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知识角: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养护指南

icon 2012-01-11 14:11:17
icon 0

摘要:三层实木复合地板以其天然木质感、容易安装维护、防腐防潮、抗菌且适用于地热等优点受到不少家庭的青睐。随着用户数量的增多,与之相伴的养护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好地板如同好车,是需要保养的。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以其天然木质感、容易安装维护、防腐防潮、抗菌且适用于地热等优点受到不少家庭的青睐。随着用户数量的增多,与之相伴的养护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好地板如同好车,是需要保养的。地板界有句行内话:地板装修三分铺装四分保养。合理的养护是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维护的重要步骤,但是,如何养护?什么样的养护才是科学、合理的养护呢? 关于这些问题,消费者现在可以从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三层实木复合地板选购铺装指南》中找到解答。

家居知识角: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养护指南三层实木复合地板

  正确的铺装是养护的基础

  从《指南》中,消费者可以看出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的维护保养相对较为简单,而正确的铺装是养护的基础。如果铺设和使用不当,则会造成地板的质量问题。例如铺设时没有做防潮处理,容易造成后期地板干缩湿胀严重等等问题。

  同时,三层实木复合地板铺设完毕后,至少要养生24小时后方可使用,否则将影响三层实木复合地板使用效果。在日常的装修工程中,由于工期问题,地板通常被要求早一点安装,因此地板常被其它施工队破坏污染。如下情况经常发生:地板上的白色斑点都是沿着墙壁的,因为粉刷时将涂料等滴在地板上,而后又用利器刮掉;客厅地板的损害比卧室更严重,因为装修工人往往将装修材料放在客厅。因此,建议地板最后铺装。

  小细节帮助地板“长寿”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听到很多消费者抱怨,自己平时很注重地板养护,但是地板在装修后没多久还是严重起翘变形,而且地板漆膜也经常出现多处划伤。

  注重养护,地板为何变形?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造成这种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在保养地板中忽视了一些细节的也是基础的问题,错用了养护方法。比如,在家庭清洁中,人们总喜欢用湿布擦洗地板,经验表明,干擦比湿拖好。如使用湿拖时,应将拖布拧干后使用比较好。过湿的拖把,使用时水会渗入接缝处,容易使地板起翘变形。

  要慎选地板养护品,最好选用天然的纯植物精华保养油,为保证保养质量可以请专业的保养队伍进行打磨。专业的养护可以减少因为不当的使用造成的损耗和损伤,而且经过定期的专业养护,木材表面易形成保护层,地板使用可以历久弥新。

  日常使用时要注意避免金属锐器、玻璃瓷片、鞋钉等坚硬物器划伤地板;不要使地板接触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电热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强酸性和强碱性物质;绝对禁止长时间水浸。

  定期清扫地板、吸尘,防止沙子或摩擦性灰尘堆积而刮擦地板表面。可在门外放置擦鞋垫,以免将沙子或摩擦性灰尘带入室内。遇到潮湿闷热的天气,可以开着空调或电风扇使室内的空气湿度保持在40%到80%。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的颜色和图案十分丰富,地板经过较长时间的使用后,一般可能会造成一定程度上的颜色变化。建议采用地板专用色油还原地板颜色,给地板长期“保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