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行业市场竞争进入下半场?不,才刚刚开始!

icon 2017-11-28 14:57:32
icon 0

摘要:据市场调研数据公司测算,2016年中国大陆市场空气净化器行业的市场销售规模达到574万台,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实现了19.3%和23.6%的同比增长,整体国内产业界算比较高的一个行业。

  据市场调研数据公司测算,2016年中国大陆市场空气净化器行业的市场销售规模达到574万台,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实现了19.3%和23.6%的同比增长,整体国内产业界算比较高的一个行业。同时,研究机构给出的预期是,未来我国空气净化器销量仍将保持30-35%的高速增长,预计在2017年销售规模可达500亿元以上,2020年达到1000亿元。显然这是一个倍增的市场,想象力巨大。

  而与高增长相对应的,我国空气净化器的市场普及率尚不足1%,而即便是在空气质量相对较高的发达国家,空净的普及率最高可达70%,它们已经习惯了在居室内开启空气净化器以获得高品质、无异味、无污染的“畅享好空气”。

  显然,对于空气净化器潜在的市场空间,那是不言而喻的,尤其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注重生活品质提升显然空气净化器大有用武之地。所以空气净化器将是一个刚需的、规模可观、增长空间巨大的市场,而且被公认为是有望成为继彩电、冰箱、空调、洗衣机之后国内家庭的第五个家电产品,当然叫生活电器更贴切一些。另一个新兴产业则是净水器行业,跟空气净化器行业类似,处于产业企业进入期,而目前净水市场规模已经领先于空气净化器,净水产品也已经被人们所广泛接受。被业内成为“两净产品”的空气净化器和净水器呈现齐头并进的势头。

  不过,空气净化器行业也不是都是歌舞升平,高增速、低门槛、缺监管的行业现状下,无序厮杀、流派纷呈、虚假宣传、质量问题、服务短板等让不少盲目的消费者一头雾水,甚至一度放大了公众焦虑。尽管2016年3月份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已经实施落地,但空气净化器如一些人所说的“进入洗牌阶段”还为时尚早,空净行业还处在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产业格局态势。

  就产品发展趋势看,空气净化器从产品结构上,拥有HEPA滤网和除甲醛滤网已经是大众主流的配置诉求,HEPA滤网主要净化过滤PM2.5等细微颗粒物及毛发、花粉等物质,而在附属功能上,大空间净化、滤网到期提醒更换功能、空气质量实时显示功能、童锁安全操作功能、静音睡眠功能、APP智能化功能等则成为主要购买决策的因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