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防水自己也能搞定,快来学学吧

icon 2016-12-08 23:31:29
icon 0

摘要:卫生间主要是家庭室内长期涉水的部位,卫生间包括淋浴、浴盆、洗手盆、马桶、拖布池等明水部位,还有地面内部暗藏的水电管线。

  卫生间主要是家庭室内长期涉水的部位,卫生间包括淋浴、浴盆、洗手盆、马桶、拖布池等明水部位,还有地面内部暗藏的水电管线。家庭卫生间虽然面积不大,但存在的细部节点较多,如:地漏、穿楼板管道、穿墙管、阴阳角、门口过门石、洗手盆墙面、淋浴墙面,任何一个部位处理不当都会给日后的使用留下漏水隐患。因此,可以说,卫生间做防水,要重点处理细部节点部位。

卫生间防水自己也能搞定,快来学学吧

  一般业主在进行装修前都会看到开发商做的一遍黑色的防水,可能是沥青油,可能是聚氨酯,但为了利益考虑,大多应该是沥青油,该层防水质量无法保证,因此我们建议要重新做防水。

  首先,尽量铲除开发商原防水层,将基层清理干净,找平;

  管根地漏周边需要开槽处理,槽宽20mm,深10mm,槽内嵌填遇水膨胀止水条,然后用堵漏宝抹弧;

  阴角部位用堵漏宝抹弧,抹弧是为了减缓炉料堆积以及减小阴角应力,避免后期由于沉降导致的开裂;

卫生间防水自己也能搞定,快来学学吧

卫生间防水自己也能搞定,快来学学吧

  待堵漏宝干燥后就可以局部涂刷防水涂料了,先薄涂一遍,然后附加网格布,随即涂料覆盖网格布;

  待细部节点涂料完全干燥后,就可以进行大面施工了,薄涂多遍,第一遍与上一遍涂膜涂刷方向垂直,避免漏涂;

  待涂膜完全干燥后就可以进行24小时闭水试验了,闭水时最高点不超过50px,管根、地漏都用沙袋或气囊堵住;

  闭水试验合格后,就可以进行保护层施工与饰面层粘贴了,如果涂料光滑挂不住砖,立面必须做拉毛处理。

  按照以上步骤,其实,自己家的卫生间防水,自己就可以搞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