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人物」倪张根:一场床垫行业的“文艺复兴”

icon 2017-10-09 17:46:26
icon 0

摘要:在翻阅梦百合资料时,倪张根的一句话十分显目,他说:“成立公司的第一天,我就从来没有想过会失败。”联想起今日梦百合的种种,忆起唐伯虎的一句诗: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世人看不穿。

  对“梦百合”的印象始于2014年。

  记得那年,忽然听闻国内家具圈突然出现了一个强有力的对手,叫做梦百合,是外销转内销的床垫品牌,正积极开拓国内市场。信息就这么多了。

  到了2015年,忽又听到行业人在探讨新渠道时代,灵感来源是梦百合创新的业态模式:梦百合与索菲亚的合作,在当年8月底,其产品在索菲亚门店的铺货率已达80%。而后更是在今年3月,还将床垫铺货到索菲亚的1700家门店中。听者无不诧异,原来“跨界合作”也可以是同行业不同品类的“跨界”。

  到了2016年,梦百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上市了。

  有人说,梦百合能走得那么顺,完全是靠运气;也有人说,梦百合不过是喜欢吃螃蟹罢了。

  而近期,梦百合又再次提出“改变国人睡硬床的习惯”的品牌宣言。倪张根说:“别人都说,我是人傻钱多”。

  但事实真是这样吗?

逆传统思维而行,是件痛苦的事


  “‘改变国人睡硬床的习惯’,这一宣言的由来是什么呢?”我们问道。

  “在我们进入国内市场后,慢慢发现大部分商家都在做迎合消费者的事情。卖场里一般卖的都是硬的床垫。”他回忆道。

  在中国,即使到了现在“睡软床容易导致脊柱变形”的传统思维依旧根深蒂固,商家鲜少会铤而走险销售软床垫。“你要逆传统而行的话其实很痛苦的。”倪张根清楚地知道这一点。

  要“逆势而为”,不仅需要毅力,更要有十足的胆量。“您准备如何去推动‘改变国人睡硬床的习惯’这一理念的全面落地呢?”

  “我们跟传统酒店推广‘零压房’,改造和置换传统酒店客房寝具,换为梦百合零压寝具,就是想让‘你的背告诉你什么才是好的床垫’。很多消费者感觉不一样以后也会掀开看看床垫。另外,在部分合作的酒店床头,还会有梦百合床垫的介绍。”目前,梦百合已与1万家酒店达成合作。

  不仅如此,根据市场反馈,很多消费者在使用梦百合的记忆绵床垫后,都很认可,也愿意把这个产品介绍给身边的朋友,“这一点也让我们觉得更有底气按照这个思路往前走。”他说道。

  传统思维中对软床垫的解读点在于软床垫虽然比较舒适,但没有足够的支持力。对此,倪张根解释道,“我们是在保证舒适度的基础上一定要有足够的支撑,在有支撑力的基础上一定保证足够的舒适度,这两者不矛盾。”

  但其实,除了梦百合,舒达、席梦思、丝涟进入中国也在一定程度上与梦百合形成“合力”推动国人对床垫软硬度的认识转变。

  “我希望整个中国的床垫行业能够意识到这一点,除了生意本身以外你还要有一些情怀,不要再去做迎合消费者的事情。”短短的谈话中,这句话他提到了两次。

  据他透露,他还把“改变国人睡硬床的习惯”这一宣言挂在了新办公室的墙上,他相信这件事一天两天看不到结果,但是总有一天会由量变到质变。

好多人认为我是一个特别喜欢吃螃蟹的人


  今年9月家具展期间,梦百合启动了“十万床垫体验计划”,与曼联合作的活动更是轰动展会。对于这次合作,倪张根轻描淡写道:“好多人认为我是一个特别喜欢吃螃蟹的人,不管是吃了一个螃蟹,我还继续吃另外一个。”

  他所说的“螃蟹”,还得从梦百合与索菲亚的合作说起。在外界看来,与索菲亚的双赢模式,梦百合确实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是把这次合作简单归根于此,似乎运气的成分过重。

  毕竟在这个行业里,并非所有的牌子都能有索菲亚一样的睿智、有眼光,而梦百合与索菲亚的合作也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包括这次与曼联的合作,外界只看到了结果,但过程只有自己体会。“我们是在去年与曼联达成合作的,那是曼联(战绩)最差的一年,但我们坚持了下来。首先我们对合作的伙伴要有信心,其次我们是真正的曼联球迷,这是一种情怀。”

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


  还有一点,或许很多人会诧异,梦百合如今在国内已风生水起,但实际上梦百合其实是家外销企业,80%产品出口。

  从2008年开始,梦百合到今天,国外市场从1.1亿增长到17亿,9年时间增长了10倍以上。“我们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73个国家和地区都在进行全球同步推广,加上中国索菲亚的店面,目前全球超过了7千家门店。”

  在未来,倪张根计划国内短期的目标扩展到1500家,国内占比由20%的比例增加到35%。

  近期,特别在国内,倪张根表示已明显感受到市场非常正面的信号,他开玩笑说,梦百合还有空地方的时间窗口不会很长了。比如说某一个地区,当经销商还在犹豫要不要做梦百合时,有可能已经被别人代理。他笑说这是印证了一句话:今天你对我爱理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

  在翻阅梦百合资料时,倪张根的一句话十分显目,他说:“成立公司的第一天,我就从来没有想过会失败。”联想起今日梦百合的种种,忆起唐伯虎的一句诗: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世人看不穿。(新浪家居/吕美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头条人物」王米成:小面板大作为 鸿雁的智能家居王国「头条人物」卢伟佳:亚细亚瓷砖的第四次创业为新国货担当之鸿雁王米成:坚持初心立足开关面板 打造智能家居生态圈为新国货担当之适欧环保潘琪:携手苏宁打造清新博士 致力于一站式净化服务真言2017之艾仕董红强:传递时尚生活方式 打造消费者认可品牌普瑞凡发布定制战略 从浴室柜定制向浴室家居定制转型为新国货担当|布兰莎顾国良:三年突破十亿 扛起华东定制家居的大旗为新国货担当|陈树文:从集成吊顶到全屋顶 顶将主宰家装风格为新国货担当|美尔凯特沈业勇:基于客户需求,引领行业变局为新国货担当|陈晓龙:2017年大亚圣象的五大战略QD瓷砖孙世权:新中式瓷砖的创新者张凯:我将重新定位久盛为什么装修公司报价差别大?看完就懂了!!11年信赖,全家的选择|天格印茄木实木地热地板获铁杆粉丝海尔热水器十一线上发力:4大电商平台全线引领厨房也拥堵?帅康为你打造瞬吸畅排的无烟厨房天格实木地热地板品质到底有多好?协会领导同行大佬这样为他打call统帅热水器圈粉福布斯精英余佳:速热节能30%确定位置再选画!家里字画挂在哪里真有讲究!听风声雨声歌声更动听 KOKO10高保真耳机回忆美好旅程星月门业铜门新品评测:“礼冠”成为品牌实力的缩影好色家居|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下,这是我和我女朋友的家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