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佑中国新材料唐昱:spc地板的出现是大势所趋!

icon 2020-06-18 18:15:24
icon 0

摘要:2016年,崇佑关注到了SPC地板市场,并于2018年开始真正投入生产。如今,崇佑的整体生产和技术水平已经趋于成熟,产品也收获了市场的大量好评,但他们对于最终产品的品质把关仍旧毫不松懈,在崇佑看来,品牌就意味着责任。

“ spc地板的出现是大势所趋! ” 崇佑中国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昱说道。

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

过去的2019年,SPC板材环保质优的特性及其未经开垦的国内市场前景,无疑引起业内多家大中型企业的重视,并将其视为来年战略部署重要组成。

不难预见,2020年,各大品牌都将在这一崭新版图上暗自角力、群雄逐鹿。谁先克服SPC地板在国内家装市场推广普及中所存在的困境和难点,谁就将率先破局、开疆拓土。而在SPC地板市场正悄然发生变革的关键期,DOMOTEX asia亚洲地材旗舰展,携手新浪家居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石木塑材料分会重磅开启《2020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走访领军企业、意见领袖,探寻行业最新风向,提供独家思考角度,全面预判2020年SPC地板国内市场发展走势。


第11站 上海

被访人:崇佑中国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昱




走访、撰稿 | 华东新闻中心

出品 | 新浪家居

2016年,崇佑关注到了SPC地板市场,他们用两年的时间收集和整理了用户反映情况,并于2018年开始真正投入生产。如今,崇佑的整体生产和技术水平已经趋于成熟,产品也收获了市场的大量好评,但他们对于最终产品的品质把关仍旧毫不松懈,在崇佑看来,品牌就意味着责任。(股票代码:5543)

面对地板行业的飞速发展,崇佑又是如何看待SPC地板的发展和市场前景的呢?未来又有哪规划和方向?崇佑中国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昱作出了如下的回答:



石晶地板(SPC)

SPC地板是大势所趋

“目前国内的SPC生产商越来越多,说明大家都关注到SPC是一个环保的好材料。”

作为一种无甲醛、防水、防潮、耐火、耐腐蚀、防滑防霉的非木质新型健康地板,SPC地板目前唯一的缺点在于密度比较高、重量比较大,所以无法做成像其他地板那么厚的规格。那也正是因为它的材质比较薄,SPC地板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节约建筑的空间,所以这也是spc地板的优势所在。

唐昱在采访中表示,正是由于SPC材料本身的这些优势,在未来的板材市场中首先会被替代的是将是强化地板和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另外的话,还可能会取代一部分瓷砖、地砖、石材类的铺装材料市场。


△崇佑SPC地板


市场

十分符合国内高端客户的使用要求

近年来,因为价格便宜、安装方便等原因,多种以木质、人造板为基板的地板占据了市场极大的份额,但是随着用户对于产品健康和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以往的木质人造板基本因甲醛超标、怕水、不耐火、不防滑、易腐蚀霉变等多种弊端也逐渐显现出来。在唐昱看来,虽然那些地板的价格比较便宜,但以牺牲的却是用户的健康和使用舒适度。

在当今这个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时代中,各种新材料、新能源的概念层出不穷。而作为唯一一个能够再生利用的地面装饰材料,SPC地板的问世对于环保方面具有极大的意义。

“SPC地板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早已风靡,凭借其出色的稳定性和耐用性,既解决了实木地板受潮变形霉烂的问题,又解决其他装修材料的甲醛等环保问题,这十分符合国内高端客户的使用要求。”

△崇佑SPC地板


普及

不仅是地板

除了办公、酒店、商业等场所可以使用外,唐昱特别提到SPC地板在家居空间领域里的运用。“传统的木地板在铺装的时候都要采用粘胶剂进行连接,而粘胶剂通常含甲醛较多,用多了难免会影响空气,而SPC地板采用的是锁扣连接,不需要采用粘胶剂,地板连接紧密,不会随温度的变化而出现开裂、波浪的现象。尤其是地暖、卫生间厨房等这些对地板要求比较高的方面,SPC的性价比远超传统地板。”

在谈及SPC材料待开发领域时,唐昱表示除了做地板,SPC材料还可以运用到墙上装饰领域。“因为SPC地板的装饰性特别强,那也就意味着其可塑性也很高,只要选好规格和花色,SPC作为墙面材料绝对是可以的。当然,就目前的花色选择看来,真正实现这个愿望,还需要有一段研发和设计的时间。”

△崇佑SPC地板


未来

产品比发展更重要

SPC地板汇集了实木地板、强化地板、以及PVC地板的优点,既有木地板的真实纹理,又有防水耐磨的作用,随着用户逐渐的认知,势必将会成为国内地板界的新宠。唐昱也在采访中表示,在未来,首先会被SPC地板所替代的是强化地板和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其次,还可能会取代一部分瓷砖、地砖、石材类的铺装材料市场。

相较于“发展”,唐昱更关心产品的稳定性问题。

“我认为任何一种产品的生产都要以稳定产品来走品牌化的道路。基于spc地板是一个新兴地板产品,所以SPC生产企业必须避免以牺牲品质为代价、产能无限扩大、价格竞争的落后思维道路。虽然,SPC产品的市场潜力巨大,但是要想把握好产品和做好产品也是很难的,一旦做烂了,市场就无回天之力,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握好产品的质量和发展趋势。”

后记:

在采访的最后,唐昱特别提到SPC地板的普及问题,他认为《2020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系列栏目是一次非常好的市场动员,也希望能越来越多的人能通过这个图鉴,了解、使用SPC地板。

👇

敬请关注

《2020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

媒体前线采访的持续报道!

往期精彩回顾

《阿姆斯壮地材沈嘉桢:SPC地板在中国前途可期!》

《佳适逸宝杨飞虎:石晶地板(SPC)在国内一定会有爆发式增长!》 

《海象王周林:未来两三年石晶地板(SPC)将成主导产品!》

《贝尔肖志远:SPC是颗金种子,未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巨美家钱苏醒:石晶地板SPC是可循环利用、环保的地板!》

《晶通戴会斌:未来的地板市场将会是SPC的市场!》

《华丽袁俊:未来三年,SPC地板发展是爆发式、井喷式!》

《天振竹木王振忠:看好SPC地板2020年爆发、增长、迭代!》

《肯帝亚地板郦海星:SPC地板是一个革命性的产品!》

《圣象地板保江:2019年是SPC推广、销售元年!》

《2020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重磅启动,引领地材行业发展新风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