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师揭秘 改善沙发风水让你趋吉避凶

icon 2014-09-22 08:16:00
icon 0

摘要:家居生活舒适与否,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家居装饰。一张舒适的沙发,是客厅不可或缺的。所以人们在选择沙发的时候,会有诸多的考虑。但如何让沙发在坐的舒服之余,对主人的运势再起到正面的作用,却不是每个人都了解的。从专业的角度来讲,沙发的摆放也是很有讲...

风水师揭秘 改善沙发风水让你趋吉避凶
沙发背后宜有靠

  三、沙发背后宜有靠

  所谓有靠,也称靠山,是指沙发背后有实墙可靠,无后顾之忧,这样才符合家居环境设计之道。

  这点,我们可以从古人用的座椅,特别是宫廷用椅中得到明证。古人的座椅不仅有后背,摆放于靠墙的位置,且座椅上的花纹也以有山景为佳,寓意同样是为了有靠。

  如果沙发背后是窗、门或通道,从心理学方面来说,沙发背后空荡荡,缺少安全感;从风水的角度说,属背后无靠,是散泄之局,有难以旺丁旺财的隐患。

  改善之道:可在沙发背后摆放矮柜或屏风,称为“人造靠山”,可起到补救作用。

  另外,沙发背后不宜有水,因此不要把鱼缸摆放在沙发背后。在沙发背后的矮柜上摆放鱼缸等有水的装饰物也不好,而摆放常绿植物则既健康又科学。

风水师揭秘 改善沙发风水让你趋吉避凶
沙发宜整套摆放

  四、沙发套数以整套为宜

  有的朋友因为客厅面积、形状的关系,整套沙发摆不下,就摆放半套、或者一套半沙发。但沙发的套数要讲究要完整,半套的沙发产生会不吉的寓意。

    更多精彩沙发案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