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造假?最大陶瓷集团莫和克遭集体诉讼,股价下跌20%

icon 2020-07-30 10:04:42
icon 0

摘要:据美国查塔努加自由时报7月15日报道,近日,美国密西西比公共雇员退休系统(Public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 of Mississippi)对莫和克工业集团(Mohawk Industries)提起集体诉讼...

西双版纳万科曼西缇

  据美国查塔努加自由时报7月15日报道,近日,美国密西西比公共雇员退休系统(Public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 of Mississippi)对莫和克工业集团(Mohawk Industries)提起集体诉讼并已立案,指控莫和克不正当夸大其销售额和利润。莫和克则否认所有的指控,并表示“将积极为自己辩护”。

  诉讼称,在2017年4月至2019年7月的每一个财务季度末期间,莫和克北美配送中心的员工都被指示在周五将货物装载到公司的卡车上,并在周六假装将货物交付给已停业的客户,将此计入销售当中,以伪造收入,从而向投资者隐瞒公司库存激增的真正原因。

  此外,莫和克还被指控过度生产产品,以虚报更高的营业利润率,并积压了大量库存;而且,公司对一些库存进行不恰当估价,或在明知库存产品有缺陷,客户会退货的情况下,仍进行产品交付。诉讼称:“被告(莫和克)将这些变化归因于‘地域扩张’和‘原材料成本上涨’。

  然而,事实上,莫和克的库存上涨是一个刻意的计划,即为了虚报更高的经营利润,而过度生产库存,同时,莫和克生产线存在系统性缺陷,导致生产了大量无法销售的产品。”

  7月13日,莫和克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指出,“目前公司资产负债状况良好且债务有限,处于有利地位。” 

  莫和克此前的财报显示其2019年的收入超过98亿美元,利润为7.442亿美元,尽管今年增长放缓,但在2020年第一季度,莫和克仍实现收入1.11亿美元。

  莫和克还表示:“我们最近发行了超过10亿美元的长期债券,以增强我们进行战略投资和提高应对新冠疫情的能力。”不过,投资者对该指控还是感到担忧。

  消息公布后,7月14日, 莫和克的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收盘价为73.10美元,下跌18.29美元,跌幅高达20.01%。(来源:陶城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