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家居常务副总万雪冰:靓系企业全生命周期家服务产业平台

icon 2018-01-19 17:23:12
icon 0

摘要:靓家居做的是把房子变成一个有温度、有爱的家。

 2018年1月18日,家居行业第一门户新浪家居、知名家装企业靓家居、科技巨头华为,联合举办了一场“智联未来·2018智慧家庭产业创新峰会暨中国智慧家装应用白皮书发布会”。峰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的科技、家电、地产、物业、智能家居企业、家装公司高层相聚广州四季酒店,探讨智慧家庭产业如何落地,共谋这个万亿级产业的未来发展。

  在本次峰会上靓家居常务副总万雪冰进行了《靓系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产业平台》的主题演讲 ,以下是演讲精编。

1靓家居常务副总万雪冰

  刚才几个演讲嘉宾都提到了靓家居,那么靓家居到底做什么的呢?简单地来讲,靓家居做的是把房子变成一个有温度、有爱的家。

  这两年做房产的恒大,做电器的国美,做物业的万科、雅居乐,做公装的广田、金螳螂,做建材家居的尚品宅配、东鹏、大自然、索菲亚等,做家装的爱空间、靓家居、PINGO、苹果等,大家都杀入了整装领域。这个行业竞争进入群雄四起的时代。

  靓家居一直在思考,靓系企业要做什么。我们画了一个大生态圈,里面包括几个圈以及很多企业,我们分几张图来一一解读。

1

  第一张,家装是重体验、客单价高、家庭重度决策的服务。这个服务必须有一个体验的场景,体验的场景离不开门店。目前靓家居在广东已经有85家店,全部直营,2018年底将达到150家。靓尚e家,先做深度再做广度,2017年拿店60家,2018年启动全国十大区域120家。这构成我们用户最基本的消费体验场景。

  我们现在主流消费的客户是80后、90后,集中在25-40岁之间,以刚需和改善型两房、三房为主,他们对智能产品关注度非常高。靓家居有没有智能产品?在座很多智能家居企业将是我们供应链中的合作伙伴。另外,装修新房子的时候,父母、哥哥还有一套老房子,这个市场是大家都不想关注的,因为客单价太低。街边游击队,用户又不放心,所以我们组建了智靓管家这个项目。做了这些以后,还需要智能电器,所以我们做了靓电器。做了这些事情以后,如果交付还用传统手段,怎么能做到按照互联网智能的领域布线?未来房地产精装成为主流,我们一直在思考有什么样的武器可以满足房地产伙伴,所以我们组建了一个装配化技术公司,叫靓美客。同时我们有着不同维度的股东,在此就不再一一列举。

  提高了人效、坪效、客单价以后,未来的时代会从移动端延伸到物联网,我们要如何改造自己?我们有几个思考,第一,品质怎么保障?第二,如何做到一次性配送?第三,在同一个工地现场牵涉到厨卫安装、木作安装、软件安装,能不能有一个公司一次性满足?以及获客能不能互联网化等等思考。在思考过程中,我们发现行业的发展规律,是从传统—PC—移动—IoT的时代。IoT时代讲究去中心化,包括维保、耗材、用户使用数据来形成触点、粘性,构成真正的F2C。F2C的核心是体验和服务,用万物互联的思维来改造家服务。

1

  回到第一圈有了可视性的消费场景,第二圈我们把家服务中心构建起来了。这个时候我们就思考,线上获客能不能做到更互联网化、更加互动。门店构成一个智慧门店,让客户自己参与其中。其次是和小区、物业深度合作。

  施工这部分,我们通过几点来解决家装企业的三个痛点。第一个施工,组建自己的产业工人;第二个,2018年我们会推出小红车服务,小红车里有工具、材料、师傅,在家里有任何事情以滴滴打车派单的思维机动服务,这才是叫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将维保变成下一个服务的开始。第二个配送,包含五金、辅料、ERP系统、条形码的管理。第三个,今天会成立一家公司优嘉靓装,进行送装服务。通过这三点,解决全生命周期的家服务。很多人问我,这个行业靓家居的优势在哪里?我说靓家居只做三件事情,第一获客,第二转化,第三交付。

1

  我刚才提到的套餐、供应链、股东团,几乎都是为了解决转化。那么交付怎么办?国内安装多次、浪费严重、至少8批次,做一个工地辅料送一次,主材送一次,橱柜送一次,窗帘再送一次,成品家具再送一次,N多批次送货、收货、安装,而日本用6个工人3天时间就能完成全屋的装配。那交付有没有办法用装配的技术?行业工期惯例是60天,有些企业甚至用7周。但我们探讨过,有了几家公司做底部,有了靓系速运公司,完全可以实现20天交付。这是2018年的目标,因为这几家公司已经成立了,而且装配技术也有了,我们要打造20天完工、20年维保以及极致化的价格。

  支撑这个体系要不要系统化、信息化?要,关联企业已经在开发智能设计,包含客户管理系统CRM、财务ERP、进销存系统,全线打通,提高所有关联企业的协同效率,真正为行业提高效能。

1

  做了这些,很多人就会问靓家居董事长曾总在折腾什么东西?一个简单的目标,几圈构成了以后,靓家居在广东以10万套做目标,再扩展到华南以10万套做目标,找30个合作伙伴,一年接1万套,大家一起把这个产业生态圈建起来以后,产业资本不再是梦想。也就是我们唯一的目的就是构建全生命周期的家服务产业平台。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华为OpenLife智慧家庭总经理曾小龙:助力家庭服务行业智能化转型戴蓓专栏 | 睡过2500一晚的无印良品全球首家酒店是什么感觉家装后市场破局论坛:如何乘风而起,破局共赢CES中国创造高峰论坛丨TCL张少勇:致力在全球打造“先进制造企业”中国品牌六问智能家居|曾育周:家装如何为智能家居落地提供支持六问智能家居|陈小平:开放合作,加速智能家居整合和落地CES中国创造高峰论坛丨华帝何伟坚:智能化是以人性为导向的变革CES中国创造高峰论坛丨联想贾朝晖:基于“智慧联想”,成就不一样的“中国创造”CES中国创造高峰论坛丨康佳常东:互联网+内容+营销,推动品牌年轻化运营CES中国创造高峰论坛丨东鹏洁具林丽妮:在CES寻找智能卫浴空间配套新技术专栏丨盘点2015-2017中国家装互联网化十大代表企业六问智能家居|金永涛:要从用户体验出发,做智能生活场景全球首家无印良品酒店深圳开幕衣柜又堆满了 有序整理该从哪入手?净水只看效果?沁园服务到家打造优质净水体验创新·融合|中国建筑全装修家居产业峰会圆满落幕英国经济学人:海尔智慧镜成人工智能新视角云米CEO陈小平:通过场景联动打造智能家居的全新体验2018“嘉力丰杯”嘉师傅墙纸施工技能大赛正式启动打造有格调的家!露美娜国内首家旗舰店开业立升辟谣:家用净水器滤芯越多不一定越好EOGO英爵音响荣获“第七届BEST100最受设计师欢迎家庭影院品牌奖”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