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灯光艺术作品创意设计大赛华北区路演在京圆满举办

icon 2018-05-06 18:26:52
icon 0

摘要:2018年5月5日,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主办、中国照明学会指导、深圳市城市照明学会承办的深圳城市照明杯|灯光艺术作品创意设计大赛华北区路演于中央美术学院正式举办。来自深圳市相关负责领导、学会领导、中央美术学学院领导、专家评委及各界嘉宾齐聚一堂...

  2018年5月5日,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主办、中国照明学会指导、深圳市城市照明学会承办的深圳城市照明杯|灯光艺术作品创意设计大赛华北区路演于中央美术学院正式举办。来自深圳市相关负责领导、学会领导、中央美术学学院领导、专家评委及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华北区路演顺利召开。

与会嘉宾合影与会嘉宾合影

  本次灯光艺术作品创意设计大赛,通过公开征集参赛作品的方式,设置奖励办法,激发广大灯光艺术家的创意灵感,实现艺术院校、设计机构与龙头照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互融互通,使更多优秀的灯光艺术作品能落地实施,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首先进行了致辞,他指出国内的灯光设计与国外单一照明功能不同是带有强烈地域文化特征,是城市文化的外在体现,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不仅将为深圳市政府部门提供新契机,为广大市民带来深圳文化新感受,为参赛设计提供落地的机会,势必也将成为其他地区可借鉴学习的成功范例。  

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

  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景观照明部部长钟振宗在致辞中着重谈到,本次大赛将秉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为广大热爱灯光设计的参赛者提供机会,目前已做好落地资金等各方面准备,也设置了丰厚奖励,希望有更多人参与本次大赛。  

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景观照明部部长钟振宗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景观照明部部长钟振宗

  深圳市城市照明学会秘书长戈金星在现场致辞中表示,深圳作为改革的排头兵,在不断进行城市建设创新探索,深圳欢迎欢迎有创意、想象力的设计作品落地,来了就是深圳人。  

深圳市城市照明学会秘书长戈金星深圳市城市照明学会秘书长戈金星

  作为华北路演落地的中央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教授常志刚在致辞时表示,中央美术学院作为国内一流设计类院校,每年都为社会输送大量优秀设计人才,借本次大赛契机,希望有更多美院同学参赛,在提高专业素养能力的同时为社会做出贡献。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教授常志刚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教授常志刚

  本大赛邀请了包括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教授常志刚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CLDA会长谢茂堂、清美道合城市视觉设计机构联合创世人王天等重磅嘉宾作为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本次路演现场进行了专家评委授牌仪式。  

专家评委授牌仪式专家评委授牌仪式

主持人李佳现场主持人李佳宣读大赛规则

 嘉宾演讲

  清美道合城市视觉设计机构联合创世人王天现场以《用科学与艺术营造城市》为主题发表演讲,讲述城市照明系统在整体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分享经典灯光改造案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清美道合城市视觉设计机构联合创世人王天清美道合城市视觉设计机构联合创世人王天

  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CLDA会长谢茂堂在现场发言对本次大会寄予厚望,也从照明行业发展现状出发,指出照明设计未来发展趋势方向。  

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CLDA会长谢茂堂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CLDA会长谢茂堂

  利亚德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丘蔚现场发表以《紧握先锋城市的时代脉搏》的主题演讲,从分享、关注、激活、公共空间—提升—共享空间等角度分享照明设计创作策略,提出照明设计更要关注观景体验和社交体验。  

利亚德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丘蔚利亚德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丘蔚

  路演的最后,来自社会组参赛代表中央美术学院灯芯学社社长 曾川、学生参赛组代表 陈雨分别上台进行了参赛感受及收获分享,期待在本次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并得到全方位锻炼与提高。

社会组参赛代表中央美术学院灯芯学社社长 曾川、学生参赛组代表 陈雨社会组参赛代表中央美术学院灯芯学社社长 曾川

社会组参赛代表中央美术学院灯芯学社社长 曾川、学生参赛组代表 陈雨学生参赛组代表 陈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从摇滚乐手的东方设计到美国通用家电的中国梦“发明·家”计划惊艳贵阳爱依瑞斯百城大惠战 星耀女神引爆京城专访 | 吴应林:雨虹防水坚信,消费者会跟着好产品走改革开放40年 TA们看到了哪些家居共生之道?20年从专注到专业 鸟巢防水供应商到底是怎样炼成的?殷智贤专栏 | 设计如何重塑国民气质雨虹防水提速战略布局 鸟巢开启“5新”发布2018第五届中国智装产融(黄埔)高峰论坛圆满举办2018崔佧艺术睡眠游学之旅|巴黎,流动的艺术盛宴叶玲菊专栏 | 为了卖货,陶瓷企业在“时装”道路上越走越远荣耀智装|2018中国智装实践精英芙蕖奖揭晓和GE Appliances、摇滚设计师潘冉一起“发明·家”做个有爱的人越读你,悦懂家——美克美家携手CCTV《朗读者》第二季美好归来远大洁净空气上海首家旗舰店开业,新风环保成热潮逆势而上,方显巾帼本色,TATA木门见证中国女乒四连冠伟业“新时代·新生活”2018中国室内设计周暨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将于9月开幕环保治理升级,新风如何破局——2018年新风产业大会新浪直播 | 东坡奖水电施工技能大赛朔州站启动仪式迪古里拉李营:民用及工业领域双管齐下 推进水性漆在华发展三天66亿,新零售奇迹!红星美凯龙是怎么创造的?三天66亿,新零售奇迹!红星美凯龙是怎么创造的?丁宁输球不找借口 青春TATA因拼搏而精彩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