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英雄:文化是设计里需要体现的重要元素

icon 2019-05-09 11:20:11
icon 0

摘要: 4月22日金牌厨柜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设计力量”贵阳 站在贵阳铂尔曼酒店圆满落幕。当日晚宴,金牌厨柜邀请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院长、全球华人十大礼仪培训师华英雄为在场设计师做了题为《酒说》的中国礼仪文化、社交场合礼仪精髓的演讲。新浪家居在现...

  4月22日金牌厨柜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设计力量”贵阳 站在贵阳铂尔曼酒店圆满落幕。著名日籍建筑设计师青山周平空降贵阳,分享他独特的设计思维,并与当地多名资深设计师展开对话交流,一同探讨了贵阳本土设计的特性与发展趋势。在当日晚宴,金牌厨柜邀请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院长、全球华人十大礼仪培训师华英雄为在场设计师做了题为《酒说》的中国礼仪文化、社交场合礼仪精髓的演讲。新浪家居在现场特别采访了华英雄,谈中国传统礼仪文化与金牌厨柜的结缘之路。

  新浪家居:您和金牌厨柜结缘很久,请谈谈您对金牌厨柜的理解?

  华英雄:金牌厨柜给我的最大的感受就是特别注重设计和文化,这是长期吸引我的地方。在交流的过程中,我发现金牌厨柜对文化的认知和引领作用令我钦佩。这也是我与企业做这种深度连接重要原因。与金牌厨柜“设计力量”活动的结缘也给我非常大的触动。我认为一个行业要往前发展,可能更多的是需要用文化去引领的。

  新浪家居:礼仪作为社交的重要因素之一,请谈谈礼仪文化在家居行业中如何应用?

  华英雄:很多人认为家居行业厨柜跟我们礼仪文化没有多大关系,其实厨房正是家庭礼仪体现的重要空间,所以设计师们应该在厨房与人的交互上做文章,也就是体现家庭的和谐。例如在上海,夫妻之间都是一方在做菜,另一方在旁边陪着说话,其实这就是一种文化。我想把这些理念带给设计师。礼仪是让自己生活品质提高的重要手段和工具。“不学礼无以立”厨房之间的礼仪是中国人很重视的,在现代人忙于事业的同时,对礼节也不可忽视。

  新浪家居:在厨房文化中,要讲究哪些礼仪文化?对现代人的生活都有哪些影响?

  华英雄:以前古代“男尊女卑”的状态不复存在,现代倡导的是人人平等的概念,小孩子也可以去煎荷包蛋。这在我们以后的设计师的理念当中应该有体现。敬酒,倒茶,递水都应该有仪式感,现代厨房是缺乏仪式感的,比如说走上起床应该先去厨房向父母家人问好,再比如说把厨房收纳蒸汽,还有我今天要提到的敬酒文化,这些都是和厨房息息相关的,也是需要大家去重视的。

  新浪家居:今天,您将带来怎样的主题演讲?从您的演讲如何能影响设计师?

  华英雄:今天我们的贵阳分院团队将穿着汉服带来一场穿越时空的表演,让在场设计师感受从古至今家庭酒文化的演变与仪式感,正是因为现代社会缺乏这种对文化的责任感和仪式感,所以我致力于将家庭文化传递到每个家庭中间去,文化是应该在设计里面要体现的重要元素,设计也是非常好的传播手段,这也是我们会和金牌厨柜深度合作的原因和目的。

  晚宴《酒说》环节现场图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