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空间情绪设计”创导者高志强被特聘为米兰理工大学和布雷拉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icon 2022-12-15 13:35:51
icon 0

摘要:2022年12月11日,AFFD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总建筑师高志强,收到来自米兰理工大学和布雷拉美术学院研究院特聘教授聘书,令整个学术团队都倍受鼓舞。

        2022年12月11日,AFFD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总建筑师高志强,收到来自米兰理工大学和布雷拉美术学院研究院特聘教授聘书,令整个学术团队都倍受鼓舞。

        高志强,室内空间情绪干预设计研究学者。高志强院长十年前设计百度国际大厦,开始构思“空间情绪设计”的理念与体系,十年打磨“空间情绪设计”的课题,结识了很多设计艺术与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与应用心理学者黄信景教授一拍即合,联手展开设计与心理学的融合课题研究,将“空间情绪设计”正式确立成为设计艺术与环境心理学学科,也因此获得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和布雷拉美术学院的学术支持。

        近日,高志强院长收到了漂洋过海的研究院特聘教授聘书,令我们整个团队都倍受鼓舞,接下来高院与黄教授继续合力打磨学科体系与实战技术,AFFD全新的设计生涯要再上路了,敬请期待!

        米兰理工大学是位于意大利米兰的一所国立理工大学,创立于1863年,学校所在地伦巴地区被视为欧洲最发达的工业区之一,Polimi是米兰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也是意大利规模最大的科技类大学,是意大利三所国立理工大学之一,是意大利首个全英文教授硕士及博士课程的公立大学。米兰理工大有7个校区:主校区(Milan Leonardo)位于米兰市区的大学城内,另一个校区位于米兰西郊的Bovisa,在米兰周围的科莫、莱科、曼托瓦、克雷莫纳以及皮亚琴察这五座城市还分布有规模较小的校区。意大利语“Politecnico”:在意大利有三所"Politecnico"(理工大学,专注于工程、建筑、设计),分别位于米兰,都灵和巴里。他们都被学生口头称为"Poli"。

        米兰布雷拉美术学院是当前意大利顶层级别的高等艺术院校,代表着意大利艺术教育领域的最高水平。有众多艺术大师、著名设计师、文学家,舞台美术家出自于米兰布雷拉美术学院,如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达里奥·福、布加迪公司的创始人埃托里·布加迪、 空间主义创始人卢齐欧·封塔纳、奥斯卡最佳布景奖得主强尼·夸兰塔(Gianni Quaranta)等。米兰布雷拉美术学院是欧洲乃至世界重要的美术学院之一。

高志强

“空间情绪设计论” 创导者

中国建筑设计集团中设筑邦设计院 副院长

AFFD 设计事务所总建筑师

米兰理工大学“设计艺术与空间情绪设计课题”特聘教授

美国 LEED AP

中国设计年度人物

        高志强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随后赴欧洲深造,师从意大利国宝级建筑大师马里奥·贝里尼,研习与旅居欧洲多年,深谙欧洲文化与人文生活方式。对精致生活的观察与独到的审美践行经历,让其拥有建筑设计圈时尚先生的美誉。其风趣幽默的沟通性格,可以深度把握设计消费者的设计诉求,并通过精湛的设计技艺准确的表达设计效果。

        高志强先生结合多年建筑与空间环境的设计实践,提出了“空间情绪设计理论”,并联合心理学、人类学、经济学学者开展跨学科研究,创立了“情绪设计应用美学”的学科体系与设计应用体系,填补了中国建筑与空间环境设计的理论空白。目前致力于“空间情绪设计”在度假空间、商业空间、办公空间、居住空间的设计应用实践。其设计作品简约高雅,极具情绪体验积极影响效应。

黄信景

应用心理学博士

“心理学应用与都市情绪设计”课题研究员

消费心理与人文学研究学者

北京大学消费心理学教授

布雷拉美术学院艺术心理学教授

米兰理工大学客座教授

东京大学应用心理学访问学者

        黄信景教授是提出“都市情绪症候群”的专家,将人格心理学、环境心理学、消费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综合起来,结合人类学开展跨学科应用心理学的研究,先后创立了设计心理美学、观众心理美学、消费心理的社会效应、管理中的心理与人类学效应等应用心理学学科,目前致力于“行为经济学与消费心理学”课题的深入研究和社会应用领域转化。


        AFFD设计事务所由髙级室内建筑师髙志强创立于中国北京,是一家集规划建筑设计、生态景观设计、人文室内设计和软装设计为一体的设计管理公司。脱胎于中国建筑设计集团筑邦设计院,由实践经验丰富、立足国际视野的建筑设计师、工程师领衔组成。AFFD设计事务所致力于在都市繁杂冗馀的状态中寻找突破和灵感,提供同时具有时代精神和现代东方气质的设计解决方案,在髙端住区、产业办公、商业设计、康养地产领域取得卓越成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