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人生 我们需要的是换种心态

icon 2017-07-27 15:17:02
icon 0

摘要:在忙忙碌碌的日子里,我们经常会感觉生活无趣,味同嚼蜡,内心总有着想过另一种生活的躁动,然而,就像钱钟书先生的《围城》对婚姻的解读:“围城外的人想进去,而围城里的人却想出来”。其实,就像家的设计,不同的装修风格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生活也是如此...

  在忙忙碌碌的日子里,我们经常会感觉生活无趣,味同嚼蜡,内心总有着想过另一种生活的躁动,然而,就像钱钟书先生的《围城》对婚姻的解读:“围城外的人想进去,而围城里的人却想出来”。其实,就像家的设计,不同的装修风格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生活也是如此,换换心态,一切也都不一样了。

  我们总以为有趣的生活似乎和金钱、时间有关。因为没钱、没时间、懒散,我们以借口为名不出门,睡上一整天,即使起床了也是穿着睡衣,蓬头垢面,窝在沙发里,毫无目的地把电视遥控板拨了无数个轮回,把朋友圈翻了一遍又一遍,浑浑噩噩度过了本来就不多的闲暇时光。

  让生活无趣的,不是别人,是我们自己。

  有趣,是一种心态

  虽然有很多现实的压力,房贷、车贷、孩子······但是不能也连去公园走一走的心情都丧失了,每天活在无穷的抱怨与不满中,这是对自己的不公。

  生活还是原来的生活,不能因为一些麻烦却少了那份让生活更有趣的心态。

  有趣,是一种才华

  很久之前,看了一篇很火的文章:《房子是租来的,生活不是》,很欣赏主人公的生活态度,即使没有自己的房子,但每次到一个新的地方,哪怕她知道不久后又会搬走,但仍然会将那里装饰得如同家一样。那一刻明白,其实生活的趣味并非全然受外界的影响,关键的是自己的内心。

  将生活过得有趣,也是一种才华。也许我们会遇到种种不幸的遭遇,会有诸多的不顺,也许现实很残酷,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将生活过得有趣。

  有趣,是一种人品

  有时候,让生活有趣,就是让自己和身边的人开心。如果说知道怎么让别人开心是一种情商,那么愿意让别人开心则是一种难得的人品。生活也是如此,虽然确实会遇到很多无趣的事情,但是我们需要做的是想办法让它变得有趣。比如,成全身边人的开心。

  有趣,是一种积极的态度,也是一种生活能力,有一个有趣的心态,才会把人生过得绚烂无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