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象王周林:未来两三年石晶地板(SPC)将成主导产品!

icon 2020-01-13 09:40:15
icon 0

摘要:从SPC优越性能,到客户订单量的增长,王周林无不相信,未来两三年内,SPC地板将成为地板界的主导产品。“市场成长的空间会比较大。”

“未来两三年,石晶地板(SPC)将成为主导产品!"浙江海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周林说道

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

过去的2019年,石晶地板(SPC)板材环保质优的特性及其未经开垦的国内市场前景,无疑引起业内多家大中型企业的重视,并将其视为来年战略部署重要组成。

不难预见,2020年,各大品牌都将在这一崭新版图上暗自角力、群雄逐鹿。谁先克服石晶地板(SPC)在国内家装市场推广普及中所存在的困境和难点,谁就将率先破局、开疆拓土。而在石晶地板(SPC)市场正悄然发生变革的关键期,DOMOTEX asia亚洲地材旗舰展,携手新浪家居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石木塑材料分会重磅开启《2020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走访领军企业、意见领袖,探寻行业最新风向,提供独家思考角度,全面预判2020年石晶地板(SPC)国内市场发展走势。


第8站 浙江海宁

被访人:浙江海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周林

走访、撰稿 | 华东新闻中心

出品 | 新浪家居

浙江海宁,钱江大潮的起涌地,观潮胜地。勇立潮头、猛进如潮是海宁人的人文基因,也是许多海宁商人所秉承的人文精神。在海宁,有这样一家公司,起步不算早,却在短短五六年间发展迅速,在海外市场开疆扩土,猛进如潮。

成立于2013年末,浙江海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象新材料)是专业从事环保复合地板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现代科技型企业。目前,海象新材料生产的高级弹性地板涵盖的产品类别有LVT、WPC、SPC等类别产品。北美、欧洲等国家和地区,是海象地板的主要市场。

从2016年海象新材料关注到石晶地板(SPC),到2017年3月开始投产石晶地板(SPC)。他们生产的石晶地板(SPC)系列产品质量稳定、性能较行业中大部分产品优异,得到了广大客户的高度认可。

而随着产品的订单量增长迅猛,现有场地、设备已远不能满足客户订单量的需求。今年,海象新材料公司计划新建80亩地的厂区,这是一个年产2000万平方米石晶地板(SPC)的项目。

SPC地板性能优越在哪里?SPC的市场前景如何?浙江海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王周林谈了谈他眼中的石晶地板(SPC)。

石晶地板(SPC)

传统地板的突破者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在王周林看来,石晶地板(SPC)具有PVC地板这一品类的优势——可再生、零甲醛、环保、耐用防滑。而相比LVT、WPC等传统的PVC地板,SPC地板在尺寸稳定性方面有极大的提升,是对PVC地板的一个突破。

除此之外,石晶地板(SPC)的生产工艺也是对传统地板的一个大突破

王周林仔细地为我们介绍了SPC地板的构成。“一类SPC地板是经过模压工艺制成,通过模具依次把耐磨层、印刷彩膜层、LVT料一次性压制在高端乙烯基板材上。表面的耐磨层,可耐磨耐刮;印刷彩膜层,花纹个性化,有木纹、石纹、地毯纹不等;高端乙烯基板材由碳酸钙和PVC(聚氯乙烯)制成。为了防紫外线,石晶地板(SPC)的耐磨层表面还有UV涂层。

另一类石晶地板(SPC)是通过在线复合工艺制成,由耐磨层、印刷彩膜层和高端乙烯基板材在线连续性复合而成,工艺制作简单,随着而来的用工成本下降。“SPC性价比优势是比较明显。”王周林说道。

相比瓷砖、木地板等,铺装便捷也成了石晶地板(SPC)的一大优势。目前,市面上SPC地板基本自带锁扣功能。只要地面平整,SPC地板免胶水、免钉,能直接铺设于地面上,拆卸容易又可重复使用。据海象的工作人员介绍,每次去展会布置会场时,可以自己手动安装SPC地板。“二三十平米的地板,个把小时就能安装好。”

△海象石晶地板(SPC)产品


市场

未来两三年将成为主导产品

在海宁,走进当地幼儿园,或者踏入银行大楼,你脚下踩着的一块块似木非木、似石非石的地板就是海象新材料生产的PVC类地板,其中包括SPC地板。

近年来,石晶地板(SPC)凭借着环保等各大优势,已逐渐覆盖了国内的酒店、医院、学校、商用办公楼等领域。

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国内石晶地板(SPC)在家装领域的普及程度比较低。究其原因,主要是国内公众接受度不高。“很多消费者觉得这种地板很低端。”王周林在推广SPC时深感压力巨大, “SPC是热塑性产品,要说服消费者的话,有一定的难度。”

而石晶地板(SPC)在国内普及程度低,在一定程度上却意味着巨大市场潜能。据相关统计,国内PVC地板需求量从2014年的1.7亿平方米增长到2017年的2.6亿平方米,年均增幅高达15%,具有较大的增长潜力。

在王周林看来,石晶地板(SPC)价格亲民,花色品种可选性多,稳定性能好,这几大优点很适合普通家庭使用。从SPC优越性能,到客户订单量的增长,他无不相信,未来两三年内,SPC地板将成为地板界的主导产品。“市场成长的空间会比较大。” 

△海象石晶地板(SPC)产品


行业

加强行业自律和市场监管

石晶地板(SPC)在国内外市场表现亮眼,以及在国内发展迅猛,大大小小的厂商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然而石晶地板(SPC)没有完善的标准体系,制定行业统一标准成了迫切需求。

2018年,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石木塑(石晶)分会成立。2019年三月,石木塑分会发布《石木塑地板》团体标准,目的是为了规范市场行为、提高产品质量以及促进行业良性竞争。团体标准得到了海象新材料和其他厂商的一众支持。

在国内市场,生产厂商鱼龙混杂,生产的产品良莠不齐,定价混乱,极易给消费者带来不好的印象。王周林也希望,市场监管部门能加强监管力度,有效地改善市场乱象

△海象石晶地板(SPC)产品

未来

着手布局国内市场

猛进如潮,海象新材料一直在紧跟潮流,并一如既往追求高品质。

研发石晶地板(SPC)花纹花色新颖度,将成为海象公司未来研发的重点之一。海象新材料计划将数码打印技术与石晶地板(SPC)结合起来。“数码打印的特点,花纹可以做到不重复,而且个性化。”王周林介绍,用数码打印技术也能做SPC墙板,不仅方便,而且图案逼真。

在未来的规划版图中,开拓国内市场将是海象公司的发展重点。

“用星星之火来形容SPC在国内的发展,很贴切。国内市场发展也快,现在布局也是时候了。 ”海象新材料公司耕耘海外市场多年,王周林见证了,石晶地板(SPC)在欧美市场从工装到家装领域逐渐普及开来。而面对广阔的国内市场,王周林正在着手考虑,具体的方案也正在敲定中。

今年,海象新材料计划新建80亩地的厂区,这将是一个年产2000万平方米石晶地板(SPC)的项目。同时,王周林认可赞赏Domotex展会。“对推动整个地板行业在国内市场是巨大,确实值得肯定的”。

浙江海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团队坚持提升SPC性能,创新花色。在2020Domotex(上海)展会上,海象研发、生产的SPC等一系列新品如期而至。与它来一次惊艳邂逅!

👇

敬请关注

《2020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

媒体前线采访的持续报道!

往期精彩回顾

贝尔肖志远:SPC是颗金种子,未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巨美家钱苏醒:石晶地板SPC是可循环利用、环保的地板!》

《晶通戴会斌:未来的地板市场将会是SPC的市场!》

《华丽袁俊:未来三年,SPC地板发展是爆发式、井喷式!》

《天振竹木王振忠:看好SPC地板2020年爆发、增长、迭代!》

《肯帝亚地板郦海星:SPC地板是一个革命性的产品!》

《圣象地板保江:2019年是SPC推广、销售元年!》

《2020 SPC地板行业发展年鉴》重磅启动,引领地材行业发展新风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