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也做防水,有那必要吗?

icon 2017-07-13 18:01:41
icon 0

摘要:客厅做不做防水,不能一概而论。一般情况下,客厅基本无漏水危险,无需做防水,但是以下几个方面必须做防水

  家装中,我们常说卫生间、厨房、阳台这些空间需要做防水,但是客厅为啥也要做防水,会不会是个坑啊?!

  其实,客厅做不做防水,不能一概而论。一般情况下,客厅基本无漏水危险,无需做防水,但是以下几个方面必须做防水:

  一、家装地暖,需要防水。

  你在北方吹暖气,我在南方冻成狗。在寒冷的冬季,特别是晚上,如果没有取暖器会冷得睡不着,随着经济条件的变好,不管是在南方还是北方,家装地暖都已经很常见了。有了地暖,家里立马变温馨了。但这样一来室内外的温差就会特别大,尤其是门窗附近,地暖管会因为冷热空气而产生水滴,会向地面内渗透,从而破坏楼下邻居家的天花板。所以说家中安装地暖,防水是必须的。

  二、低楼层、别墅墙地面需防水、防潮。

  现在很多小区一楼是不住人的,因为啥,潮啊!所以,住低楼层的住户,特别是一楼的住户都知道大雨来临前地面和墙面都会出现回潮的情况,那么这样的客厅若不做防水的话,墙面就会出现发霉、起皮等现象,所以1.5米以下的墙面和地面需做防水,别墅也是相同的道理。

  三、客厅隔壁是卫生间需防水。

  如果说家中的卫生间就在客厅的隔壁,两个空间共用一堵墙,那么客厅的墙面就需要做防水,以免卫生间淋浴的水溅到墙上,或者卫生间门槛石渗水,使客厅的墙面发霉、脱皮等。在做防水的时候,墙面与地面的防水要同时并单独做,这样防水效果才好。

  客厅防水不是瞎忽悠,特别是安装木地板的家庭,一旦发生渗漏,地板受潮发霉、腐烂,防水就来不及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