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装修 空间布局是关键

icon 2017-04-25 10:55:10
icon 0

摘要:厨房作为家居生活中烹饪美食的重要场所,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频率非常高,因此,厨房装修时应充分考虑其实用性,而要实现其实用性,合理规划空间布局是关键。

  厨房作为家居生活中烹饪美食的重要场所,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频率非常高,因此,厨房装修时应充分考虑其实用性,而要实现其实用性,合理规划空间布局是关键。一般情况下,厨房的面积都不大,如不能合理规划厨房空间布局,会使人在厨房中来回奔波,感觉疲惫。那么,在装修厨房时如何对空间进行合理布局?厨房中的哪些空间是要重视的呢?

  预留丰富的收纳空间

  橱柜是现代厨房的标配,有些业主考虑到美观性,在装修时只安装了橱柜并没有安装吊柜,在入住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橱柜的收纳空间不足,有些东西只能放在台面上。因此,在设计厨房的收纳空间时,要尽可能利用一切能储存物品的空间,比如安装橱柜和吊柜。橱柜可用来储存一些较重或经常使用的物品,例如大米、微波炉、碗筷等。吊柜则可用来存储一些较轻或不经常使用的物品,例如一次性碗筷、瓶罐等。精心设计的橱柜组合会让储物、取物更加方便。

  设计充分的活动空间

  根据厨房面积的大小和实际情况,可将厨房设计成一字形、二字形、L形、U形和岛形,但无论哪种设计都要给厨房留下充分的活动空间。设计时应遵循人们的烹饪习惯,即:取材、清洗、配菜、烹饪、装盘和上桌,所以要按照先清洗区,再准备区,最后烹饪区的顺序来安装洗涤池、砧板和炉灶。这样的设计就不会使人在厨房中来回走动,给其他人留下充分的活动空间。

  安排合理的摆放空间

  除了橱柜之外,还有诸如冰箱、微波炉、烤箱等电器需要摆放在厨房中,合理地摆放这些电器会让日后的生活更加便利。例如,在装修完后会出现冰箱门和厨房门之间的开关出现冲突的情况或微波炉的门不能完全打开等,所以在安排电器和各种厨具的摆放位置时要提前规划和考虑。

  总之,要实现厨房的实用性,一定要注重前期的设计布局,对厨房中的各个空间布局要合理安排,以免给日后的生活带来不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