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什么样子,生活就是什么样子

icon 2018-05-16 15:42:28
icon 0

摘要:家居家居,先有“家”才能“居”。在英文中,home和house都可以表达“家”,但在家居行业,显然house才是最核心的关键词。

  当00后走入职场,80、90后才惊觉,自己已经站在了社会舞台的中央,迎来了成家、立业、生二胎的黄金时代——也就是说,要开始“配置”自己的家了。

  现今的社会中,这两拨人也正是兼具可观消费能力与前卫消费观的“潜力花销群体”。当他们开始装修时,家居行业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近期,360推广发布了《2018年360家居行业报告》,用大数据告诉你,现在的年轻人都怎么“装”出自己的新“饰”界!

  家居生意难做?360给你三个锦囊

  家居家居,先有“家”才能“居”。在英文中,home和house都可以表达“家”,但在家居行业,显然house才是最核心的关键词。

  过去六年的数据显示,家具制造业的市场表现,往往滞后于地产销售的8-14个月,而2017年前8个月,地产销售保持良好增长。按照历史规律我们可以预测,8-14个月后,也就是2018年的家居行业也将迎来新的增长。

  我们都知道,机会往往伴随着挑战。报告显示,2018年2月,由于地区品牌猛增,家具制造业企业数量在不断提升的同时,亏损企业数量也在明显提升,亏损企业占比也同比增加了3%。另一方面,经过对比欧派家居、索菲亚等家居企业的业务方向,发现目前家居企业同质性竞争严重。数据显示,中国空调行业的CR5(注:CR5即四个最大的企业占有该行业的市场份额)为75%,美国橱柜CR5为50%,而中国橱柜CR5仅为7%。中国家居市场市场集中度低,竞争激烈。

  面对蓝海市场,生意却没那么好做?别担心,还有360推广。面对地域性强、同质性严重、集中度低三大难题,360推广给出三个“锦囊”:拓渠道、扩品类、强品牌。下面就来细致说说。

  拆锦囊再看,原来家居行业没那么难!

 锦囊一,拓渠道。

  在大多数人的传统认知中,家居行业运输不便,“线下”属性特别强。那么,家居类商品到底是否与互联网有缘呢?

  答案当然是YES!

  2017年双十一销售额TOP20中,除了手机、服饰、零食及快消品之外,还有三家家居网店跻身其中。要知道,相比前几类,家居在销售时可是属于“低频中的低频”。但再低频,也架不住人多。所以,线上电商是传统家具企业的好“去处”。而PC端的宽屏浏览、多任务窗口方便商品对比的优势也让不少家居企业享用到了PC推广的红利。

  不管怎样,就算交易搬到线上,服务依旧离不开线下。所以,线上方式是为了提升线下服务效率,而非完全替代。对于用户来说,线上的一站式服务价格较为透明、营销更为精准。而在线下,实体展示可以给用户最直观的感受,体验效果好。只有线上线下结合起来,组成“CP”,才能发挥最理想效果。

  锦囊二,扩品类

  从检测数据发现,360媒体平台的用户与家居行业目标用户匹配度极高,以索菲亚家居为例,2017年索菲亚家居营业收入分布与360家居用户分布呈现高度相关性,家居用户多的地方自然营业收入高。所以说到家居行业的数据洞察,360可是有极大的发言权。

  数据规律来看,家居行业的“拓品类”工程分为三步走。

  首先,家居行业要控好“大面”。在360大数据的观察中,用户对各个细分维度的关注度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所以,首先要做的,就是没有短板。

  其次,家居行业要管好“小节”。在每个细分维度中,都会有“表现优异”的子选项。只要抓住了这些用户的“心头好”,不愁没生意!

  最后,家居行业要“认清”人。虽说更追求精致生活的女性,更喜欢在装修时“折腾”。但落实到水电材料的硬装细节,还是男性更具主动权。换而言之,男人负责让家更“安心”、女人让家更美丽、更“舒心”。品牌在“拓品类”时,便需要有所侧重。

  随着80、90后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大众消费需求也发生了变化。由于他们个性化极强,家居定制成为潮流,衍化成市场刚需。这对新品牌来说,抓住消费者需求就是安身之本。但与此同时,还需要传统企业要看清趋势,拥抱变化!

  锦囊三,强品牌

  有品牌建设的孩子,就是“惹人爱”。数据显示,360用户对家居品牌的关注度和企业的营业收入呈现强相关,甚至与官网的流量、点击都有关系,这就不难理解为何家居企业都愿意花天价代言费请代言人了,在家居行业,“有熟人”对用户的购买决策有很大的影响。

  除了代言人,在家居行业, 又有一位优秀的“代理人”——360推广。这位代理人提供从洞察、投放到效果分析的一站式营销服务,帮助家居品牌up!

  例如,搜索作为家居家装行业重要的信息聚合及分发平台,360搜索为品牌设计了多种推广模式,完美配合品牌、产品、活动等不同维度推广需求,不但能够实现品牌形象的打造,更能够带来销量up!

  不怕路途艰辛遥远,360三大锦囊助收入

  说到这,大家也能从数据分析中看出一些门道了。由于信息量太大,我们再来“复习”一下中心思想:

  首先,家居行业由于地区品牌发展,地域性强,为拥抱更广阔市场就必将“拓渠道”。拥抱线上电商,不失为一种聪明的选择。但与此同时,家居企业同样要重视线下的体验优势,“线上+线下”的良性组合才是硬道理。

  其次,家居行业同质化严重,为满足个性化需求就必将“拓品类”。其中,不仅要让自己在大品类上做到“大而全”,也要在各个品类下面的细分产品做到“小而精”,还要针对不同用户属性,差异化拓展品类的边界。

  最后,家具行业集中度较低,竞争积累,为从鱼群中一跃龙门,企业必将“强品牌”。一方面,选择一个正确的代言人,会为品牌导流不少,另一方面360推广已经渗透入用户上网的方方面面,在不经意间,便能让品牌出现在正确的用户面前。

  老话讲,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小窝。这片自留地自然要好好打扮。对于用户来说,怎么打扮好自己的小屋,是一门学问。而对于商户来说,如何精准地找到有需求的用户,也是一门学问。如果想像上面的报告一样“认识”你的用户,就来pick 360推广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