同步“村上诠释”概念展亮相CiFF:探索家居空间设计趋势一米阳台梁时东:定制同时满足“标准”和“非标”华达利王昱升:高品质的产品就是最大的市场武器水性科天王明龙:停止家居毒害 打造无毒大家居华达利王昱升:高品质的产品就是最大的市场武器拉菲德堡刘骏:专注匠心品质 做好每一个细节东方荟赵颖超:给现代中国人全新的中式家具生活方式恒林蒋卫东:坐好 才能做的更好Mlily梦百合鲜钢:专注做一件事 传递健康睡眠理念爱室丽杜鹏飞:倾听消费者意见 做更好的美式家具奈曲家居金喜友: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不同的产品能率速享泉:以“洪荒之力”急速加热,给你想要的热水申宝庞华:当消费主流转向90后00后 产品创新也需同步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克而瑞发布东北地区的房地产市场专项报告90后女演员徐婷走了 家装毒害悲剧何时休?顾家家居、恒康家居双双通过首发申请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哈尔滨站丨黄志达演讲实录:设计,生活需要无限可能“村上诠释”概念展亮相CiFF:探索家居空间设计趋势雾霾之下想要自强不“吸”? 大然新风还你清新空气繁复都市的缩影 | 立品新作:HP店面形象与橱窗设计一米阳台梁时东:定制同时满足“标准”和“非标”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