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捷处理卫生间过门石下部渗水

icon 2017-04-21 12:03:44
icon 0

摘要:过门石,通俗的说就是石材门槛,主要是设置在卫生间、厨房或阳台,虽然只是一块小小的石板,但是你可不要小瞧了它,它可以用来解决不同房间的内外高差、解决两种材料的交接过渡,同时还可以阻挡水、且有装饰作用。

  过门石,通俗的说就是石材门槛,主要是设置在卫生间、厨房或阳台,虽然只是一块小小的石板,但是你可不要小瞧了它,它可以用来解决不同房间的内外高差、解决两种材料的交接过渡,同时还可以阻挡水、且有装饰作用。

  卫生间门口的过门石要考虑少量正常使用的水不要流出来损坏外侧房间地板地面,其高度一般比卫生间地面高5-10mm。但在实际生活中,卫生间的水向外侧客厅、走廊流水,地板被水泡起来的现象时有发生,挡水变得徒有虚名。

  大兴区亦庄某小区的王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卫生间门口客厅的木地板起鼓了,有明显的翘起,正赶上要进行装修就把木地板拆掉了,撬开地板后发现卫生间门口有水迹,两侧墙面踢脚的位置也发黄了。水明显是从过门石下面的水泥砂浆的位置渗出来的,幸好楼下邻居没说水漏到他家里。

  遇到这种情况所有的美观装饰再好都成了徒劳,当初卫生间做了防水怎么还会出现这种问题? 

1

  其实出现这种问题主要是由于卫生间过门石处底部防水未上返,水透过面砖后在砂浆结合层内串流,导致水平方向流至相邻房间。

  遇到问题,然后解决问题才是“王道”

  既然外面已经拆除,那么我们就采用便捷的外部局部封堵的方法处理:将渗水的过门石下部砂浆粘结材料剔除2-3公分宽,然后用防水堵漏宝填充密实,外部抹平即可。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