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净水产业十大关键词

icon 2018-01-04 10:38:09
icon 0

摘要:本文以整个产业视角来探寻在格局变化中的发展新思维,盘点2017年度关键词,助力净水行业创新发展。

  2017年,中国净水产业开始出现巨大的结构性变化,消费趋势的变化、市场的洗牌、资本的嬗变,都让行业格局有了较大分化。强者越强,弱者越弱,企业品类扩张加速,商业模式创新加快,品牌与营销出现新趋势。本文以整个产业视角来探寻在格局变化中的发展新思维,盘点年度关键词,助力净水行业创新发展。

  消费升级

  我国的经济结构正处于转型升级阶段,人们的消费与生活也在发生重大改变。一方面,电子商务的兴起,为人们提供了更丰富的购物途径;另一方面,金融保险、文化产业等的高速发展,使得人们的消费对象迅速扩张,消费结构整体升级。人们已经从买得起——看质量、服务——重体验,净水器行业呈现出的发展趋势越来越明显。

 品牌升级

  品牌升级是企业在建立和维护自己品牌资产时所使用的重要品牌战略和战术手段,随着净水企业经营环境的变化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净水品牌的内涵和表现形式也要不断变化发展,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

  渠道重组

  这个是净水行业最大的特点之一,渠道由一元或者二元的简单渠道体系变成了多元的渠道体系,故渠道显得尤为重要。

  资源整合

  企业资源整合是一个为长远利益而实现的战略决策,随着市场的变化情况与发展,企业的各种资源必须随之整合与优化,这需要极强的战略协调能力。净水企业必须设立动态战略综合指标,及时调控企业的资源能力,从而完善企业的战略。

  环保风暴

  从蓝天保卫战到祁连山生态损害问责,从中央环保督察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2017年,中国刮起一场场环保“风暴”。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已实现对31个省份的全覆盖,仅2017年的问责人数就超过1万人。

  日前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重点是打赢蓝天保卫战。这足以说明环保风暴的来临,会对净水行业产生巨大影响。不过,以长久的角度来看,这种举措开始可能导致净水器产品在短时间内价格提升,但是经过新一轮洗牌后,行业将会更加规范。

  共享净水器

  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在净水器行业也掀起了“共享”浪潮。共享净水器的模式和共享单车运营模式基本相同:由互联网投资公司出巨资购买大批量净水器投放市场,让消费者不用花钱去购买净水器,只要每年付一定的服务费,就可以拥有一台智能的物联网净水器。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接收智能物联网净水器提供的多种信息,包括净水器各种运行指标信息和水质量安全信息等。

  新零售

  随着“新零售”概念的提出,并在2017年成为快消领域的热词。人们开始更多地思考线上电商带来的价值,海量的数据以及大数据工具的应用使得做相对精确的营销成为可能。无论是品牌商、渠道商还是零售商,无不在焦虑地进行着各种新零售的尝试和探索,试图寻找自己下一步的突破。

  新零售的本质在于利用线上数据去改造线下,这已成为一个大趋势,只有互惠互利才能使零售业态出现真正变革。但目前而言,整个新零售领域仍处在起步和尝试阶段。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和AI领域,已经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人工智能,就是要用机器去实现所有目前需要借助人类指挥才能完成的任务,这就需要把新技术融合到产品中,让机器真正服务生活。但是现在市面上新奇的净水“智能”产品越来越多,传统的净水产品也大都贴上“智能”的标签,但真正能为用户生活带来价值的产品却少之又少。智能未来一定是大的方向,也是一个不可逆的方向。

  万物互联

  随着物联网加速向各领域渗透应用,催生出无人零售、精准医疗、智能制造等大量新模式新业态,生产生活的“痛点”“难点”正在破题,一系列“独角兽”企业有望诞生,产业结构、商业竞争、市场“经络”也在改变。物联网的终极目标是创造“一个更好的人类世界”。这个世界中,万物互联,它打破了“物”的壁垒,将人、数据、事物和网络程序互联,带来了无限的可能性。

  全屋净水

  所谓“家庭水环境”并不是单纯的饮水安全,而是涵盖了日常饮水、生活用水等家庭全方面的饮用水需求。通过安装全屋净水设备,令家中每一个龙头都能流出经过专业净化的净水。目前,通过超滤机等净水设备,实行“全屋净水”正成为市民改善“家庭水环境”的主要措施。全屋净水器除了可以全部解决家庭水环境的问题还有很多可取优点。工作时不需要用电,没有电气安全问题;其废水排放极少,不到百分之一,废水利用率100%。今后全屋净水器设备在市场的占有率将逐渐升高。

  水效等级

  11月2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国家标准。这项标准为贯彻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划出了严守用水效率控制的红线,将于2018年11月起实施。

  据介绍,该标准一方面规定了水效的检测和计算方法,另一方面将水效分为5级,并设定净水产水率的红线,5级即水效限定值为35%。通过水效限定值的设定,将淘汰至少30%的高耗水产品,初步估算年节水量超过1亿立方米。

  用户体验

  在长达十多年的市场拓荒期之后,国内净水器市场终于迎来爆发。与之同时,用户对净水器的态度也越发理性,净水器除了净化能力这一关键指标以外,贴心化功能成为净水器产品的附加竞争力。随着市场持续升温,个性化、多样化消费已经凸显,求新、求质成为主流。对净水器来说尤是如此,净水是用户的一大痛点,与此同时还有很多用户“痒点”,而如何解决这些用户“痒点”,日渐成为一款净水器产品能否打动消费者的关键因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