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好水龙头,让家人更健康

icon 2018-05-07 15:12:11
icon 0

摘要:厨房装修时,很多人对油烟机、灶台、水槽等大件物品很上心,对水龙头这样的小件就不以为意了,其实,小物件对你的厨房生活体验也很重要呢。那么挑选水龙头有哪些注意事项,听听以下这些选购水龙头的建议,让家人饮水更健康。

  厨房装修时,很多人对油烟机、灶台、水槽等大件物品很上心,对水龙头这样的小件就不以为意了,其实,小物件对你的厨房生活体验也很重要呢。那么挑选水龙头有哪些注意事项,听听以下这些选购水龙头的建议,让家人饮水更健康。

  1、能不能用很久?

  水龙头每天都被开了关、关了开,我们自己都记不清一天内开关了多少次,所以在购买时考虑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它能不能长久使用。开关时水龙头的活动部位在阀芯,所以想要它能用久点,就要看阀芯的质量。

  阀芯质量的好坏可以通过看它能否经受长久的无滴漏测试来判断,这种测试是针对阀芯的寿命测试。在国家水龙头的检测标准中有明确规定,开关的无滴漏测试要求不低于 20 万次的开关次数。除了从这个测试指标判断质量,还可以从感官上评估,上、下、左、右转动手柄,轻便、没有阻碍的感觉,就说明质量良好。

  目前居家使用中,陶瓷阀芯是最适合的阀芯材质,它也被很多水龙头生产商广泛采用。它的性价比最高,因为取材容易,同时耐磨、冷热温度都能长久适应。虽然水中的杂质有可能对陶瓷阀芯造成损坏,但居民使用的自来水水质较好,基本可以忽略这个因素。

  选购 TIPS

  材质选择:陶瓷阀芯,性价比最高。

  质量评判:开关的无滴漏测试要求不低于 20 万次的开关次数。

  感官评估:上、下、左、右转动手柄,轻便、没有阻碍的感觉。

  2、会不会污染水质?

  之前水龙头被频繁曝光铅含量超标导致居民铅中毒,让大家开始恐慌起来,所以在选购水龙头时,除了质量,还要考虑它是否会污染水质。

  看水龙头会不会污染水质,就要看与自来水长期接触的主体部位的材质。

  水龙头主体的材质主要有铸铁、塑料、锌合金、铜合金、不锈钢。

  铸铁容易生锈,塑料容易老化,锌合金稳定性差,容易爆裂,导致使用不长久,所以不建议购买这三种材质的水龙头。

  目前居家使用中,铜合金是最适合的主体材质,因为铜离子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并且令细菌无法产生抗体,所以铜质水嘴内壁不会滋生细菌,这是其他材质没办法比的,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品牌都选择铜材料制作水龙头的原因。

  铜合金中的黄铜,是铜与锌的结合,它的机械性能以及耐磨性能好,耐腐蚀,所以它成了水龙头材料的首选。黄铜因为铜含量的多少也分很多种类型,目前大部分的水龙头都是用 H59 铜,也就是铜含量占 57% 至 61% 的黄铜,实际上联塑卫浴等知名品牌会用优质A+级H59精铜来生产水龙头,铜的含铜量更高,耐腐蚀性更好。

  除了铜和锌,黄铜中还含有微量(小于0.5%)的铅,水龙头被曝光引发铅中毒的时候,大家就以为是黄铜本身的铅导致的,但是所有离开剂量谈中毒的都是耍流氓,目前国家对水龙头含铅量的标准设定,是只要铅析出量不超过 5μg/L,就不会威胁人体健康,实际上标准的 H59 铜并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而市面上那些检测出铅析出量超标的水龙头,大多并不是标准的黄铜,而是用锌合金以次充好,或是渗入杂质太多,或是用回收的废铜粗略加工而成,这样制作出来的水龙头都有质量上的问题。

  想要完全杜绝铅的接触,还有另外一个选择——不锈钢水龙头。现在很多品牌开始研发不锈钢水龙头,因为它可以做到完全无铅,但是由于工艺复杂、没有铜的抑菌优势,目前并不普及。

  选购 TIPS

  材质选择:黄铜最适合的水龙头材质,有抑菌作用,其中的 H59 铜最适合,铅含量也合格,H62 铜铅含量更少更耐腐蚀;不锈钢可以做到不含铅,选用 304 食品级不锈钢材质,可与饮用水长期接触。

  污染评判:铅含量测试中铅析出量不超过 5μg/L,即为合格。

  感官评估:黄铜可采用估计重量的方法鉴别,黄铜较重较硬,其他替代材质较轻较软;不锈钢可与同食品级不锈钢制造的水槽进行感官对比。

  3、使用起来方不方便?

  水龙头方不方便使用,真的太影响生活质量了。以前的水龙头只供应冷水,每到冬天,洗碗洗菜就变成了折磨人的活儿,后来大家都选择冷热模式的,现在,我们还可以有更多的选择,给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

  4、颜值够不够高

  是的,水龙头也拼颜值。

  现在的水龙头太雷同了,难道水龙头就没有更多的想象力了吗?其实在今天,外观设计简单的,更能凸显产品本身的质感,看iPhone的设计便知道。所以设计简单,线条优美的水龙头更受欢迎。

 结语:为了保障家里人的健康,一个优质的水龙头必不可少,希望大家都能选到耐用、无污染、颜值高的水龙头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