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用绿植去甲醛?生活家已经开始用地板了

icon 2016-12-13 11:21:00
icon 0

摘要:地板是甲醛问题的重灾区,人们用各种偏方去除地板的甲醛,“无醛”地板也成为一些品牌的营销利器,而生活家却更上一层楼,开发了一款不仅无醛同时更能去除甲醛的环保地板。

 

12月1日起实施《人造板甲醛释放限量》团体标准重新将甲醛问题推上了风口浪尖。谈“醛”色变完美诠释了人们对于家具污染的担忧。地板是甲醛问题的重灾区,人们用各种偏方去除地板的甲醛,“无醛”地板也成为一些品牌的营销利器,而生活家却更上一层楼,开发了一款不仅无醛同时更能去除甲醛的环保地板。

 

还在用绿植去甲醛?生活家已经开始用地板了

 

在绿色环保越来越成为消费导向的大环境下,为了兑现产品的绿色承诺,生活家对地板的各个环节要求都十分严格。人工林种植的桉木基材要获得FSC森林认证,芬兰太尔胶水保证水性色精。生活家的研发人员在地板所用的油漆中加入了甲壳素和纳米硅的成分,纳米硅具有强大的吸附能力能够吸收空气中游离的甲醛,而甲壳素则把吸收到的甲醛分解成无害的其他物质,防止二次污染。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经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检验甲醛去除率均达到80%以上。在无醛刚刚进入消费者的视野时,除醛看上去似乎有些“天方夜谭”,但生活家真的做到了。

 

还在用绿植去甲醛?生活家已经开始用地板了

生活家总经理林德英

 

其实地板能够除醛的原理很简单,但研发的过程却极为坎坷。2008年生活家接触到这一新型复合材料到2014年除醛地板的问世,历经了无数次配方的调整,保证了地板的纹理、质感、光度等。这是生活家“追求完美”研发理念的严肃态度,更是对市场考验的轻松应对。自生活家品牌开创之初,产品的健康环保由性能始至终都是生活家产品研发的重中之重,尤其对于产品内不可避免的甲醛释放量指标以近乎严苛的标准作为公司内部产品的生产标准,并为此不断进行技术革新与研发。

 

还在用绿植去甲醛?生活家已经开始用地板了

 

“生活家对行业有两个贡献:一是除醛,二就是仿古地板”,有人评价生活家的地位。相比于市场上普通的木地板来说,手工制作的生活家·巴洛克仿古地板卖得更贵,但却拥有一批“鱼翅级”的粉丝。木头上凹凸不平的节疤和明显的色差,这些在中国消费者眼里的瑕疵,却成为生活家的巴洛克行销海外的最大亮点。

 

还在用绿植去甲醛?生活家已经开始用地板了

手工刮板车间

 

仿古地板是生活家工匠精神的核心。在大机器生产的时代,生活家依然用人工来刮板,结合木材天然特性与手工凿磨的变化,通过对木材形与色的改变,最终达到各种复古的特有风格。人工的刮板导致每平米成本上升10元,但销量却能增长30%左右,利润也能提升10%。负责刮板的工人在生活家被称为“地板创意师”,不同角度和力道赋予了地板更加灵动的花纹与起伏。他们不再是简单的体力劳动者,而是艺术的创作者。从神情上看,他们和制作大提琴、小提琴的木工们,有着同样的严谨而自豪。

 

还在用绿植去甲醛?生活家已经开始用地板了

部分手工仿古地板制作工具

还在用绿植去甲醛?生活家已经开始用地板了

地板刮痕

在企业自己的展厅里,总经理林德英专门开辟了一块仿古地板工具展示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很多工具虽然很简单,但市场上绝对买不到,都是自己研究出来的。对于自己创新的工艺,林德英却大方的与同行们分享,在他看来这个市场很大,最终是以品质决胜负的。生活家是美国实行0关税的三家企业之一,并不是低价倾销,而是销售高附加值的产品,林德英认为这种高格调品牌的树立就是生活家以品质在国际市场上走的更加长远的基石。

 

还在用绿植去甲醛?生活家已经开始用地板了

 

巴洛克的含义的大而粗粝的珍珠,这种古老沉淀了历史的时光,在地板行业的发展进程里,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历史长河中,生活家也将留下自己的闪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