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迪斯熊卫军:打造最强团队,共同启商道拓未来

icon 2018-07-12 10:29:30
icon 0

摘要:当时成立商学院的初衷是希望能够帮助经销商开启他们的经销之道,在加盟后,如何快速进入市场,店面如何布置,板材产品如何介绍,销售话术如何讲述,团队如何建设……通过商学院让经销商能够迅速达到巴迪斯标杆旗舰店的标准,最终帮助经销商启商道,拓未来。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建博会创立20周年。这20年是展会的发展史,亦是中国大家居建材行业的变迁史,更是所有展会参与者的峥嵘岁月。20年征程,展会与行业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成就了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稳步向前发展,产业繁荣兴盛的局面。

巴迪斯总经理助理熊卫军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而过去十年是建博会的黄金十年,背后的核心动力是中国家居定制力量的崛起。定制衣柜联合橱柜,带动了木门、门窗、吊顶、卫浴等等一起形成了一股中国家居界的定制力量,发动了一场贯穿全行业的定制革命。展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巴迪斯总经理助理熊卫军,一起听他聊聊巴迪斯的新发展。

  新浪家居:巴迪斯商学院成立的初衷是什么?承担着怎样的职能?

  熊卫军:巴迪斯商学院在2013年10月成立,到现在已经运行有将近五年时间了。当时成立商学院的初衷是希望能够帮助经销商开启他们的经销之道,比如新商加盟后,店面的陈列布置、产品介绍、销售话术、设计与安装等等销售流程与技巧,以及团队建设与管理等工作,都能符合品牌建设与市场发展的需要。在经销商走上正轨后,我们还要一路陪伴并助力销量提升、促进当地的市场发展,比如导入门店的运营管理、指引活动开展等等,这是养商护商的重要内容。要实现这个作用,商学院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为市场培养和输出人才,让经销商能够迅速达到巴迪斯标杆旗舰店的标准,当然,除了商学院的理论基础塑造之外,我们还有主动营销部门在日常运营实操上再进行强化。

  巴迪斯商学院是由公司总部领导,各职能部门特别是营销系统共同组建,从事巴迪斯商业管理及员工职业技能培养的培训机构。商学院的职能大概有三个方面,一是作为培训教育机构,为市场以及公司内部各个职能部门输送相应的营销和技术专业人才;二是规范标准,为市场运作以及公司各个职能模块提供一定的参考作用;三是及时传递信息,能把公司的新品、新销售模式或架构与职能调整快速传递下去,提升效能。总之,商学院要成为员工观念创新的发源地,巴迪斯品牌战略创新的推广地。

  新浪家居:巴迪斯商学院的课程主要有哪些内容?

  熊卫军:商学院通过对巴迪斯多年的成功经验的总结与应用,帮助公司的客户及合作伙伴建立企业管理优势,提高人才竞争力,并将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和成功管理方法进行总结、加工、设计成真正适用于巴迪斯各个阶层的管理培训课程体系。比如在市场培训体系上,我们有相应的雏鹰计划、雄鹰计划、猎鹰计划:雏鹰计划主要针对新经销商,或者是我们老经销商新招进来的一些店员、导购、设计等新员工,让他们熟悉基本的销售流程,熟悉产品、销售话术、店面运作的规范以及初级的设计等等内容;而到了雄鹰的时候,就要涉及疑难问题处理、抓单技巧以及高端客户装饰设计等课程;猎鹰则主要开设销售心理、终端门店运营和管理等课程。在内部员工培训体系上,新员工设有三阶培训,即职前、岗位理论和实操培训,老员工也都有岗位强化培训,管理人员也都有各职能领域专业性管理、心理学等内容,与人力资源部门既区别运作、又相辅相成。

  新浪家居:巴迪斯的企业管理理念是怎样的?

  熊卫军:巴迪斯一直倡导的是“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首先是有一套完整的人才培养计划,会根据不同的职位,确定每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和目标;其次是注重员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实行人性化管理,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让员工在岗位上发挥他的价值;再就是注重团队精神的打造,强调职能部门的协作,推动整体工作的落实。在公司运营管理层面,也注重战略发展与职能作用的调整和磨合,迅速切入并进行流程优化。

  新浪家居:您认为未来家装行业,或者是顶墙行业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

  熊卫军:其实不单是顶墙行业,整个家居建材行业都面临着巨大的变化,因为现在消费理念、消费途径都发生了变化,人们越来越追求省事省时省力的消费方式,所以像电商、整装、全套优惠套餐都越来越受欢迎。另外,随着精装房政策的出台,越来越考验企业的市场应变能力。其实巴迪斯在前两年就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市场布局,我们成立了专门的新渠道事业部,拓展大型家装公司、互联网整装、房地产等方面的业务,现在巴迪斯有跟时代、敏捷、万科、金地等大型房地产公司合作,另外还跟将近200家整装、家装公司合作,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

  新浪家居:巴迪斯未来有怎样的营销计划?

  熊卫军:顶墙行业起源于广东,但浙江那边的企业有很强的整体营销思维,宣传推广做得好,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这对于广东本土企业、十大品牌巴迪斯来讲,也有着与广东各兄弟企业一起,把品牌建设、市场推广做好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将不断强化品牌建设和推广工作,比如积极参加行业展会,今天的广州建博会,还有之前的北京展、上海展、嘉兴展,春秋两届的广交会、设计周等活动,都是营销推广上的重要平台另外我们在中国之声、高铁、机场以及其他媒体等都有做相应的推广,当然总部也会对经销商在各地做宣传推广提供政策上的支持,以此强化曝光率和品牌传播;再比如将不断强化CIS系统建设工作,今年大力改善店面形象并即将重点推出第6代形象店,从而提升运营管理能力和单店竞争力。

  此外,在营销布局上,刚刚也有介绍,就是要顺应市场变化,多渠道发展:一是要坚持做好终端零售市场,这是品牌企业发展的革命根据地;二是要强化装饰企业的合作,这是终端渠道经营拓展的趋势;三是要强化地产精装渠道的合作,响应政策指引、扩大市场份额。在产品研发规划上,一是针对市场演变研发高性价比的产品,二是根据社会大背景进行品牌化产品的研发和升级,公司未来几年产品战略规划,将针对不同销售渠道进行开发,结合自有生产线整合资源,围绕解决空间痛点问题进行产品开发,持续升级结构与外观,重点突出以80、90后需求为设计核心,关注健康、儿童、老年人产品,逐步开发智能系统产品。在市场营销战术上,侧重各类活动推广,切实做好为豪宅客户提供专业的销售服务、强化高端的楼盘小区销售推广、广泛开展店面的各类促销和团购活动等工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万家乐集成吊顶张笑钒:颠覆创新30周年 2018再创新篇汇泰龙徐振忠:专注做智能门锁,把产品做到极致豪利家居杜延金:匠心制造 打造有艺术、可传承的精品之家巴迪斯郭敏瑜:坚守大树精神,为消费者打造清新和谐的居家环境科凡定制林涛:致力于打造“大设计+智慧产业链”商业模式雅洁五金胡永隆:以智能带动传统五金,致力做智能家居定制专家罗兰西尼熊志斌:深耕高端门窗定制领域,打造良好的家居生活体验柚尊家居陈星宇:舒适与时尚共享 全方位实现“个性定制化”家居生活积木易搭孙剑峰:三维数字化解决方案 一站式助力家居业3D建模我乐家居汪春俊:融入设计的全屋定制才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诗尼曼黄伟国:关注消费者需求,沉下心来做好产品与服务2018中国国际涂料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涂料展览会开幕式及展会巡场在上海召开暑假里和孩子一起改造家“归队”国企 新飞电器能否破局重生?音为爱•益同行|怎样的声音,最能触动你内心最柔软的那根弦?被省消委“点名”的这些家装陷阱 你遇到过没?万家乐集成吊顶张笑钒:颠覆创新30周年 2018再创新篇0新浪直播:中国集成灶行业考察行—走进帅丰电器完美落幕|以板材之名,惊艳世界—拜勒尼大板瓷抛砖成为“新晋网红”,来了解一下!汇泰龙徐振忠:专注做智能门锁,把产品做到极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