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行动 | 李鹤:严格防疫 秩序复工

icon 2020-03-06 18:19:11
icon 0

摘要:一起了解这群家居女性对于防疫与企业复工做了哪些措施!

  2020年转眼已经进入了3月,一年一度的三八节即将来临,然而今年一开年便遭遇了全国性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抗疫的过程中,不乏众多女性的身影,无论是女医生、女护士、女警察、女教师、女司机以及女性志愿者等,都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居行业同样有着一群兢兢业业、雷厉风行的巾帼女性。在疫情面前,防疫自然是企业的第一要务,在“三八节”来临之际,新浪家居联合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各大家居品牌,推出了三八节特别策划“我们在行动”,一起了解这群家居女性对于防疫与企业复工做了哪些措施!

  金隅天坛正在行动!

  新浪家居x金隅天坛总经理 李鹤

李鹤


  新浪家居:针对疫情您的企业抗疫及复工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

  李鹤:天坛公司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以及金隅集团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并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个大局,同时认真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确保公司复工复产的有序安全开展,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物资采购方面。物资采购管理中心按照起初的采购预算进行采购,节后上班前将部分口罩、酒精、温度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运到原材料库,根据疫情情况继续增订部分防疫物资,目前满足复工防疫物资需求。

  疫情管理方面。各业务板块根据当地政府、金隅集团以及天坛公司党委、防疫指挥小组的指示,紧急成立防疫应急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管控方案等管理方案并严格执行。同时,对已返公司人员均严格按照集团、公司规定隔离14日,每日监测体温,并建立台账进行记录,身体未出现异常情况方可申请返岗;未能返回人员严格监控身体状况,重点区域暂缓返回。住宿舍人员加强管控,设立独立隔离房,保障防疫到位。

  防疫文件宣贯方面。按规定,各板块及时将关于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公司发布的各项防控文件对各自板块工作人员进行宣贯。

  复工复产方面。复工期间,公司严格按照防疫规定执行,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健康提示,员工必须戴口罩,每日消毒最少2次,办公室全天开窗通风,保证防疫物资口罩、测温设备、消毒水、酒精等发放到位,口罩保证每人每天一个。减少人员聚集,严格规范工作期间会议、用餐等行为,开会采取视频形式进行,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

  同时,公司党员纷纷要求作贡献,许多党员自愿捐款捐物。根据上级党组织通知精神,组织党员开展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新浪家居:此次疫情对中国家居行业会产生怎样的变化?

  李鹤:1.家居商场遇到了极大挑战。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开门营业,自然进店客户每况愈下,陷入了无客流、无业绩的营销困境。

  2.受疫情影响,集聚家具企业最新产品,最新发展思路,最新营销理念的家具展会(广州等)推迟举行,家具行业发展节奏被打乱。

  3.WHO将新型肺炎疫情列为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于家具出口的影响不言而喻。

  4.整个电商市场成交低迷,天猫平台家具行业大盘同比2019年下滑30%左右,京东平台家具行业大盘同比2019年下滑50%左右。目前大盘仍在低位徘徊,仍未有复苏回升迹象。

  但是此次疫情的发生,对于家居行业的影响未必全是消极的,家居建材行业与快销品、百货相比,消费者的装修需求是不会消失的,疫情过后或迎来一个爆发期。各品牌在这段时间也有了充足的时间进行战略与布局的思考,疫情过后或将迎来新机会,会加速整个行业的两级分化与优胜劣汰。对于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有互联网基因的企业来讲,2020年存在更多机会。

  新浪家居:您的企业在2020年有哪些积极变化?您认为2020年家居行业存在哪些新机会?

  李鹤:企业在2020年的积极变化

  一是运营架构更加科学、清晰,总部垂直穿透式管理模式愈加完善;

  二是营销业务模式更加专业化,全面开拓新零售渠道,线上线下加速融合;

  三是技术研发体系初步建立,逐步实现对内服务、对外联系、行业引领职能。

  家居行业新机会

  一是2020年国家发改委将聚焦产业升级、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对重点城市群、都市圈城际铁路等投资力度。

  二是此次疫情中,全国近两亿人开启在家办公模式,这会刺激人们对家居生活进行改善型装修、局部装修、升级型家居、智能化的居家办公场景升级消费会越来越多。

  三是医疗成为投资行业新风向。疫情过后,国家未来对公共卫生、医疗资源建设的关注和投入会进一步加大。

  四是“宅经济”的出现。新世代消费者更注重自身感受,包括单身公寓、一人迷你家具、可变化家具、智能家居、宠物经济、泛娱乐内容产业、社交商业等等,都将成为这种人口结构(新世代消费者)的受益者。

  五是楼市的重启。恒大、雅居乐、富力等大开发商先后出台优惠折扣,开始蓄客、抢收,缓解资金压力。在开发商联手刺激之下,可以预计疫情后会有一段时间,出现实打实的优惠和折扣。

  六是疫情造成订单的积压问题急需在疫情解除后尽快解决,这会倒逼企业从生产布局、排产规划、设备调试、工艺优化等方面进行生产产能的提升工作。

  七是线上消费方式的继续演变。从电商平台到直播带货,再到5G时代的来临,VR技术在家居行业中的运用是发展的必定趋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