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地板”事件折射出监管部门不作为

icon 2012-02-20 12:24:11
icon 0

摘要:近日,一则安信地板甲醛严重超标,地板“有毒”且流入万科、中海、龙湖等房企上万套商品房的消息,把不少上市开发商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行业龙头万科宣布暂停采购安信品牌的地板。

    来源:人民网

  近日,一则安信地板甲醛严重超标,地板“有毒”且流入万科、中海、龙湖等房企上万套商品房的消息,把不少上市开发商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行业龙头万科宣布暂停采购安信品牌的地板。(每日经济新闻)

  地沟油、瘦肉精、楼脆脆等各行业一系列问题,已经让国人对衣食住行基本的安全保证失去了信心。尽管目前安信“毒地板”事件的真伪还有待核实,但由此进一步地加剧了人们对保障基本衣食住行的焦虑。无数国人的那个共问一直盘桓在心:吃穿住行,怎么就不能是让人放心的呢?

  安信地板,作为国内地板行业的十强企业,理应肩负起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健康、环保、安全的木地板产品,这样品牌才能常青,赢利才能持久。如果“毒地板”事件被调查后属实,试问,还会有消费者选择安信地板么?

  与此同时,作为安信地板的合作伙伴,万科、中海、绿地、龙湖等品牌房企也未能尽责。我们痛心地看到,在被曝出含量严重超标甲醛安信地板流入各大房企的项目后,相当一部分企业都急着与这位昔日的合作伙伴划清界限,试图证明自己的清白和安全。出了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对问题的逃避和推卸的态度。

  如果安信“毒地板”事件最终被调查属实,那么我们还要问一问作为监管部门,你们是如何放过这批体量巨大的“毒地板”,让它们毫无阻碍地安装进千千万万户新家?

  在目前爆出的一些问题产品案例来看,几乎全部都是由媒体揭露的,民间打假的积极性也是一浪高过一浪,质检部门反而成为一个配角。试问,这样的质检监督部门,其执法的积极性和宗旨到底在哪里?

  企业管理者都知道,品牌的常青和持久,靠的是产品质量和服务过硬。过于追求眼前的利益,铤而走险,这样的结果只能是“自毁长城”,遭到所有消费者的唾弃。

  质量检验不“不作为”,违法违规的“空子”就会应运而生,投机的风险也会大大降低。如果有严厉的监察执法,不说大品牌,就是一个无名厂家生产的产品也必然是信任可用的。可以说,在人们的眼中,品牌企业和品牌商标一样重视质量和信誉。可再大的品牌,少了监管约束,顷刻间也能轰然倒塌!

  “毒地板”再次向人们敲响了警钟: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权责,要有所作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