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家装风水有玄机 厨卫风水好布局

icon 2019-12-29 17:02:49
icon 0

摘要:整个房宅排水系统,最好从住宅前面进入,由后面排出,胶道才会兴旺。但是厕所水不能流经厨房,如果厕所是在厨房前面,则在设计排水系统时,应将其移到从厨房下面流通,以防生恶臭。

  一、厨房家装风水布局

  1、厨房中用水量多,污水也特别多,排水系统一定要做好,才不至于积聚污秽食物渣与脏水,才能确保饮食与环境卫生。

  2、整个房宅排水系统,最好从住宅前面进入,由后面排出,胶道才会兴旺。但是厕所水不能流经厨房,如果厕所是在厨房前面,则在设计排水系统时,应将其移到从厨房下面流通,以防生恶臭。

  3、厨房门有能与前、后大门相对,厨房乃是一个食禄财库。若与前后大门成一直线,则表示财进来,根本存不住就流出去了,在宅相学上是十分忌讳。

  4、厨房门不能与房门相对,因厨房终年排出热气,及吸走房中氧气,对于卧室中人,身体会大有损害。

  5、厨房灶位与往客厅门,不能成一直线,若无法避免时,中间一定要放一个屏风阻挡一下较好,否则财不守。

  6、厨房内不宜太过阴沉,且地面不可凹陷不平或太平滑以防炎灾或危险。地坪高至少要与其他房间同高,再加上一个门槛才好,同时厨房内空气,一定要保持流通为宜。

  7、最好避免在厨房内吃饭,有些公寓将厨房兼作饭厅,那是十分不妥当,吃饭最好是在空气新鲜、流通、光线柔和、感觉舒畅地方,厨房多少有些燥热与油烟气,会有碍食欲。

  8、干燥及通风良好、清洁厨房,才能烹调出美味干净食物,确保一家人健康,也可以使每天在厨房工作人,保持身体健康与精神愉快。

  9、卫生间可以临近厨房,但厨房门千万不可与卫生间门相对,因为厕所内所排出是污秽气,受空气对流到厨房,使食物不洁,对全家人射体都有不良影响。

  二、卫生间家装风水布局

  1、厕所和浴室在目前一般大楼或公寓住家,多半连同一间,自然容易形成为一个阴沉不絮场所,对人体有极大负面影响,所以在设置上要格外谨慎。以前中国式房子,内部是不设厕所,因为深怕不洁之物影响住家健康,所以在室外都另设茅坑。

  2、从现代卫生角度来看,卫生间如在住宅正中央,则通风、换气情况必然很差,秽气及湿气不但排不出去,而且自房子中央向四边扩散,飘向客厅、卧室、餐厅使整个房子气味及空气都带坏了,日久必对家人健康大为不利。

  3、基本上,卫生间如在住宅中央,则自然采光及除湿效果一定不佳,卫生间是一个水份很多地方,大家都知道潮湿是最易滋生细菌温床,若一点阳光都照不进来,因无阳气调和致阴气漫生,其对居住人心理健康,自然产生阴性放任个性,故极为不佳。

  4、厨房及卫生间排水系统最好不要流经房子其他部位,由于厨房及厕所污物较多,交易阻塞后其他各处也跟着阻塞,则财运就会闭塞不顺了。

  5、卫生间门不可正对着大门,我们说厕所为是属于阴气重地方,而大门是阳刚之气强地方,阴阳相衡,大为不吉,一进大门就看到厕所会使经济困难、夫妻失和及身体患病。如果你家中房子格局已经如此,不妨将厕所门换一个方向不要朝大门向。

  6、很多家庭目前都流行在卧室内做一套浴厕,即小套房,由于卫生间紧接卧室,除湿设备必须良好,否则浴室中湿气秽气,易生腐败及细菌,对人体健康极为不利,尤其卫生间门对着房内更甚。为了健康,建议你卧室内最好不要有卫生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