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中国创造高峰论坛丨华帝何伟坚:智能化是以人性为导向的变革

icon 2018-01-14 14:14:27
icon 0

摘要:作为中国优秀厨电品牌,华帝股份有限公司两款产品荣获“中国创造产品”。会后,新浪家居独家采访了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伟坚,让我们一起听听华帝的“中国创造”之路。

  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1月9日到12日,第51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以下简称CES)在拉斯维加斯盛大举行。为了助力更多优秀的中国创造企业走向世界,CES期间,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奥维云网、新浪家居联合主办,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作为技术支持的第二届“中国创造”北美高峰论坛,致力探索新形势下中国企业的转型创新之路,并对在“中国创造”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表彰。

华帝研发总经理孟志敏(后排左二)代表华帝上台领奖

  作为中国优秀厨电品牌,华帝股份有限公司两款产品荣获“中国创造产品”。会后,新浪家居独家采访了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伟坚,让我们一起听听华帝的“中国创造”之路。

 华帝副总裁何伟坚出席论坛并接受媒体采访

  新浪家居:据了解,此次CES“中国创造”高峰论坛,华帝两款产品斩获“中国创造产品”奖, 介绍一下获奖产品的亮点。

  何伟坚:华帝本次获得“中国创造产品”奖的两款产品分别是天镜烟机和妈妈灶。

华帝天镜烟机获“中国创造产品”奖

华帝妈妈灶获“中国创造产品”奖

  天镜系列烟机无论是外观还是功能上都有较大的优势和亮点。外观上,该系列的侧吸款采用了专利滑幕技术,一体式的大屏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在风量和风压方面更是最高可达21m³/min及450pa。清洗方面,采用华帝独创的自动洗以及蒸水洗技术,轻松解决烟机内部清洗问题,让烟机保持持久的大吸力。

华帝天镜烟机

  而妈妈灶是我们通过调研,根据中国家庭主妇的烹饪痛点,特别为妈妈设计的一台灶具。妈妈灶采用左蒸煮右爆炒的双灶合璧设计,满足不同方式的烹饪需求。左炉采用华帝莲花炉头,控火效果好,火力稳定,专门针对清淡式烹饪(如煲汤、蒸煮等等),而右炉头则采用了华帝合金蜂窝炉头,火力猛,专门针对爆炒式烹饪。

华帝妈妈灶i10046B

  新浪家居:在本次CES上,能看到许多智能家居产品,智能化是未来的一大趋势。您如何看待这一趋势?

  何伟坚:智能化趋势,是传统行业面临的共同挑战和要求,也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所以华帝始终认为智能化不是单纯以技术为导向,而应该是以人性、以消费者习惯为导向的变革,是因应社会发展,长期的、系统化的企业规划。在华帝智慧厨房战略里,我们要满足的正是人们对高端品质厨房空间的需求和期待。

  新浪家居:华帝在智能厨电领域有怎样的发展规划和战略目标?

  何伟坚:华帝的智能厨电产品研发是循序渐进的,通过多年的技术开发经验和技术专利的积累,不断进行产品迭代,不断优化用户体验,最终找到一个完美的智能解决方案。为此,华帝明确了“智能厨电”——“智慧厨房”——“人工智能厨房”的三步走战略,更将人工智能战略命名为“V计划”,逐步深挖科研成果,推出烟机、灶具、热水器、洗碗机等在内的一体化厨电智能产品组合,希望将厨电产业的智能化从单品扩散至系统化、全线化的发展新阶段。

  新浪家居:现在众多厨电企业都在布局人工智能,要在众多同质化产品中脱颖而出,华帝在智能化上做了哪些努力?其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何伟坚:高端和智能化的产品永远是华帝最根本、最直接的竞争力。在日益发展的智能厨电时代,整个行业都在快速步入新技术驱动发展的阶段,现在大多数厨房智能产品还是以独立的产品为载体,搭载创新人机交互功能,而华帝的智慧厨房是基于云数据技术和智慧存储技术,有一个统一的大脑,辅助以声纹识别技术以及形象识别技术等多元化技术组合,为用户创造更专业智慧、更省时省心、更国际时尚的厨房。目前,华帝的产品线已经扩展到大厨电范畴,我们的语音控制魔镜烟机、可以翻转炉头的魔碟灶、全时恒温的热水器、三体健康洗碗机等产品都是将研发技术投产的成果。

  新浪家居:华帝是一个拥有将近三十年历史的品牌了,在60/70年代人中知名度很高。但随着时代的推进,目前市场上的主力消费群体已转变为80/90/00后了。华帝如何令品牌焕发新的活力,使其更贴合年轻人市场的需求?

  何伟坚:从“智慧+更爱家”到“智慧+时尚家”,代表了华帝顺应时代发展而做出的“用户思维”转变。我们已经启动时尚化战略,这就是基于消费者价值观和消费行为的转变,基于年轻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方向,与时俱进地满足他们的需求。

  除了推出更具智慧的产品,在品牌营销层面,华帝也面向市场和用户展开多元化的跨界布局。我们牵手娱乐、时尚、互联网、影视、游戏、美食等行业,更全面、更客观地了解年轻用户对时尚的喜好与追求,2017年,我们还分别启用赵丽颖为华帝品牌代言人,林更新为华帝产品形象代言人。不管是华帝品牌战略的升级,还是代言人的更换,华帝始终根据市场的变化、消费者的变化,不断探索更贴近消费者、更贴近时代的新形象。

  新浪家居:您认为目前消费者对厨电的需求相比以往发生着怎样的一些变化?针对这些变化,华帝做出了哪些举措?

  何伟坚:爱时尚、重体验、不希望被琐碎家务影响生活品质,是年轻消费者对厨电产品的要求。产品的智能化与设计感,是否引领潮流和足够时尚是他们选购产品时的关注点。华帝认为厨电的“时尚”,是能够将家庭烹饪从简单的刚性生活需求转变为更符合时代要求的生活主张与态度。我们将把厨房定义为“中国家庭的创造中心”,通过更有智慧的技术,更加时尚的理念去打造具有人工智能的高端智慧厨房,满足年轻消费群体对高品质厨房空间的需求和期待。

  新浪家居:近年来一大批代表“中国创造”实力的品牌在全球市场快速崛起,华帝作为优秀的民族厨电品牌,也在积极走向世界舞台。分享一下华帝的国际化经营战略?

  何伟坚:走向全球是每个中国品牌的骄傲,华帝全球化的脚步,从来没有停歇。2002年公司开始拓展海外市场,历时16年的稳步经营,国内出口同行排名一直保持前三。基于多年的海外布局,集团目前销售遍布126个国家,主要业务覆盖美国、加拿大、波兰、英国等欧美国家,拥有341个海外合作伙伴。未来,我们将继续打造华帝的全球研发体系、全球供应链和全球营销网络,实现中国品牌的世界梦。

  新浪家居:总结一下华帝在2017年的成绩,同时面对2018年,华帝在产品/营销/品牌等方面有什么规划?

  何伟坚:华帝2017年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特别是在品牌形象、产品结构、渠道竞争力、市场份额和经营效益等方面都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与提升,“三年一百亿,五年做第一”的态势已经形成。我们前三季度营收规模达40.83 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30.94%。

  2018年,华帝将继续在营销、渠道和产品三方面进行改革,将产品定位为高端、智能、时尚,并整合销售渠道,升级传统的门店,提升服务体验。

  产品方面,持续提高高端产品占比,塑造高端形象,带动均价提升。并且抓住细分品类导入市场快速爆发的红利,有节奏上市洗碗机等产品。渠道方面,我们继续保持渠道门店稳定增长,拥有广泛的三四线渠道。品牌建设方面,会更注重高质量广告投放,积极参与强IP 影视剧植入等新兴媒体的推广。其中,品牌提升主要针对年轻中高收入阶层进行广告宣传,包括传统渠道(如交通枢纽、写字楼、广告牌等)及新媒体渠道(如影院、移动终端、明星IP 等)。

(声明:新浪家居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CES中国创造高峰论坛丨联想贾朝晖:基于“智慧联想”,成就不一样的“中国创造”CES中国创造高峰论坛丨康佳常东:互联网+内容+营销,推动品牌年轻化运营CES中国创造高峰论坛丨东鹏洁具林丽妮:在CES寻找智能卫浴空间配套新技术专栏丨盘点2015-2017中国家装互联网化十大代表企业六问智能家居|金永涛:要从用户体验出发,做智能生活场景六问智能家居|周军:真正的智能家居不是把遥控器搬到手机上六问智能家居|蒋海青:单纯技术化思维只会做出伪智能产品六问智能家居|朱俊岗:技术可以很复杂,操作要很简单纪全胜专栏:智能家居常用协议与主流制造商林孝发: 2018年大家居产业将迎来跨越式发展不走寻常路,引领行业蝶变 ——专访安华瓷砖事业部总经理程振橙家再见688释放涨价信号?关键在产品升级你向往的智慧家庭的未来 这些公司准备开始行动了……雅琪诺——团队凝聚力,企业发展的稳固根基盛世乐居副董事长李建保:互联网智能家装绝不是玩概念致敬破壁者——艾慕家居荣获“2017中国家居行业设计推动品牌”奖梦天杯|参赛设计师马云龙:坚持初心以后再谈创新金玉名家太任性、超会玩?一场年度盛会刷新众人想象!居家生态·链动共赢|艺可集团邀您共同见证家装后市场崛起!匠心铸就新生活|大金第11届New Life Style内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奥普暖冬行| 奥普携手女神郭羡妮,打造暖冬“真呵护”第二届梦天杯参赛作品欣赏·空间功能问题解决也可以很“美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