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力量|杨丽:设计力量是有指引性和前瞻性的

icon 2019-05-13 11:37:15
icon 0

摘要:设计力量就像一股清流,它会让我们所有的设计师能够顺着这股清流找到一个正确的设计方向。

  4月26日,金牌厨柜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设计力量”设计师对话论坛昆明站取得圆满成功。不仅有人气建筑师青山周平鼎力助阵,还迎来了春城八百多名设计师的到来,现场不少设计师席地而坐,火爆场面可见一斑。

  云南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诗和远方,云南迤逦的自然风光,特殊的风土人情,四季如春的气候都让人为之向往。而生活又是富有浓重的烟火气息的,阳春白雪从来都不是设计师对“家”的理解。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一批优秀的设计力量,欢乐佳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精品设计师杨丽就是其中一位。

  新浪家居;金牌设计力量设计师论坛已经走过了十多个城市,您对“设计力量”的主题如何理解?当代的设计力量应该拥有怎样的特质?

  杨丽:我想一个人的设计理念它是不够形成力量的,之所以叫力量我想是多个设计师的理念,各种智慧聚集在一起形成了很强大的力量,这种力量它是有指引性和前瞻性的。现在设计行业比较复杂,设计观也比较混乱,我们这股设计力量它就像一股清流,它会让我们所有的设计师能够顺着这股清流找到一个正确的设计方向。

  新浪家居:介绍您的从业经历。您从业多年来的设计理念?结合案例谈谈怎么体现这种设计理念的?

  杨丽:做了十二年的设计,我认为设计理念不是一成不变的,刚刚大学毕业开始做家装设计,从一个“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过程,再到一个“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过程,再到现在已经有了“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的感悟。所以,理念会根据我的认知过程而改变。我近几年的理念是做一个有温度的家装设计师,家一定是有温度的。

 新浪家居:家居行业内各类形式的设计师活动频繁,您觉得从这些设计师活动中,最大的收获在哪里?请分享感受。

  杨丽:第一是想获得学习、交流、分享的机会;第二,云南对国际化理念与趋势不是特别敏感,对设计前列的东西缺乏敏感度,所以我们想通过这种学习和交流,看到我刚才说的一种方向性,就是设计价值观准确的指向与趋势,扩大自己的格局和思想。

  新浪家居:昆明作为西南地区经济发展重地,在历史发展历程中,民族特色与传统文化作用显著,同样也影响着当地设计的发展,您如何看待设计行业在昆明的发展?这种地区的民族性与差异性能给当地的设计力量带来哪些思考?

  杨丽:昆明是一个很特殊的城市,它对于国际化,时尚前沿的东西并不是特别的敏感,但因为它是一个旅游城市,再加上少数民族多的特性,所以云南给全国甚至世界的感觉是比较神秘的,它的神秘是因为它的文化。不同的文化和生活习惯,有很多值得我们去探索和学习的东西,对我们设计师来说,我们要去揭开这层面纱就要不断去学习和了解这些民族性和地域性的东西。作为云南的设计师,我们应该把这种民族文化的特色和时代背景,与国际化结合起来,才会创造出更符合昆明的好设计。

  新浪家居:如今家居行业与设计行业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不论是产品层面还是渠道层面设计的角色变得越来越重要,您是如何看待这个现象的?请谈谈您对室内设计未来发展趋势的理解。

  杨丽:我从事设计行业是从2005年开始,当时家居设计不是那么盛行,哪怕是一个橱柜、衣柜或鞋柜,都是在现场木工来做,后来定制行业的兴起让设计和家居联系越来越紧密。我认为这个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个性化定制更符合现在的需求。

 杨丽部分作品案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