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重构家居消费,新的商业机会迎面而来

icon 2019-03-11 15:56:23
icon 0

摘要: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正在重新定义家的设计,重构家居消费,也因此产生了许多新的商业机会。

  2019年家居行业趋势如何?未来年轻人如何做家居消费决策?近日,《2019家居生活及消费趋势报告》发出,报告显示,中国年轻人更重视自己的家,愿意为家花钱花心思,六成家庭的装修预算超过20万元,八成年轻人自己主导装修设计。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正在重新定义家的设计,重构家居消费,也因此产生了许多新的商业机会。

20万元成为装修门槛?

  据该报告统计,2018年,用户装修预算平均增加8%,六成用户装修预算在20万元以上,越来越多年轻人愿意花钱装修,他们希望在家过自己憧憬的生活。由于80后、90后是装修的主流人群,他们在网络平台上分享的居住装修笔记也受到大量关注。

  越来越多年轻人关注“混搭”“去风格化”,他们认为,家不一定要被单一风格所主导。前些年大热的美式、简欧、法式等“外来”风格,关注度持续下降,“地中海”“东南亚”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轻奢风格是2018年的大赢家,热度暴涨,轻奢风家具设计迅速走红。一些感染力强的全屋案例明显拉高了日式、新中式的关注度。我们观察到,比起单纯的家居美图,能打动人的生活方式、具有人情味的家更容易唤起用户共鸣,从而引发流行。

年轻人重新定义家的设计

  新的生活方式,重新定义了家的设计理念。例如:三代同堂式家庭,雷打不动以“电视墙”为中心的客厅装修正面临挑战;开放式厨房取代了传统厨房“主妇领地”的地位,变成一个新型空间;阳台多功能化和卫浴空间精致化,已成为新的流行趋势。

  年轻人的客厅正在打破“电视-沙发”传统格局,越来越多人取消电视墙,在客厅融入书房、工作室、音乐房、健身房、儿童游戏区等,人们待在客厅的时间变长了,客厅的设计让家人彼此得到更好的沟通。围绕共处场景的设计,将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开放式厨房正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厨房和餐厅客厅逐渐融为一体,变得更开放。对于年轻人来说,做饭不是家务活,而变成一种兴趣爱好、一种家人凝聚感情的方式。

  传统的家居空间布局,无法满足新时代年轻人多样化生活方式。年轻人正在打破“房-厅”格局,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与家人的相处方式,重新定义家的设计。

线下装修仍占主流

  此外,半包装修依然是目前主流。DIY装修的比例上升,这点与精装修房普及的大环境有关,同时也有越来越多人愿意花时间折腾自己的家。

  值得注意的是,近八成消费者自己主导装修设计。年轻人装修很看重“是什么”,但更在意“为什么”而设计。比如电视墙不选传统大理石背景,而根据自己的偏好设计成书墙、收纳墙,或者干脆取消背景墙。

  以前,家居消费在线下卖场内实现,用户先到门店确定风格和产品,经过比价砍价后达成交易。如今,年轻人习惯先到网上看风格、找灵感,查询相关产品的口碑,锁定品牌、具体产品型号,在网上直接下单,或者到线下门店体验后直接提货。家居用户的消费路径已经发生了彻底的转变。(来源:木材王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