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董事张旗康:未来瓷砖的竞争力是跨界的

icon 2019-04-24 16:31:32
icon 0

摘要:4月19日,蒙娜丽莎未来人居体验馆在佛山潭州中陶产品展中当属人气最高的几大展位之一。新浪家居特别采访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张旗康,一同深度探讨蒙娜丽莎瓷砖背后的行业思维与趋势。

  4月19日,蒙娜丽莎未来人居体验馆在佛山潭州中陶产品展中当属人气最高的几大展位之一。未来人居馆选择“金属钢筋”作为建筑与空间设计元素来强调蒙娜丽莎“裸感设计”的理念,随着“原始+大板”的市场风潮,蒙娜丽莎携手2019年全新打造的新品,为家居空间装饰应用提供更多可能,展现了未来人居材料的N种应用效果。

  除了产品创新,蒙娜丽莎除了在产品应用上也不断突破,“全瓷空间应用”成为展位亮点,瓷砖在料理台、背景墙、橱柜等突破常规的应用方式都令人耳目一新,使观者们在展位对未来人居新生活方式有了新的理解与畅想。新浪家居特别采访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张旗康,一同深度探讨蒙娜丽莎瓷砖背后的行业思维与趋势。

  

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张旗康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张旗康

  新浪家居:您认为未来瓷砖行业这样一个产品最有力的竞争趋势在哪里?

  张旗康:我认为瓷砖竞争力已经不局限与建筑室内外,已经是跨界的竞争了。而且,这种跨界的竞争与其被动竞争,不如主动竞争。比如说,桌子,衣柜,厨柜,所以,尽管是一个小众市场,相对于大工业化的建筑陶瓷来说,这个需求量不是很大,但是我们对于一些天然材料来说是具备优势的,比如防火、防水性能,这些陶瓷都是具备的。随着陶瓷研发技术的升级,我们将来要把陶瓷板对接这些跨界竞争领域的板材。这就是未来瓷砖行业的竞争力的体现。

  新浪家居:工业4.0和智能制造在业内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陶瓷行业相对传统,面对这样的大环境,蒙娜丽莎的思维是怎样的?

  张旗康:我们是传统产业的新兴思维代表。我们要用新型思维做我们的传统产业,所以,蒙娜丽莎提出,艺术,绿色,智能高质量发展战略,智能制造,包括智能采购和智能工程,甚至是智能营销。未来会我们的信息将上下游全部打通。

  新浪家居:您谈到了蒙娜丽莎的陶瓷艺术战略,能够给我们详细解释一下什么是蒙娜丽莎认为的“陶瓷艺术”?

  张旗康:陶瓷等同于人类的文明史,如果是没有文明为基础,何来艺术。所以,艺术一定是在建立在文明基础之上,陶瓷就是活的艺术。无论是天然的木与石,还有产品的肌理和花色,陶瓷自身的产品质量,物理性能,化学性能,以材料为载体的,赋予它艺术的概念,陶瓷就是能体现艺术最好的材料。所以,陶瓷与艺术的融合空间巨大,我们在打造蒙娜丽莎模式的时候,把艺术排第一位的。建筑陶瓷与建筑空间美学的跨界融合,就是艺术化。所以我们是用陶瓷美学,来满足甚至是超越人们对于美好艺术生活空间向往的需求。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现在的整装对陶瓷行业以及蒙娜丽莎战略定位的影响?

  张旗康:整装不单是我们陶瓷行业要去介入的,陶瓷行业如何介入到整装领域,作为上市公司将来是一个战略思考。从大瓷砖到大卫浴,再到大定制,我们是没有经验和生产基地,但是可以通过并购的方式,也逐步地在定制产业中渗透我们的陶瓷概念。陶瓷行业不要抗拒定制,也不要观望定制,我们要对接定制。例如我们现在用平面的陶瓷做立体的家具,定制是一个方向,不做就会倒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