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怀旧风 经典元素装扮复古家

icon 2020-02-23 17:18:38
icon 0

摘要:这个夏天,在年轻人中掀起了一股复古潮流,老旧的收音机、搪瓷茶杯、老相片在导演的镜头下,各得其所,安安静静,是很多人关于过去的回忆。今天,小编就教你用怀旧元素打造具有年代感的复古家。

  这个夏天,在年轻人中掀起了一股复古潮流,老旧的收音机、搪瓷茶杯、老相片在导演的镜头下,各得其所,安安静静,是很多人关于过去的回忆。今天,小编就教你用怀旧元素打造具有年代感的复古家。

  PART1 复古旧家具

  旧家具几乎是打造年代感的头牌角色,无论是女主人细心珍藏的嫁妆箱,还是用过很久的脱漆的斗柜,都能为家增加年代感。

复古旧家具
复古旧家具

  搭配TIPS:复古的红色斗柜搭配红色的浆果,还有旁边老旧的白色风扇,营造出一个不一样的玄关。

复古旧家具
复古旧家具

  搭配TIPS:复古的箱子,被当做茶几来使用,几面可以搭配同样复古的白色大磁盘,盛放茶杯等器皿。

复古旧家具
复古旧家具

  搭配TIPS:矮柜上面摆着主人的收藏品,一台老旧的收音机,收音机虽然没有了使用价值,但是放在那儿,就是一道风景。

复古旧家具
复古旧家具

  搭配TIPS:这是一台货真价实的嫁妆箱,从外婆手里传到自己手里,光泽已经褪去,只剩下最平实的木纹和爱的记忆。

  PART2 复古旧布料

  布料在母辈的年代,是很常见的物品,但是现在已经不太能见到了,有时候几尺碎布,就能将家的某个局部变得特别复古。

复古旧布料
复古旧布料

  搭配TIPS:摇椅上方的搭巾其实是妈妈年轻时候的披肩,针织镂空花纹,质地仍然很好,和木色的园椅搭配异常协调。

复古旧布料
复古旧布料

  搭配TIPS:阳台小茶几上方的红色格纹旧布料,搭配民族花纹的地毯,颜色繁复但是整体很协调,为整个空间增加日式zakka的感觉。

复古旧布料
复古旧布料

  搭配TIPS:红色小碎花布料应该是妈妈嫁妆箱里最常见的布料,年轻的时候,穿上这身布料做的衣服,扎上两个麻花辫,也是青春可人的模样。现在摆在这餐桌上,褪去了活泼,却增添了无端的怀旧风情。

复古旧布料
复古旧布料

  搭配TIPS:边角布料用在了门厅玄关的斗柜上,搭配复古的饼干盒,简单的玻璃瓶,干花,还有小巧的打字机,就是一个显眼又复古的角落。

  PART3 复古旧照片

  《归来》中婉瑜将过去的照片放在玻璃相框里,细心珍藏,我们在小的时候,也会把照片压在玻璃下面,成为家里独一无二的风景。

复古旧照片
复古旧照片

  搭配TIPS:满版的彩色贴纸中,混进几张黑白的老照片,和整个空间的杂物,小玩意相得益彰。

复古旧照片
复古旧照片

  搭配TIPS:墙上的麻绳挂满各种动物的贴纸,和主人的照片,年轻人们不再把照片压在玻璃下面,而是挂起来,看起来杂乱无章,但是又别有趣味。

复古旧照片
复古旧照片

  搭配TIPS:墙上的照片其实不是纯粹意义上的老照片,而是出自于知名摄影师造气的摄影作品,但是看起来仍旧有复古的风情

复古旧照片
复古旧照片

  搭配TIPS:房屋的格局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老上海时期的洋房,客厅摆着稳重名贵的钢琴,墙上是整齐排列的照片。就连小茶几的盖布,都充满了怀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