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地板热度提升 价格不是唯一标准

icon 2015-05-27 11:15:45
icon 0

摘要:“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地板时都喜欢实木地板,其增长速度相对较快。”记者走访多家大型地板卖场,在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后发现,近80%的消费者选购地板都偏向实木地板。近年来,实木地板以其环保、甲醛含量少、样式优雅、坚固耐用等特点备受消费者...

  “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地板时都喜欢实木地板,其增长速度相对较快。”记者走访多家大型地板卖场,在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后发现,近80%的消费者选购地板都偏向实木地板。近年来,实木地板以其环保、甲醛含量少、样式优雅、坚固耐用等特点备受消费者青睐,但也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市场上实木地板产品鱼龙混杂,而且价格差距还不小,不知道如何鉴别。

  区分实木地板价格不是唯一标准

  “实木地板价格并不是高高在上,同样有高有低。”很多消费者进入一个误区,以为实木地板价格越高才是真正的实木,价格偏低的反而买着不放心。“其 实,实木地板也是按照木材品质来进行分级定价的。”业内专家表示,传统复古式实木地板价格一般较高,是因为其对工艺及材质要求很高,包括实木的选材、烘 干、指接、拼缝等每一项要求都很严格,因此一般所采用的木质都会属于价格较高的类型。而普通实木地板也会采用包括松木等较为便宜的木质类型,所以价格之间 相差也比较大。

  “还有就是卖场定位也是造成价差的原因。”由于卖场定位不同,同样的一款产品放在不同卖场,价格多少会有一定差距。消费者在选购实木地板时,要更多的学会了解材质和多方面对比,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产品。

  如何挑选实木地板

  实木地板是以木材为原料,且从上到下是统一材 料加工而成。由于木材的诸多优点,如易加工、导热率小、缓和冲击、耐久性强等,使实木地板成为目前最受欢迎的铺地材料。实木地板分平口、企口、拚口、竖 口、竖木和集成材地板等几种,目前常见的是企口形实木地板,表面常淋有高级聚酯清漆,涉及实木地板的指标有加工精度、基材缺陷、表面油漆质量、含水率等。

  加工精度要达到国家标准;基材缺陷值要求边缘平直,无毛刺、裂纹、虫眼等;表面油漆质量方面,要求表面淋漆平整,无鼓泡、褶皱等。具体挑选可用卡尺 在中间和两边测量是否一致,再用5—8块地板拼合起来,观其拼合后是否合缝、平齐、有无高低差距和长短差。含水率是最关键的指标,要求在8—13%之间。 含水率过高和过低都会使木地板铺成后由于环境的变化而起翘或开裂。由于木材本身的特性,除了他的许多优点之外,其主要的缺点就是遇水膨胀,受环境的影响较 大。而木地板本身只是半成品,只有在铺装完毕之后才算是真正的产品,因此,实木地板的铺装很重要,如有不慎就会发生开裂、拱起等毛病。

  木地板的质量问题大部分都是由于装修 不当引起的。木地板有表面淋漆和素板两种,淋漆地板铺设可在裂缝上打蜡,素板铺好后需刨平、磨平,然后刮透明腻子两遍,刷油漆两遍,很多人认为实木地板很 娇气,不易保养,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刚铺好的地板,一个月内要打蜡密封,以后根据实际情况半年至一年打蜡或上漆即可。

  由于木才干缩热胀的特性,平时保养时主要避免水泡,冬天防止暖气漏水,家中空气太干燥时可在暖气上放一盆水或用加湿气加湿,夏天注意防潮,如不慎有水泼到地板上,及时檫净即可。清洁时用半干的拖布就可以,避免阳光直射,沉重的家具不要拖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