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力量|陈希晨:设计师更需要对空间的高敏锐度

icon 2019-05-13 11:00:32
icon 0

摘要:在我的概念中,设计师是需要专业性的,也需要客户认可的,更需要对空间的高敏锐度。

  4月26日,金牌厨柜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设计力量”设计师对话论坛昆明站取得圆满成功。不仅有人气建筑师青山周平鼎力助阵,还迎来了春城八百多名设计师的到来,现场不少设计师席地而坐,火爆场面可见一斑。

  云南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诗和远方,云南迤逦的自然风光,特殊的风土人情,四季如春的气候都让人为之向往。而生活又是富有浓重的烟火气息的,阳春白雪从来都不是设计师对“家”的理解。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一批优秀的设计力量,鲁班装饰首席设计师陈希晨就是其中一位。

 新浪家居;金牌设计力量设计师论坛已经走过了十多个城市,您对“设计力量”的主题如何理解?当代的设计力量应该拥有怎样的特质?

  陈希晨:我认为设计力量是一个大方向,我是这股力量中的小分子,所以我觉得设计要想汇聚力量需要把自己做好,做自己想要的东西。谈到设计力量的特质,现今很多人认为设计师它的门槛比较低,认为会制图也就称之为设计师,但是在我的概念中,设计师是需要专业性的,也需要客户认可的,更需要对空间的高敏锐度。

  新浪家居:介绍您的从业经历。您从业多年来的设计理念?结合案例谈谈怎么体现这种设计理念的?

  陈希晨:2004年至今一直都在做设计,我主要是从事餐饮、家装室内的设计,包括别墅、平层、跃层等。我的设计理念其实也没有那么的宽广,其实我比较擅长的是逆向思维的设计,在平面布局方面做创新。在众多案例当中,我认为我的创新体现在方案里如果能得到客户认可这就是我设计的动力。

  新浪家居:家居行业内各类形式的设计师活动频繁,您觉得从这些设计师活动中,最大的收获在哪里?请分享感受。

  陈希晨:参加这样的活动收获更多的是对于昆明本地的设计力量的信息的掌控。关于设计市场每个城市有不同的发展点,所以我更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去更好的了解当下的昆明市场。

  新浪家居:昆明作为西南地区经济发展重地,在历史发展历程中,民族特色与传统文化作用显著,同样也影响着当地设计的发展,您如何看待设计行业在昆明的发展?这种地区的民族性与差异性能给当地的设计力量带来哪些思考?

  陈希晨:有些人觉得昆明的设计可能我觉得对于发达城市来说要落后一些,但是我认为昆明有很多做得非常好的设计师,他们在整个昆明的设计的领域当中是占有一席之地的。来到了这个民族特色非常重的昆明的城市,民族性对设计的影响其实挺大的,因为我在很多案例中做了很多当代艺人或民族文化特别浓郁的客户,我们慢慢的去融入他们想要的,结合他们的需求来做。它能够激发我们去揭破它。

  新浪家居:如今家居行业与设计行业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不论是产品层面还是渠道层面设计的角色变得越来越重要,您是如何看待这个现象的?请谈谈您对室内设计未来发展趋势的理解。

  陈希晨:设计师跟家居行业会越来越密切是必然的,因为现在很多的设计师是多元化的去发展,大家学习的能力是很强的,跨界的发展能够使其更好的运用设计和产品,给所有的客户带来更好的生活质量。

  陈希晨部分作品案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