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木易搭孙剑峰:三维数字化解决方案 一站式助力家居业3D建模

icon 2018-07-10 17:57:00
icon 0

摘要:积木易搭创始人孙剑峰带领团队亲临广州建材展现场,解读行业趋势,分享品牌理念,诚邀志同道合者,共掘千亿蓝海。

  7月8日,第20届中国建博会(广州)在广东琶洲盛大开幕。深圳积木易搭科技技术有限公司携子公司深圳爱斯倍科技有限公司闪耀亮相广州建博会D区17.3馆ZN-01展位和B区10.2馆04展厅,双馆联动,共同打造了一场家居行业“黑科技”盛宴,让观众亲自体验“黑科技”与家居融合所带来的的真实未来。

  中国建博会(广州)作为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一直吸引着国内外建材家居品牌厂商的关注,被称为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竞技场,更是全球各大家居品牌发布新品及倡导新时代营销模式的窗口,未来将引领行业内的主流发展趋势。

  积木易搭创始人孙剑峰带领团队亲临广州建材展现场,解读行业趋势,分享品牌理念,诚邀志同道合者,共掘千亿蓝海。

  深圳积木易搭科技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积木易搭),于2015年创立,总部位于深圳,是全球领先的三维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商。积木易搭在武汉和东莞都设立了办公地点,主营业务包括3D扫描硬件、3D数字建模工场、3D建模培训、泛家居3D家装设计软件、服务于门店销售的AR家装APP及周边应用程序、3D模型应用场景定制、AR全景解决方案、3D模型云库API接口、3D线上展示平台定制化搭建以及积木数字场馆租赁等。

  “作为家居行业20多年的从业者,我亲身经历了家具VR行业的内容之痛。”积木易搭董事长兼创始人孙剑峰先生表示:家居VR各种平台系统,硬件等目前已经非常普遍,很多家居企业,平台公司都建立家居VR体验店,让消费者所见即所得地进行家居装修。但问题是,要把实物家居产品变成VR家居中的对象,就需要三维建模。而传统的三维建模耗时长、费用高、精度差,任何一个选项,家居企业都无法承受。比如,1000个家居产品,需要花一年或者更长时间才能完成三维建模?等建好后,这个产品也该更新换代了。

  正是基于这一考虑,积木易搭不计成本,组建了一支超豪华技术团队,致力于解决这一问题。

  采访中,孙剑峰表示,积木易搭拥有128位硕士及以上学历的技术研发团队,其中有16位博士和博士后,以及1位博导,科研投入累计超过1亿元。旗下三家全资子公司, 武汉尺子科技 负责3D扫描建模底层核心技术研发; 深圳爱斯倍 负责行业应用技术研发,并推出了服务于家具门店的APP产品“家E搭”; 深圳积木三维 有远见、有预设地为客户在智能时代提供整套营销解决方案。


  孙剑峰同时指出,从大的方面来概述,积木易搭的发展路线是从建模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到模型服务平台,再到3D数据应用平台。

  “严格来说,我们暂时没有发现对标的企业,也没有发现对标的产品。因为别的产品都只是单个工作流程,没有一站式的工作体系。然而积木易搭的产品是完整的一站式服务体系,所有硬件产品配套有完善的数据采集吸引、数据生产系统、数据存储发布及应用平台,实现数据采集、生产、存储、发布、应用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箱式扫描仪扫描出的产品模型

  据悉,积木易搭目前主要的产品有三大板块:3D扫描硬件、建模软件、已经模型应用平台。硬件主要推广的产品是箱式3D扫描仪与手持3D扫描仪,其中3D扫描硬件与建模软件配套推广。而建模应用的平台有家E搭与有营,目前主推的是家E搭,前面有讲到家E搭主要是服务与泛家居领域。有营还在成长期。

  这两个产品的优势分为四方面:

  高精度:几何结构精度达0.01mm,分辨率可达0.36mm

  高效率:软硬件一体数据处理,5分钟即可完成建模

  高保真:自动消除反光和阴影,亿级像素全彩纹理

  高智能:智能适配千万材质,自动完善模型结构和纹理

箱式魔盒

  而在积木易搭此次亮相的6款硬件产品中,最可圈可点的是全自动三维扫摸的箱式扫描仪,以及自导机械臂扫描仪。用户只需把家具产品放入箱式扫描仪,10多分钟,就会自动三维建模。根本无需人工操作。自导机械臂扫描仪适合较大的家居产品,可以按照设定程序自动扫描,实现自动三维建模。由于自动化、傻瓜式的操作模式,加上在精度上实现0.0024cm的突破,通过积木易搭三维建模,实现了费用、时间以及精度上的划时代跨越。三维建模从此从作坊式,刀耕火种的时代,步入数字工业化时代。

  针对当下3D建模在家居行业的火热程度,孙剑峰表示,未来是3D模型的天下,因为3D场景提供给用户的体验更真切,也会解决很多行业性的问题,比如医疗、教育等领域。随着3D技术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行业以3D的方式呈现给用户,这种体验的真实震撼程度要远超2D环境。可见,未来市场对3D建模这一技术的渴望程度,未来一定是属于3D的。

  家居行业在中国有着很广泛的市场前景,毕竟人口红利在这里。但是当前家居行业遇到了瓶颈:消费者越来越个性化的需求会给卖家提出新的挑战,在传统交易过程中,消费者不知道要什么,而卖家也不知道为消费提供怎样的展示与体验。

  “未来的家居行业一定是新体验零售模式,个性化定制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多,这些个性化的定制由消费者自己去完成,在虚拟的环境中,消费者可以随心所欲的满足自己的需求,而3D模型为这一想法提供了可能,所见即所得,消费定制的东西最终也会真实的呈现在消费者眼前。积木易搭就是根据这样一个理念,让人人都变成设计师。以我们公司的技术完全可以做到,而且我们正往这个方向去走,去实现,让人人都成为设计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我乐家居汪春俊:融入设计的全屋定制才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诗尼曼黄伟国:关注消费者需求,沉下心来做好产品与服务2018中国国际涂料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涂料展览会开幕式及展会巡场在上海召开我的廿载丨梦天余静滨:因深爱而选择 为新趋势不断改变俄罗斯的激情夏天,极致男人味写就神话|和3位设计师的对话我的廿载丨TATA纵瑞原: 创业最有意义 愿人人都能用上好木门福卡王伟宏:超低能耗+健康舒适 未来全装修住宅发展新方向我的廿载丨三维家蔡志森:站在风口上做自己喜欢的事业,很幸运!我的廿载丨欧派姚良松:家居行业苦中有乐 不断攀登风光无限好我的廿载丨友邦集成吊顶时沈祥:创业艰苦,也有无数的快乐我的廿载丨奥普吴兴杰:以对家人的态度做有温度的产品美标康健:唯有理解才知关心,唯有关心才会行动。尚品宅配张志芳:智慧门店赋能终端 打造有温度的消费者品牌材保工程力推红木金融再跨台阶,发改委权威助力产权估价得高地板Quick-Step:用爱环绕,无法不悦领导者的新证明|天格地暖实木地板获年度突出贡献奖逸品澜香:你与舒适健康品质生活只差一个飘窗垫欢迎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一行莅临浪鲸卫浴参观交流帝卡斯2018年新品发布会暨品牌升级说明会隆重召开我乐家居汪春俊:融入设计的全屋定制才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我不是药神,安信地板只想给你更舒适更安全的生活浪鲸秘密大改造,让你发现卫浴生活的美好惊喜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