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频道》:简一大理石瓷砖为中国瓷砖照出一条航路

icon 2016-11-04 22:12:24
icon 0

摘要:投身到国际化竞争浪潮,以优秀的产品争取产业话语权,更重要的是:以用户价值赢得尊重。俗话说,大风起于青萍之末,简一,正在以一个中国制造的小小缩影,为瓷砖供给侧改革提供了一个示范样本。

  一、 中国制造的“黄金时代”?

  1896年,皖籍的李鸿章访问英国20来天,去欧洲购买轮船、大炮和向列强借款,不忘感慨西欧电报通讯的发达。

  一百年后,斗转星移,中英的身份换了位置:

  同样是安徽籍的李克强总理访英,则是去英国推销中国的高铁、核电、推进人民币跨境结算和离岸中心建设。

  谁能想到,中国的工业体系,从晚清洋务运动的筚路蓝缕、羊肠小径,正在一步一步迈向世界前列。全球化4.0的年代,中国制造就如总理销售的高速列车,呼啸而来,已成为大家广泛关注的话题。分析认为,自2016年开始,中国制造将迎来黄金五年。

《吴晓波频道》:简一大理石瓷砖为中国瓷砖照出一条航路

中国制造迎来黄金五年

  那么,该以怎样的姿态迎接这个黄金时代?大家都会说出一个关键词:供给侧改革。简单说,就是淘汰落后产能;发狠说,就是消灭那些生产质次价廉产品的企业,让好产品成为企业存活的标准。可以预期,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罗伯特·莫顿提出的“马太效应”将会更加明显:优势的企业,将拥有更多机会和资源取得成功。如《新约•马太福音》所言:凡有的,还要加倍给他叫他多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

  二、十字路口的“最传统”中国产业

  说起中国制造,必然离不开最传统的中国制造业代表——陶瓷。要知道,青花瓷,汝窑青瓷、邢窑白瓷,都是Made in China的佼佼者。在古时,这些老祖宗们作为“文化使者”,随着丝绸之路畅销海外,推动了世界关于陶瓷纹饰、设计和技术的对话。

  而中国现代建筑陶瓷的发展,是从上世纪80年代引进了第一条现代化生产线开始的。受惠于过去30年经济的高速增长,以及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巨大市场容量,中国建筑陶瓷在市场化的浪潮中一路高歌猛进,甚至跃升为世界瓷砖大国:产量、进出口贸易和消费均居世界同行之上,其中产量甚至已占到全球的2/3。

《吴晓波频道》:简一大理石瓷砖为中国瓷砖照出一条航路

陶瓷——最传统的“中国制造”产业

  进入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步入新常态,房地产增速下降,建筑陶瓷的市场需求趋缓,形势急转直下,《2015全国瓷砖产量数据》显示:中国陶瓷的产量十年来首现下降,全国瓷砖产量101.8亿平方米,同比2014年下降0.5%,陶瓷行业产能过剩超30%以上。一方面市场的总需求在萎缩,另一方面消费者追求体验、想要定制的高附加值体验产品却严重缺乏供应。

  此前汹涌的发展浪头,掩盖了太多弊端,而长期品牌建设的缺位,是中国瓷砖去年举步维艰的根本症结所在。“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发布预测报告已明确指出,“在‘十三五’市场和政策的双重压力下,预期会有1/3到1/2的企业会被洗牌出局。”陶瓷企业或将如家电行业一样,在兼并重组中,迎来“寡头”时代。

  代表着实体经济与中国制造的陶企们,走在了十字路口:该升级转型,还是沿着道路继续走下去?

  三、圆China一个china梦

  当各家还在为上述问题争辩时,中国陶瓷品牌简一大理石瓷砖以自己的方式,向业界和世界给出一个答案。

《吴晓波频道》:简一大理石瓷砖为中国瓷砖照出一条航路

意大利三百年历史的皇家古堡Palazzo Albergati

  在意大利三百年历史的皇家古堡Palazzo Albergati里,“GANI IN THE WORLD——第九代简一大理石瓷砖新品发布会”展示了中国瓷砖品牌升级的秘诀。当第九代简一新品徐徐揭开面纱时,我们发现:当真正关注到用户需求时,产品创新有如此多的可能性。

《吴晓波频道》:简一大理石瓷砖为中国瓷砖照出一条航路

第九代简一大理石瓷砖

  用四个关键词概括简一新品的表现:

  1、遇水更防滑

  2、产品更耐磨

  3、光感更自然

  4、表里更如一

  四组极为平实的词汇里,都是简一针对用户思维的体现。小小的瓷砖,其使用周期之长不可小觑,无论是耐用性、舒适性、安全性、艺术性都需要为消费者一一考虑并实现。而其背后的技术支持:高温结晶技术、智能柔抛技术、表面显微凹凸防滑技术、三维通体技术,必然是无数研发人员漫长的钻研之路。

《吴晓波频道》:简一大理石瓷砖为中国瓷砖照出一条航路

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主席Sebastiano Raneri

  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主席Sebastiano Raneri评价道,“第九代简一大理石瓷砖对材料是一种革新,在陶瓷界属于顶级产品,非常期待其于2017年面世!”要知道,IFI是全球唯一专业室内建筑师/设计师的权威组织,有着“室内设计联合国”之称,主席的言论是对中国瓷砖产品的高度认同。

  同期出席发布会的著名华人设计师黄志达、吴滨、赵学强、邵唯晏、吴巍,在接受《设计家》杂志采访时,也毫不吝啬地表达出对第九代简一大理石瓷砖的赞赏。

《吴晓波频道》:简一大理石瓷砖为中国瓷砖照出一条航路

第九代简一大理石瓷砖应用效果

  好材料如同上乘的布匹,而出色的设计师就如同好裁缝——他们看到好材料时,眼里都会闪烁着亮光。“在地球资源耗竭的大背景下,简一大理石瓷砖的价值在于利用创新的瓷砖技术将大理石纹理还原,变成环保、漂亮的瓷砖。而且第九代的做法更加精进,这对于地球环境的提升是一个很大的帮助。”也许,这正是简一第九代新品使设计师惊艳的所在。

  事件甚至引起了 《泰晤士报》的关注,并刊登了题为“The First Chinese Brand Kick off the New Revolution Marble Tile in Italy”的报道。

《吴晓波频道》:简一大理石瓷砖为中国瓷砖照出一条航路

  俄国诗人马雅可夫斯基曾写道,我们感激灯塔,因为它为夜里难以出航的人,用光照亮前路。简一自2009年首创第一款大理石瓷砖开始,便全力专注于大理石瓷砖品类的创新研发,迄今已拥有9大发明,8大实用新型。八年以来,简一每年持续技术升级和新品迭代,坚持做世界上最好的大理石瓷砖。目前,产品已成功出口全球60多个国家,应用到100万户家庭,48个世界级工程。如今,希尔顿酒店、万豪酒店、喜来登酒店等星级酒店也选用了简一大理石瓷砖。

《吴晓波频道》:简一大理石瓷砖为中国瓷砖照出一条航路

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应用简一大理石瓷砖面积达1.5万平方米

  也许,简一的事件能为迷雾中探索的中国瓷砖照出一条航路:投身到国际化竞争浪潮,以优秀的产品争取产业话语权,更重要的是:以用户价值赢得尊重。俗话说,大风起于青萍之末,简一,正在以一个中国制造的小小缩影,为瓷砖供给侧改革提供了一个示范样本。

《吴晓波频道》:简一大理石瓷砖为中国瓷砖照出一条航路

GANI IN THE WORLD——第九代简一大理石瓷砖新品发布会

  如同锤子科技所言,所有的光芒,都需要时间才能被看到。至少,第九代简一大理石瓷砖的光芒,已经在Palazzo Albergati古堡亮了起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