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2017年营收109.6亿|红星美凯龙A+H上市后首发年报

icon 2018-03-30 09:29:27
icon 0

摘要:2017年度红星美凯龙实现营业收入约109.6亿元,同比增长16.14%,其中自营商场租赁及管理收入63.94亿,委管商场收入36.2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0亿,同比增长20.04%。

  红星美凯龙,家居业第一流通平台,行业首个A+H股模式的企业。

  在2018年1月17日,红星美凯龙(601828)正式登陆A股,成为家居行业首个A+H股模式之后,其市场表现备受关注。

  日前,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601828,H股01528)发布了2017年度报告。公告显示,2017年度红星美凯龙实现营业收入约109.6亿元,同比增长16.14%,其中自营商场租赁及管理收入63.94亿,委管商场收入36.2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0亿,同比增长20.04%。

  4万亿大产业中,年利润增长20%!

  红星美凯龙在4万亿元市场规模的建材家居产业的市场中,实现了营收的持续上涨。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三年,红星美凯龙营收分别为83.32亿、91.79亿、94.36亿,超过60%的营收都来自于自营商场经营及管理,接近30%的营收来自委管商场,本次财报也不例外。

  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红星美凯龙在国内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77个城市经营了256个商场,总经营面积约为15137728平方米,包含71个自营商场和185个委管商场。

  自营商场租赁及管理收入由2016年的59.75亿元增加至2017 年的63.94 亿元,同比增加7.01%,占营业收入58.35%,其增长主要源于商场的经营面积和平均租金及管理费的提升。委管商场收入由 2016 年的人民币 27.82 亿元增加至 2017 年的人民币 36.29 亿元,增幅为 30.44%,主要系新开业委管商场数量增加、提供工程项目商业管理咨询及星艺佳项目的商业咨询服务和招商服务的项目增加所致。

  报告期内,红星美凯龙新开设了 7 家自营商场,关闭了 2 家自营商场,另有 2 家商场由委管转为了自营,2 家商场由自营转为了委管。截至报告期末,有 22 家筹备中的自营商场。

  除了主营业务,红星美凯龙的各项拓展性业务在报告期内也是蓬勃发展。报告期内,互联网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从买房到装修入住、居家消费品购买的泛家居消费产业链服务;提供全方位物流服务,以满足平台两端多重需求,实现资源共享。

  还为消费者及金融机构提供消费贷款信息服务,通过与商业银行、消费金融公司等金融机构合作,由金融机构向消费者提供家居消费贷款,消费者取得的贷款将专项用于在我们的家居商场内进行消费。通过上述渠道由金融机构发放的消费贷款金额达人民币 17.8亿元;实现相关佣金收入人民币2355.7万元,并拉动了商场商户的业务。

  2017 年,就零售额而言,红星美凯龙占中国连锁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行业的市场份额为 13.5%,占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行业(包括连锁及非连锁)的市场份额为 5.3%,在我国快速增长的家居装饰及家具零售行业中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

 多条链布局 加速全国渠道下沉

  近年来,红星美凯龙一直以家为核心进行业务的跨界外延,不断串联上下游优质合作伙伴,布局整个家居产业链。尤其自2015年中及2018年初成功H+A主板上市后,投资步伐持续加速,发展迅猛。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红星美凯龙是国内经营面积最大、商场数量最多以及地域覆盖面最广阔的全国性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

  3月27日,红星美凯龙宣布与威法家居进行战略投资合作,在接连入股欧派、诗尼曼等业内巨擘后,再度携手威法家居这一定制业企业,无疑是表明了其对家居定制行业的未来发展空间的肯定。

  此外,红星美凯龙也在不断塑造“家居博览会”、“绿色领跑”这样的品牌IP,并紧跟人工智能时代,比如加速布局家居新零售,构建包含‘家居商场+爱琴海购物生活广场+商业地产’的全场景生活服务平台。

  对于未来,红星美凯龙在财报中称,仍将继续侧重于在一线、二线城市的核心区域对自营商场予以战略布局。此外,公司还将凭借着在家居装饰及家具行业良好的品牌声誉、成熟的商场开发、招商和运营管理能力,继续在三线城市及其他城市迅速拓展委管商场。

  (新浪家居华东内容整理编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王晶专栏|家居大牌跨界 “不务正业”还是“不误正业”?亿茂滤材:创新材料助力产业变革ORVIBO智造了一座智能化庄园,坐标宁波象山极简设计下的强大功能电器,堪称完美!凝结十年智能智慧,晾霸集团十周年盛典暨全球新品发布会即将来袭专注绿色经济履行社会职责 净美仕打造健康好呼吸爱她就用唯釜,给她无烟厨房PBS以平衡的智慧,提供全球70亿人的睡眠解决方案钛马迪家具设计定制中心北京东五红星正式营业别再说自己是加班狗了,广州家具展的这些黑科技能让你爱上办公室!美涂士【漆出家具水时代】惊艳广州家具博览会泰福高2018北京、深圳新品展 3月即将魅力启程愚人节不忽悠,碧水源纳滤净水机真“芯”制好水华耐家居:见证体验式家居平台的黄金时代安柏瑞18届大中华区经销商峰会暨新品发布会完美落幕王晶专栏|家居大牌跨界 “不务正业”还是“不误正业”?“携手暖通行业,共创舒适家居”品类领导者久盛地板出席中国采暖暨舒适家居大讲堂中消协评测SAKURA樱花独占鳌头,质量筑牢品牌生命线悍高携手经销商剑指百亿 专注中国“智”造坚定品牌自信“2018青岛园林绿化展GFI+EXPO” 中国园林绿化行业展会第一品牌,蓄势待发回首不忘初心,明天如约而至!居元素2018经销商峰会圆满举行!27年用户升级自清洁 海尔空调“造空气”用户口碑第1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