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施工基层处理这些关键节点,你得知道

icon 2017-04-18 17:48:37
icon 0

摘要:基层处理是施工的第一步,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整个工程的质量,施工环节中一定要真正的了解以下几点,才能打响家装防水施工的第一枪。

  如果要问,谁知道家装防水施工的大致步骤?有家装经验的,基本上都能说上几点,甚者可以把较为详细的步骤都罗列出来。前段时间,在和朋友的聚会上,一个自称没有装修经历的朋友,就一口气说出了整个的流程:处理基层——细部节点/做附加层——第一遍涂膜——第二遍涂膜——第四遍涂膜······——第一次闭水检测——保护饰面层施工——第二次闭水检测——工程质量验收,猛一下听还真是,这样的家装过程可算得上详细了。

  可是,细想之下,不禁要问,步骤说的挺全,可是每个环节,是真的了解,能够指点一二吗?俗话说的好,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今天就防水施工的第一个环节——基层处理来详细的说上一说,希望对大家有一点点的帮助。

1

  基层处理是施工的第一步,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整个工程的质量,施工环节中一定要真正的了解以下几点,才能打响家装防水施工的第一枪。

  首先,地面排水坡度应符合设计要求;

  其次,基层应有足够的强度,坚实、平整、不起砂,基层应无积水、无明水;

  再次,基层表面的灰尘、油污、颗粒等杂物应清理干净;

  还有,与基层连接的管件、卫生洁具、地漏、排水口等应在防水层施工前先将预留管道安装牢固;

  当然也不能忘记,管道表面要进行增糙或除锈处理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