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客库腾:智造与设计或将成为定制行业突破口

icon 2019-07-19 15:15:12
icon 0

摘要:设计给产业带来的附加值,一是体现在不同设计风格营造出不同的家居体验感,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享受;二是体现在对用户真实生活的关爱,通过设计为用户提供更加贴合人体工学的产品。

  2019年中国建博会(广州)如期而至,众多大型家居建材装饰企业齐聚一堂,展示新产品、新设计、新材料、新技术和新战略。在本次建博会上,众多家居品牌纷纷打出了“简约”与“轻奢”两张大牌,功能性与艺术美学齐头并进成为了家居行业发展大势。新浪家居在展会期间特别专访了好莱客营销中心总经理库腾先生,与大咖一同探讨新经济时代背景下,定制家居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好莱客营销中心总经理 库腾好莱客营销中心总经理库腾先生

  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本届建博会上,好莱客推出了哪些新产品?

  库腾:这次的展品是更加符合现代设计审美和消费需求的极简轻奢系列,同时也是大家居产品布局的一次提前体验,包含了全屋定制、木门、橱柜和宅配。2019年全屋定制新品【梵星极简系列】是本次展会的主推产品,该系列擅于运用不同材质之间的碰撞交融达到最佳的空间视觉体验,比如爱格板、玻璃、石纹等不同材质的运用。同时在研发上,重视形式美感和功能主义的完美平衡,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低调沉稳的轻奢享受。随着好莱客大家居战略的逐步落地和实施,未来好莱客将会有更多新的产品布局和设计理念的呈现。

好莱客全屋新品-梵星极简系列好莱客全屋新品-梵星极简系列

 新浪家居:随着80后和90后的崛起,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习惯和生活方式,在产品研发方面,好莱客如何更好的服务于消费者?

  库腾:通过深度用户调研,我们发现年轻消费群体需要的是“化繁为简”,在他们的家中不需要过多累赘性装饰部件,他们更追求整体空间设计的简洁、美观,同时他们也希望产品的功能使用更加简便。为迎合他们的消费需求,好莱客今年特意推出了极简轻奢系列新品,凭借简约清新的风格设计、贴合人体工学的功能设计、高要求的品质与整体用材,一经面市便获得了大批年轻消费者的好评。产品真正做到了从设计出发,以品质为基础,使美感与功能的深度结合,为用户带来极致家居体验。

  新浪家居:如何跟年轻的消费者玩到一块,是企业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特别是在多元化的媒介环境下,企业如何提升自己品牌的活力和市场的竞争力?

  库腾:谈及品牌年轻化,好莱客近几年的变化还是蛮大的。个人认为企业主要应从三个方面提升自身竞争力。一是从品牌战略方面,过去好莱客更多的是传递专业的、严肃的设计理念,我们与国际级的设计大师进行合作,可以说是与年轻群体的日常感知有一定的距离,更多的时候他们表现出一种“我认可你们品牌的权威,但必须承认我们之间有代沟”的态度。不过这几年好莱客的代言人形象更新,换成了当红艺人Angelababy,更加年轻化,我们开始更多的从用户角度来考量品牌策略,年轻人需要怎样的产品、喜欢怎样的品牌,借助代言人形象对话年轻消费群体,让消费者了解到好莱客是懂他们的需求又可以和他们玩到一块的品牌;二是从终端营销方面,好莱客品牌专卖店在装饰、装修的调性和色彩方面,也更加年轻了,这也是我们品牌年轻化的一种表现。另外,品牌开始跟KOL进行互动,关注流量,并逐步向自带流量的品牌发展,这样品牌的年轻活力就来了;最后,从产品策略来说,好莱客今年积极推出的极简、轻奢风格产品,备受年轻群体青睐,这也是我们品牌年轻化的实践之一。

2019好莱客代言人形象升级2019好莱客代言人形象升级

  新浪家居:近年来,设计成为家居行业的热门话题,你认为什么样的产品才是好产品?好莱客做了怎样的尝试?

  库腾:有句话叫无设计不定制,没有设计就没法做定制。对于好莱客研发端来说,一直与世界一流的设计大师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合作。对于市场推广面和消费者层面,我们全国门店都拥有进行过专业培训与丰富经验的设计师,根据消费者家装需求进行整体空间设计。在对外合作方面,我们经常会跟主流的家装公司以及设计师在具体的项目上强强联合,以满足客户对家装设计整体方案的需求。

  新浪家居:产品是产业发展的关键,用设计为产品赋能,成为家居行业发展的新渠道,你认为设计会给产业发展带来哪些附加价值?

  库腾:设计给产业带来的附加值,一是体现在不同设计风格营造出不同的家居体验感,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享受;二是体现在对用户真实生活的关爱,通过设计为用户提供更加贴合人体工学的产品。没有设计去考虑产品的落地,再好的产品也是没有办法走到千家万户的。

好莱客全屋新品-<a href=好莱客全屋新品-北欧琉年系列

  新浪家居:我们定制家居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生产制造的前端和我们的产品设计又有什么样的关联?

  库腾:外观设计、结构设计还有生产落地的工业设计是串联的。这里可能要说到定制家居的一对天然矛盾:标准化制造与非标准化产品的需求。为了解决这个矛盾,定制家居就必然要走智能制造,提升生产效率,否则对人员劳动力的要求只会越来越高,业绩的提升与劳动力成本的提升不成正比,长此以往,定制企业的品质和交付能力都会出现问题。然而市场的需求又是波动的,因此定制家居不能做库存生产,并且家装淡季工人就会闲置,到波峰人手又紧缺,交付问题、品质问题一个个接踵而来。所以说,定制企业发展到一定的规模后,必然要走智能制造路线。

好莱客智能工厂4.0好莱客智能工厂4.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