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打造工业4.0生产研发基地,顾家家居智造再升级

icon 2022-03-04 19:22:57
icon 0

摘要:顾家全屋定制发布“新一代全屋定制+”,以“环保+、颜值+、收纳+、品质+、体验+、服务+”6大升级为核心,建立7位一体标准体系。

  近期,顾家全屋定制发布了“新一代全屋定制+”,以“环保+、颜值+、收纳+、品质+、体验+、服务+”6大升级为核心,通过“一体化研发、设计、生产、搭配、体验、交付、服务”建立7位一体标准体系,带给消费者全自制、不拼凑的全屋定制产品。

  当下,行业内都在朝着 “整家定制”发展,为何顾家此次升级的“新一代全屋定制+”特别强调“新”和“+”?或许在外人眼中,这个“+”不过是一个符号,然而在仔细思考着六个层面的“+”升级以后,其中所蕴含的深意足以令行业为之一振。

  “全屋定制”之痛

  在读懂顾家发布的 “新一代全屋定制+”之前,先了解一下全屋定制的由来。

  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时期,新开楼盘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带来各种各样的户型。与此同时,人们对装修提出了更多元的要求。过去相对大众化的成品家具很难满足个性化需求以及房屋本身结构的需求。尺寸不符、与装修风格不搭等问题也就成了普遍现象,全屋定制的概念就此出现。

  全屋定制的出现,部分程度解决了消费者在搞装修时的繁琐、个性化等痛点。 但传统的全屋定制仅仅针对柜类产品,并未深度满足消费者的“一站式配齐”的需求。于是“整家定制”兴起,定制行业开始纷纷整合软体等供应链,试图给消费者“一站式配齐”的服务,最后却仅仅停留在了“拼凑”层面,所谓的集成不过是经销或是“集采”。

  “新一代全屋定制+”背后之深意

  当读懂了“全屋定制”之痛后,再来看顾家建立在7位一体标准体系下的这6个“+”的升级,“带给消费者全自制、不拼凑的全屋定制产品”也就不难理解其背后的深意了。

  全自制、不拼凑,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消费者对于一站式消费、个性化消费的需求。

  相信接触过“整家定制”的消费者会有这样的体验,很大一部分品牌所提供的仅仅是柜类产品,而涉及到的软体,基本依靠其他品牌的供应,对于消费者而言或许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分“一站式”的需求,但反观品牌所选择的软体品牌,由于收到双方合作的限制,真的是消费者所需么?定制家居与软体家居分开销售的商业模式,在我国当下的家居市场普遍存在,在一定程度上,所谓的整家定制或许只能总结为“定制+成品家具”套餐。

  然而此时,这些所谓的“套餐”产品又经常陷入营销套路的魔咒,实际上却这也不含、那也不含,当给你其他选项时,增项便无穷无尽。说好的整家定制,最后只能沦为套路。

  对于顾家,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了解其作为多年来深耕软体家居和定制家居的“软体柜类双专家”身份,在行业竞争已经从单一柜类转向多品类整合的背景下,这样的身份也让顾家从衣柜到橱柜、从沙发到软床床垫、从餐桌椅到晾衣机,以全自制的7大品类,为消费者解决“9+1”空间难题。

  此时,再回过头看一次这个“新一代全屋定制+”,实际上打通了软体与定制两者之间的壁垒,通过软体定制一体化,引领的是一场全屋定制的新革命,这个“+”号背后的深意,或许更是革新着行业的面貌。

  工业4.0生产研发基地 破格新生

  从消费者需求分析开始,到下单、组织生产,再到配送、上门安装以及后续服务等各个环节环环相扣,想要实现“7位一体”的服务、实现全自制、不拼凑,不仅从生产技术层面对企业提出了严格要求,在企业管理层面也是一种考验。在2月19日的发布会上,顾家正式宣布其总投资10亿、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的工业4.0生产研发基地启动。

  据了解,该生产研发基地从销售前端到后期生产,实现全流程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可视化,同时配备了行业领先的全新高端设备,包括封边机鼻祖IMA推出的磁悬浮技术封边机、20台机械手臂,实现了从智能分拣,到智能包装,堆叠、裁剪、打包一体化的工业4.0全自动柔性生产线,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和制造能力。

  这样的投入不仅增强了顾家全屋定制在工厂智造方面的实力、还赋能了设计、渠道、营销能力,更是实现“新一代全屋定制+”的强力支撑。

  在信息技术、数字技术不断发展与加持下,智能制造无疑颠覆了家居行业传统的制造模式,此次顾家在发布“新一代全屋定制+”的同时,宣布工业4.0生产研发基地正式启动,无疑将搅动定制家居的格局,一个“新一代全屋定制+”时代正在来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时·空 遇见艺术家|2022博洛尼整体家装旗舰店开业媒体发布会把握时代脉搏,聚力开新篇 绿盾中天系统门窗全力启航2022深参“获客密码”助力高品质发展 2022华建•易欧思经销商年会暨新春启动会开幕情聚绿盾 共赢未来|绿盾中天2022启动大会圆满礼成!美沃、奇瑞达成合作后将“首合体”,助推全屋门窗19800元超国标套餐“普惠”发展让普惠行动在门窗行业生根!2022美沃品牌战略峰会圆满召开“探门窗品质,享美好生活” 美沃门窗2022年品牌战略峰会即将开幕TATA木门首场企业文化发布会落幕,全体员工的“DNA”动了TATA木门“星”势力|吴秋玲:摆正心态,用“不忘初心”换好运TATA木门“星”势力|何长菊:想要获客,就从“尊客”做起TATA木门“星”势力|孙莉:用努力的汗水换开花结果TATA木门“星”势力|何析颖:每解答一个问题,就增加一次成交可能新标门窗黄东江:一路披荆斩棘,引领美好生活新标准定制快讯|索菲亚:已打通前端设计、工厂生产及售后服务环节定制快讯|索菲亚:已建立起覆盖全市场的完善品牌矩阵陶卫快讯|全国人大代表东莞市工商联主席马可波罗控股董事长将为两会建言献策悠伴蒸汽炸锅荣获浙江制造“品字标”荣誉荣华居新西兰白木门—我的新西兰纯净生活门窗快讯|中国铝业:目前公司没有铝加工业务凯立|新品857 Giotto乔托系列,尽显和谐之美!舒适家居快讯 | 久诺开发出儿童驱蚊器陶卫快讯|北京冬残奥会今天开幕,东鹏瓷砖温暖续航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