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跨年装修注意事项 做个家装明白

icon 2014-02-14 09:32:36
icon 0

摘要:年前瓦工工人可能比较着急赶工,在粘贴瓷砖方面干活毛糙。因此年后复工时,要注意检查瓦工活,要看砖面是否平正,没有倾斜现象,砖面缝隙规整一致;洗手间及有地漏的厨房地面砖是否有足够的自排水倾斜度;花砖和腰线位置是否正确,没有偏位或高度错误现象。如...

   Part3:年前停工 注意做好施工现场停工保护

  还有不到十天就要过年了,不少装修工人已经要准备返乡过年了,跨年装修工程这时也不得不停工。不过年前停工有很多讲究,不能随随便便说停就停。

  1、单项工程全部完工才能停工

揭秘跨年装修注意事项 做个家装明白
单项工程全部完工才能停工

  要保证单项工程全部完成才能停工,如果在预定停工日期内无法完成某项工程,最好放在年后开工。因施工人员的流动性较强,年后如果施工人员发生变化,将很难保证施工工艺的统一性和整体性。

  2、明细年前施工验收

揭秘跨年装修注意事项 做个家装明白
明细年前施工验收

  停工前,业主需要对停工完成的项目进行验收,如有问题,在给装修公司的验收单上将问题写清楚,同时,要求对方有一个简单的文字承诺:何时、用什么手段来解决出现的问题。

  3、装修停工前需签停工协议

揭秘跨年装修注意事项 做个家装明白
装修停工前需签停工协议

  业主应在停工前与家装公司签订停工协议,可有效避免纠纷。一般情况下,停工工地都要贴上封条,复工时由项目经理、工人和业主共同启封。停工协议中最好注明启封和复工时间、工期计划、物品清点情况,并由项目经理和业主双方签字。为预防施工现场出现意外,业主还应预留值班人员的联系方式。

  4、停工前清点好装修材料

揭秘跨年装修注意事项 做个家装明白
停工前清点好装修材料

  在停工前,业主最好能够同施工方一起对工地进行验收,登记现场物品及材料数量,记录室内的水、电、煤气等数据,签字备存。一般存放在工地的物品有装修公司提供材料、业主自购材料以及工人作业工具,装饰公司通常将这三类材料分开码放,业主可根据年前填写的“跨年度工程封门记录表”备注一栏,对照清点。

  5、停工前工地做好保护

揭秘跨年装修注意事项 做个家装明白
停工前清点好装修材料

  春节即将来临,正在装修的房子将停工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在这期间,由于工地无人看守,又适逢过节用火、用电、用气量剧增,火灾发生率极高。因此工地在停工前,应注意排查电线、电器、装修材料,为管道、门窗加上护套等,防止漏电、管道冻裂等危险,预防火灾等,总之要做好停工前的工地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6、停工期间提前准备节后装修材料

  过年之前一定要和装修人员进行沟通,了解需要哪些材料,并尽量多准备一些,因为如果来年开工比较早,很多建材商都还在休息,到时候就算有钱也买不到材料了。

  7、停工期间注意防水防火防盗

  停工前,除了要求施工队离开前清理好施工现场,业主自己也应当亲自到现场查看一下。如果有时间,最好在节日期间也经常到现场查看一下。春节期间新房新房没有人入住,要格外小心防盗。门窗锁好,可以在门口放双平时穿的鞋子、在阳台上晾几件旧衣服,或请邻居每天清理报箱或者奶箱。以制造“人在家中”的效果,贵重的材料或者家具应另行存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